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常见渠道如何引流涨粉?

大家做生意都感觉缺流量粉丝,其实流量粉丝如何来就是线上和线下,大家只是不知道每个平台如何具体做,以及该如何坚持?今天在这里分享16个渠道如何具体引流,希望对你有用。


渠道1:微信群
主题分享:在其他人的社群分享你擅长的主题,同时这个主题也要和你想要吸引的人有关系。比如我把朋友圈运营,社群运营,个人品牌,自由职业等都写成了PPT,每个月去几个社群做下分享,就会有100+人主动加我,而且这些分享不用重复准备,偶尔升级一下就行了。所以建议你至少先准备一个主题写三五千字的文字稿,然后做个PPT,能够分享半个小时以上。



主动加人:在微信群内通过群名片,头像和昵称,发言等判断一个人是否是你的潜在客户,然后有意识的在群里多互动,最后加好友然后简单私聊下。可以通过找共同点,夸奖对方,鼓励对方等来获得好感。
被动引流:在群内通过积极回答问题,或者分享干货小知识等,吸引觉得你有价值的人主动加你

渠道2:知乎


首先把知乎的个人介绍修改的有吸引力一些,然后可以写上自己的公众号或者个人微信号ID,这样别人看到你的回答觉得不错,就有可能来私聊你,然后告诉别人加你微信可以领取资料或者进一步解答,这样就能沉淀为私域流量。


在寻找问题的时候,可以找热门排行榜的问题,也可以找一些和自己相关的问题来进行回答,这样目标用户看到你的问答之后,觉得还不错,也会主动来找你。

渠道3:豆瓣
豆瓣一直以来是一个容易被忽略的平台,但是价值也是比较高的,特别是豆瓣小组,可以充分的挖掘到精准人群。比如我们搜索一个母婴的豆瓣小组:

大家是不是就看到了微信群呢?这个时候我们随便点开一个小组,就可以看到建立微信群的帖子,然后按照要求加入相关的微信群,适当活跃聊天就可以了。


还可以发资料截图,吸引想要资料的人加你的微信

当然你甚至还可以直接晒群聊天记录,吸引别人来加你的微信群



渠道4:付费社群
付费社群是大家公认的一个不错的渠道,但是不太建议大家盲目付费,很多时候付费进了一些无效的群,甚至是自己没时间聊天,也不知道聊什么?因此建议入群之前搞清楚有多少人,提供什么服务,都是什么类型的人,这样才能知道是否适合你。
(随意截图一个平台,都有很大的低价训练营)

一般付费群可以直接在微信搜一搜进行搜索,比如“旭日东升社群”、“知识付费学习群”,或者直接在千聊荔枝小鹅同等平台查找你感兴趣的主题,然后看课程详情页介绍是否有群。

渠道5:线下活动
你要寻找什么样的人群,得搞清楚你的用户画像是谁,然后摸索清楚这些人会去哪里?明白你想要的人在哪里,就去哪里参加互动。
比如你想找宝妈群体?那就去参加亲子活动,或者去广场找溜娃的家长聊天。比如你想找运营产品人,那就去参加各种互联网大会,参加各种相关的线下分享活动。


那么如何找到线下活动去参加?可以关注:“活动行”和“互动吧”这2个网站,在一二线城市每周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活动。 
在参加活动的时候还得掌握一些技巧,比如尽可能的找机会提问介绍自己,在活动群内发红包进行介绍,在现场进行小分享甚至是发名片也可以。积极解答其他人的问题,给人留下好的印象,并表示自己对他们的活动或者社群感兴趣,以后也想去参加,那么这样你就能找到更多的活动去参加,认识更多的人。
渠道6:裂变分销
第一种是我们经常在朋友圈看到的各种裂变海报,不要觉得这种群的人质量就低,其实也并不差,看到后就直接扫码进群,然后寻找合适的机会互动和加人。当你的好友越来越多的时候,你会经常看到这种免费群。

第二种是朋友圈的一些6.66元和9.99元的课程,如果你有2个微信号的话,那么直接一个号分销给自己的另外一个号就行了,这样一般成本也就1元左右。就可以进入这类微信群了,进去之后怎么干参考前面所说。
第三种是自己做裂变引流群,找到合适的群,然后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和微信群以及公众号等,让有兴趣的人转发朋友圈,然后就可以来听课或者免费领取东西。
渠道7:朋友圈互推
找一些好友数和个人影响力相近的人,然后互相在对方的朋友圈内发布个人介绍,加微信号有什么好处等,还有个人微信号二维码。这样彼此的好友都会加对方,通过和更多的人进行朋友圈互推,那么好友数就会进行一定的增长。只是需要注意互推的频率,以及对方的质量,还有撰写话术是否有足够的吸引力。

渠道8:公众号菜单

公众号菜单一直是一个被忽略的渠道,对于一些大号来说一般在菜单都会设置粉丝群或者白名单群等,可以把你关注的所有的公众号的菜单点开看看是否有微信群。同时还可以通过新榜来搜索每个领域排名前50名的公众号,进行关注,然后查找菜单进入相关的微信群,这样的粉丝质量一般也会比较高。
渠道9:微信图文搜索

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公众号接广告,然后会让你扫码进入一些微信群,主要是这些广告图文的标题一样,那么我们可以通过搜狗或者微信搜一搜,直接搜索这些标题,然后就可以免费进入更多的微信群了。

 渠道10:短视频平台

在抖音和快手上很多人的个性签名都是微信号,如下图:


现在不管是短视频还是直播平台,都可以较为快速的吸引到很多粉丝,只要你做的视频具有创意,同时把短视频分布在多个平台上,然后引流转化到个人微信号上,可能一天能增加数百精准粉丝。

渠道11:留言评论

可以找到大流量的公众号或者短视频博主或者热门微博等,留言相关内容,并附带上自己的微信号,不过这招还是需要看具体情况使用的。

比如在公众号留言,留言之后更改自己的微信昵称,引导别人加你微信或者昵称改成:公众号**,然后迅速的把自己的留言多点几个赞,在第一位就会被关注到。

也可以在热门微博和短视频评论,准备多个账号:1个主号,其他都是小号。主号是用来评论的,其他小号用来给你自己的评论点赞的,用主号去关注粉丝比较多的博主,第一时间去评论博主说一些能够引起别人注意的话,然后自己的置顶微博说一些引流和引发别人好奇的内容,这样别人通过看了你的评论之后就会去看你的微博主页,然后来加你个人微信。

渠道12:论坛贴吧信息网站



找到各种行业论坛贴吧,然后写软文,植入关键词,最后适当的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这样看到你的文章的人自然会愿意加你。其实核心是找到足够吸引力的诱饵,然后加你的人就是能跟你变现相关的人,到处内容平台发帖,同时注意各个平台内容规则就好。还可以在58和赶集发布招聘租房等广告,留下微信号或者直接去加相关发布信息的人留下的联系方式亦可。

写内容的时候注意下技巧,内容要与读者相关多用“你”,然后写自己的经历故事,最后做出对比前后如何改变的,顺便晒晒自己做出了什么成果,可以提供什么。

渠道13:线下地推

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人在地铁跟你说自己创业,想让你加下微信,虽然什么都不送你,我的一个好友跟我说他们一天能加两三百人。当然如果能送礼物的话会更好,比如在商场送气球,送其他的小礼物,每个成本也就五毛钱左右,一天也能加一两百人。线下地推的关键就是要脸皮够厚,嘴巴要会说话,有兴趣可以在网上搜索相关资料进行学习下。

渠道14:视频会员

每周都会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发朋友圈有没有**平台会员借用下?但是其实有一些平台可以看很多平台的视频,但是一年的会员费可能就几十元,这个时候有一些人买一些月卡说免费送好友,只需要你发朋友圈把这条消息告诉你的朋友就可以免费领取视频会员。这样就会有越来越多想看视频的人加你的微信号,其实这种会员费成本一个月可能就几毛钱,当然也可以送周卡等等。

渠道15:电商平台导流

如果有很多电商客户,那就会有相应的联系方式可以直接加微信,或者在商品快递内写一页信,然后末尾说明加你有什么好处,这样就会有人愿意加你的微信了。如果自己没有电商客户,那可以找人进行合作。

渠道16:付费推广

第一种是照片打印机,微信WIFI,还有体重秤等通过关注公众号再转化到个人微信号上。

第二种是花钱付费请人推广你的某个公益课程,但是想要听课得加你微信拉进群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