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年轻的秘诀是,男人不值当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周末聚会,一群女人烫着热气腾腾的火锅,不顾形象地大快朵颐。

酒过三巡,气氛开始热烈起来。爱喝酒的女人,大多比较直爽,聊天的内容也是百无禁忌,什么话都敢说。

谈笑之间,大家开始论资排辈,姐妹相称。席间和一美女碰杯,大家都称她“超姐”,我的年龄也是姐字辈的人了,看她那模样应该也叫我一声姐了吧。

哪知道,眼前少女感十足的小姐姐,竟然是年近五十的人了,真是让我大跌眼镜。

你看她长发披肩,身形苗条,纤细的大长腿,时尚的衣品,丝毫没有中年女人的油腻感,看上去像三十出头的风韵犹存的少妇。

大家齐齐讨教保养秘诀,她说,很简单,远离男人,特别是伤害你的男人。

此言一出,女人们都拍手叫绝,总结得精妙啊!

超姐单身多年,每天的日子过得逍遥自在。不用下班回家赶着做饭,服侍老公孩子,不用在买衣服买包时,看男人的脸色,晚上出门嗨皮,不用给男人请假。

这样的女人,身上没有沾染一丝油烟味,没有平常妇女脸上透露出的无奈和怨气,哪怕脸上有的那几丝细纹,也是岁月留给她最优雅的装饰。

超姐也曾经有过家庭,也曾经受过情伤。年轻时的超姐是个大美人儿,在和老公结婚几年之后,没有迈过婚姻中的七年之痒。

当超姐把自己的男人和小三堵在床上时,她看见男人护在身后的那个姿色平庸的女人,没有哭闹撕逼,毅然决然选择离婚。

离婚后的超姐,走出情伤,焕然新生。不用担心失去,没有人惹自己生气,生活的意义就是让自己快乐。

谈感情可以,但是从不谈及婚姻。超姐要的是恋爱中那种,相对独立,却又美好的情感。她不愿意再踏足婚姻,不愿意让感情变成占有、猜忌和争吵。

超姐吐着烟圈说,相看两不厌的婚姻太少了,男人对自己的女人都会视而不见,外面的女人哪怕是一坨屎,只要没吃过,都是新鲜的。

女人,首先要做的不是取悦男人,而是取悦自己!

看着超姐三十岁女人的童颜,五十岁女人的阅历,她淡然从容地吐出这番话时,让人觉得真是帅到飞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最近,一位105岁老太太的 “长寿秘诀” 惊艳到了很多人。

英国老太太布兰达最近在105岁生日上说——

我之所以能健康活到今天,得益于我工作勤恳,远离男性。想要长寿,有一个办法,比运动、健康饮食都重要,那就是离男的远点儿,不值当的。

老奶奶用经历一个世纪的实践,告诉我们长寿的真理,远离男人。

远离男人可能做不到,所以我们都不要奢望可以活到一百岁。

但是,远离渣男,才能活得长久,活得舒心。

被称为史上最有趣最专情的男人李诞,曾说过感动无数女人的情话:

他说,人间不值得,但人间有美;他也说,众生皆苦,但你是草莓味;他还说,他们有许多关于爱的道理,我有你。

他的名言:开心点,人间不值得。

虽然丑一点,但是因为他的有趣成功圈粉了我这个老阿姨。

但是,在刚曝出结婚的消息不久,李诞在夜店拥吻网红博主的新闻铺天盖地。

果真是,人间不值得,男人不值当!

3.

曾经看到一句让人惊艳的淘宝店文案:你永远要记住,你的新衣服是来讨好你自己的,你的人生也是。

一次姐妹们一起购物,好久不见的一个小姐妹状态特别好,整个人变漂亮了,皮肤水润,精神饱满,性格也变得开朗乐观。

大家都问她,最近用了什么品牌的护肤品啊,怎么保养的,传授一下经验。

我的保养秘诀就是,恢复单身,我离婚啦!

女人在婚姻里,大多都是处于被动地位。小姐妹在家带娃,抄持家务,老公却带着小三招摇过市,风流快活。

小姐妹发现以后,家里变成了战场,男人毫不犹豫地选择离婚。接着,为了房子和孩子又展开了新一轮的撕逼大战。

小姐妹虽然已经从阴影中走出来了,但是谈起前夫依然义愤难平:变心以后的男人,让人齿冷,我都怀疑我当初怎么瞎了眼看上了他。

这场拉锯战,让小姐妹伤心欲绝,夜夜失眠的她,头发大把掉落,人迅速憔悴。最后她决定,放弃所有,净身出户。

离婚后的她,吃得香睡得着,购物,美容,所有的不开心都抛到了九霄云外,短短时间就长胖了5斤,才有了现在的惊艳亮相。

我们的人生是用来讨好自己的,何必为了那些让自己不开心的人,苦苦纠缠。

有时候忍痛割舍,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难。放下以后,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收获。

4.

有人说,可能有从一而终的婚姻,但没有从一而终的爱情。

你是愿意守着褪色或者变质的婚姻,继续过完余生,还是选择不爱就放手,重新寻找自由和幸福呢。

有的人可能会选择放手,就如人称张姐的张雨绮,社会我张姐,人美路子野,杀伐果断,绝不手软。

张姐这样敢爱敢恨的做派,恐怕是很多身陷婚姻中的女人想做而不敢做的,只敢为张姐悄悄点赞。

也有的人也会选择像奶茶妹妹一样,当全网都在嘲笑她变成了抹茶妹妹的时候,依然选择隐忍,选择维护婚姻这座围城。

我相信奶茶妹妹那张无暇的笑脸背后,也曾流过心酸的眼泪,也曾在夜里辗转难眠,也曾怨恨男人的不忠和薄情。但是,婚姻触礁并不是意气用事就能解决的,面对生活的一地鸡毛,我们唯有用智慧去面对和解决,才能活得从容不迫。

其实,中年人的婚姻,哪里只有爱情这么简单,当两个人的金钱、利益、名声都交织在一起时,特别是拥有了共同的孩子,离婚变得更加艰难,犹如把血肉交融的两个人生生割离。

但是,无论怎么选择,我们都要做到,不辜负自己。

你要美好,也要强大。要争取,也要舍得。要深情,也要理性。

如此,才不枉此生,不负自己。

让我们远离那些伤害自己的人,过自己想要的人生。

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意义,婚姻也不是女人唯一的秀场。当爱情凋落,当婚姻触礁,记得做你自己,不讨好不逢迎,不委屈不隐忍。

人生那么短,哪有时间浪费在不值得的人和上面。

我们要做的是,快乐地生活,爱自己,也爱值得爱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