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第一次年级会

      新的学期,欢迎大家今年加入三年级这个大家庭。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今天,我们能坐在一起,今年我们能相聚在三年级,说明我们都说有缘人。希望大家在平时的工作中精诚团结,让我们这个团队走向优秀,走向卓越。我本人说话比较直,不喜欢拐弯抹角,如果在以后的工作中有哪些地方做得不足,请大家多多包涵。

        一、会议制度

        需要开年级会的时候,我会在群里发通知,大家看到后相互传达。希望大家在会议中做到以下几点:不迟到、有事请假,认真听会做好记录,在会议期间不能玩手机、交头接耳。

      二、今天的工作

        1、把教室卫生打扫干净、教室前面黑板上写上温馨提醒(温馨提醒:1、请各位家长先到宿舍整理床铺。2、交语文、数学假期作业,各科实践作业。3、交《成长记录册》,注意检查《成长记录册》后面的家长寄语是否填写。4、填写学生信息,乘坐校车的家长确认校车信息,签订乘坐校车协议书,并在9月2日上午交2张一寸彩照。5、教室前后门处贴有班级群二维码,请各位家长扫码入群,并将备注修改为“孩子姓名+家长电话号码”。)教室后面黑板上办好新学期板报。(内容可以有欢迎标语、新学期寄语等。)

      2、将学生教室柜子、宿舍柜子、床上贴上标签,贴完后班主任要知道张贴顺序。也可以贴完后拍照留底。(避免家长私换标签引发矛盾)

      3、制定各项计划。包括教研组计划、班主任计划、教学计划、培优补差计划、课改计划、新教育计划,计划格式如下:标题黑体二号加粗,段前段后1行,模板为,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三几班××计划。正文开头空两个字符的距离,内容单倍行距、仿宋三号。在计划右下角要有落款,一般落款为三行,××班,姓名,日期。教师思考自己所报社团。

        4、教师备好前两周的课,精心准备第一节课,在第一节课上对学生听讲、书写作业提出要求。(三年级不允许使用魔力擦笔、涂改液)

    三、9月1日报到当天注意事项

    1、年级老师9月1日下午2点全部签到完毕,要求教师穿着工装、佩戴校徽。签到过后,正副班主任到教室开空调,把班级微信群二维码张贴到教室前后门处。

      2、班主任检查对照插班生学生照片和本人是否一致,不一致的及名单上没有的学生不能入班。让家长带着孩子到教务处咨询。插班生没有入班条的不能入班。(班主任要保管好插班生的入班条,随后统一上交。)      3、每个班级的两个教师,一个负责收学生各项作业,检查学生仪容仪表。一个组织家长填写学生信息(不能漏项)、选校车站点、签乘坐校车协议书、发书。(一定要登记好学生报到、发书情况,并及时报到年级群)

    4、报到当天及时把学生信息电子稿整理好。

    5、微信群建好后,班主任及时发送群规。注意,个别家长问题较多或者说话态度不够好,不要在群里说,跟家长私聊或打电话。

    四、9月2日开学当天注意事项

      1、按时签到,穿着工装、佩戴校徽。签到完毕后,正副班主任及时到教室组织学生进班。 

        2、登记好报到学生,当学生报到完毕后(8点20至8点30中间),班主任让学生坐好,给学生拍照,并整理班级座次表,贴到讲桌上。

        3、学生进入教室后,老师及时提醒家长离开校园,组织学生安静地看书。尤其要注意情绪不稳定的学生,对他们要多留意。任课教师每节课前先检查班级人数,如有没在的学生及时联系班主任。

          4、利用中午排队吃饭的时间迅速调整好班级队伍,将就餐位置固定。就餐前,一定要强调就餐纪律。

          5、上好第一节班会课。

          6、班主任为班级财产的第一负责人,要保护好班级财产。

            7、班主任要与配班搞好合作,要与生活老师、任课教师多沟通学生情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