为什么你和别人不一样

"我可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啊!"

人生短暂,我们常常可以在人生的中途看见别人取得的成就和辉煌,比如某建林轻松吐口的挣一个亿的小目标,你看,对大多数人而言想都不敢想,对某些人来说似乎只是一个数字。人的构造相差无几,为什么所获得的成就差别会如此之大?

作为一个在北京一线城市已经工作了的青年,身边的人一种是大四还没毕业的同学,一种是工作中接触到的一部分人,我看到的是两种不同的人,并且通过跟他们的对话,我甚至可以预测出来他们以后的人生轨迹。

跟还没毕业的大三大四的同学对话:

"快毕业了,你毕业后有什么打算啊?" "不知道啊,还不大清楚" "你没有想过吗?毕业之后在哪工作?打算做什么工作?"  "没有啊,你有什么好的工作可以推荐,我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根据你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你擅长的工作吧" "啊,我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啊"。

谈话到此,我不太想继续聊下去了,这是一个死循环,也永远不会有一个好的解决方案,因为对方从来没有仔细思考过自己以后会面对的这个问题,也就是俗话说的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现在是过一天算一天的浑浑噩噩,也可想以后会怎样。和一个没有任何想法和规划的人说再多也都是徒劳的,自己工作的问题,自己以后要面对的人生,自己都没有考虑清楚,别人又不是你,说再多的建议还不如静下心来思考一下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所擅长的方面,有计划的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跟工作中接触到的其中一个人对话:

"我的目标是在两周或者最多一个月之内找到工作,就真的在两周之内找到了" "最近学了这个学了那个,明年争取月薪过万" "今年存下来20万,早日实现财富自由"等等。

你会清楚的发现,他在走每一步的时候都会设定自己的大目标,然后分解大目标去实现小目标,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人生规划。我相信他会在未来几年实现他所规划的一切,实现他的财富自由,做他想做的任何事。这类人我们大可不必怀疑,因为他们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想拥有什么样的人生,很奇怪,有些人好像生来就具备这种能力,认清自己,实现目标。他们为了自己的终极目标而努力,就像路飞为实现"伟大航路"而不顾一切。

通过对比,不言而喻"为什么你和别人不一样"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长度是固定的,这是我们无法改变的,但是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在长度的基础上拓宽我们的人生宽度。在此想跟还没毕业或者毕业了还在迷茫中的小伙伴一些建议,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第一、认清自己,选自己擅长的行业。我们大可找一个安静的独处时间,问问自己羡慕什么样的生活,想过什么样的生活,问问自己喜欢做什么,或者说当你做什么事的时候你会热情四射,感觉自己有无限的力量。那么,这个大概就是你所感兴趣的职业了。清楚的认识自己,找到自己所擅长的行业,这是第一步,重要且关键。

第二、提升自己,要有一个大致规划。经常听别人说类似像记者是吃青春饭的,干不了几年,编辑是吃青春饭的,干不了几年。话说,哪个行业的职位会养着一个技能没有提升年龄增长的员工,像华为都要辞退年龄在34岁以上的员工,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提升自己呢,现今,北上广的985、211的研究生都是一抓一大把,你还在为你是本科毕业生而侥幸吗?话说回来,为自己定一个目标,朝着目标努力实现才是最重要的。

第三、脚踏实地,实现自己定的目标。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那些成功人士大多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而实现成功的。如果你的目标是挣一个亿,那么你就脚踏实地的一步一步为实现挣一个亿的目标而努力,这才是刚毕业的小白要做的,而不是想今天买两张彩票,然后一下中了500万的想法。

祝好,还在迷茫的小伙伴,希望你们能踏上"伟大航路",找寻属于自己的财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柳城 夜船吹笛雨潇潇,人语驿边桥。 江边…已是深秋,入夜的秋风凉意欲深,一抹倩影立在碧桥上,天边的一弯弦月透着微弱...
    季子衿阅读 209评论 0 0
  • 新年第一天,回顾过往,收获多,变化大。仔细盘点去年,最大的变化竟是:从小爱照镜子的我开始拒绝在镜前停留。那开始...
    李合平阅读 32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