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的男生都不追女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的话题来自知乎。

原话题为“现在的男生为什么不追求女生?”,时至今日,在知乎上已经有12万余人关注了这个话题,评论达到了400多条。

我想以一个95后的伪中年人的视角,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关于追女孩子,从古至今,没有什么比王婆这一番话,更能道尽其中的秘密和诀窍了。

王婆:“大官人,你听我说。但凡捱光的,两个字:‘最难’。要五件事俱全,方才行得。第一件,潘安的貌;第二件,驴的大货;第三件,要似邓通有钱;第四件,小,就要绵里针忍耐;第五件,要闲工夫。此五件,唤做‘潘、驴、邓、小、闲’。五件俱全,此事便获。”

这一番话,被后世总结为五字真言——潘驴邓小闲。虽然王婆的形象从古至今都不好,但这一段关于男人如何追求女人的言谈,却显得十分精准,一针见血。

潘——指的是相貌,即男人要有潘安的相貌,放在今天就是长得好看。据说在古代,每次潘安出行的时候,他经过的街道都会堵得水泄不通,无数女子妇人都来争先恐后地看他。而在21世纪的中国,恐怕只有吴彦祖出行才能享受到这样的待遇。

因此,男生追求女生,首先得帅。这个帅,不要求像明星一样光彩夺目,但至少要眉清目秀,干干净净,气质也不能猥琐。

驴——如今社会对男士们的要求挺苛刻的,有三个180的要求——180的身高,180的年薪,以及180的长度。这三个要求在我看来,其实就是王婆五字真言的“驴”字的体现,驴向来以性能力强而著称,王婆之意自然明了。

邓——指的是邓通。邓通何许人也?他是西汉人,本来是一个船夫,后来凭借着跟汉文帝的关系,成为了富甲天下的富商。在沈万三出现之前,邓通基本就是腰缠万贯,财力雄厚的代名词。

这个话题在当今的社会中一直被热议。很多女生都宣称,她们不要求另一半多么富有,但是必须上进。面包妹子们可以挣,但是爱情男生得给。

说实话我对于这句话一直持怀疑态度。我倒不是怀疑妹子们的挣钱能力,现在社会男女平等,很多女生的工作能力比男生还要强,很多女生也都比男生还都要优秀。但是让我们来假设这样一个场景。

你回到家,看到你的小奶狗男朋友正躺在沙发上玩儿王者荣耀。看到你回来,小奶狗很开心地端出他做好的饭菜。饭桌上,他说他的健身卡和游泳卡快到期了,需要续上;洗碗的时候,他暗示想要一个机械键盘;滚床单之后,他说起一个朋友最近去了一趟帕特农神庙,言语间满是羡慕和向往。睡前,你关上灯,脑海里在想的是这个月的房贷和水电费。毕竟,小奶狗虽然有一份工作,但是收入还不够他一个人花的呢。

OK,那么妹子们,现在告诉我,你们愿意有一个这样的男朋友吗?

如果愿意,请私下联系我。

如果不愿意,那么请珍惜你们的男朋友,或者正在追求你的男孩子。

因为你们得到的每一个礼物,每一个节日得到的惊喜,在饭局上关于男朋友的谈资,你们的岁月静好和不食人间烟火。

可能都是你们的男朋友省吃俭用后,为你们提供的。

前段时间有一个在北京街头采访的视频挺火的,当问起几个女孩子,另一半每月在她们身上花多少钱,她们才认为男朋友爱她时。

得到的答案基本在一万至五万人民币之间,最好是有车有房的那种。

因此我们回到刚才那个话题,男孩子追女孩子,还要有车有房有钞票。

小——即乖巧忍耐之意。平日里小礼物不能断,说话要好听,时时刻刻都能做到讨女生关心。

女生不高兴了,男生得会哄。

女生生气了,男生得能充当人肉沙包。

女生来大姨妈了,男生得第一时间站在女生家门口,手里提着一包红糖准备敲门。

因此,男生追女生的时候,还要像贾宝玉一样,会讨女孩子欢心,不能太直男。

闲——要有闲功夫。除去工作赚钱的时间,如果想要追到女孩子,男生就必须把和朋友打游戏,吃地摊的时间拿出来,用作陪女生。要知道,肯将时间花在女生身上,才能让女生有一种被重视的感觉。更何况这个时代,即使你愿意把时间花在妹子身上,妹子也不一定会对你产生好感。

因此,根据以上的描述,男生想要追到妹子, 需要同时具备“潘驴邓小闲”这五种特质。注意,是这五种特质同时具备的时候,男生追到妹子的几率才会变大。

那么我想,文章一开始的那个问题的答案,也就呼之欲出了。

因为成本太高了。

我喜欢你,我对你有好感,我对你一见钟情。

我想,既然我喜欢你,那我就开始追你吧。

但接下来我发现,追你,居然还要闯过“潘驴邓小闲”这五大关。须知当年关二哥寻找兄长,也只是过五关,斩六将,最终才得以与刘备团聚。而关二哥那样的猛人,五关六将也已经是极限了,我们这些纯情的小男生,居然也要经历这样的考验?

去你的,老子不追了。

我相信,大部分男生,在发现追女生时需要经历这些考验,具备这些宛若天堑的特质时,他们的第一反应都是这样。

划不来。

我在吃鸡上不用花一分钱,就能每天享受到如恋爱般的紧张刺激。

我跟哥们儿在烧烤摊儿上一坐,只需一根口红的价钱,就能忘却烦恼胡吹海夸。

我想找到一个伴侣,而不是找一个祖宗。

所以妹子们,请少看一些情感文章,那些文章里把女孩子宠上天的男孩子,本身就是土豪,他们不在乎你的财力和背景。

但是结婚,可能他们考虑的,更多的是门当户对的女孩子。

妹子们,请少刷一些抖音微博,抖音微博里的网红,她们的生活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美好。在家吃喝等死,请醒过来,那只是一个梦。

妹子们,请认清现实。

为什么现在的男生都不追女生了?

因为我们爱不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