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少年【四】

阿泽拿着手里的两百块钱,开心地傻站着。

【就两百块钱,你还这么高兴啊?能不能有点出息啊你?】小赫说着轻轻地拍了下阿泽的后脑勺,然后自己也不自觉地笑了出来。

【你还笑!】

【你不也笑了吗?】

【我是看你傻我才笑的啊。】说着,小赫和阿泽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你们这鱼怎么卖啊?】小赫一抬头,看到刚才问过的几家卖鱼的大叔大婶围了过来。

这天临近中午的时候,阿泽和小赫拉着木板车回到了大伯家门口。虽然这些鱼只卖了六百块钱,没有阿泽想的那么多,阿泽也感到心满意足了。要知道,这是阿泽第一次挣钱,而且就结果来看,这次收成还算不错。

俩人回到家里,饭饱酒足之后,终于要提到伤感情的事情了。小赫问阿泽:【阿泽,你看这样行不行?这钱呢,不多,就六百块,但是你也知道,我们要有所发展,就要投资,以后挣到的钱嘛,除了我们日常生活用度,能不能用来投资做生意?】

阿泽听了,把钱捂得更紧了:【不行不行,我还要给我妈治病……】

【知道你要给你妈治病,但是我们如果挣更多钱……】小赫试图说服阿泽,但是阿泽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

小赫心想着,强扭的瓜不甜,还是换个说法好了:【那这样,阿泽,今天挣到的钱,有你的一份,是不是应该也有我的一份?这样吧,我们对半分,一人三百,你看怎么样?】

阿泽觉得这好像也是理所当然的,就拿了三百递给小赫。不知为何,阿泽感觉到自己和小赫的关系没有原来那么铁了。

傍晚时分,阿泽和小赫照旧出海捕鱼,阿泽照旧干活,小赫照旧有一搭没一搭地和阿泽聊天。

小赫: 【阿泽啊,我听早上那大婶说了,我们捞到的小鱼苗你觉得要咋办?】

阿泽小声答到: 【不知道。来,帮忙抻下网。】

【呦呵,可以啊你,终于不是一个词一个词蹦了!】小赫接过阿泽手里的网,抻了两下,继续说道,【我是觉得哈,这些小鱼苗可以晒干了当小鱼干卖出去,就是不知道你怎么想的。】

阿泽考虑了一下,摇了摇头: 【但是我们捞到的小鱼苗数量不多,也卖不到好价钱……】

小赫觉得有些失落,但是还没有被说服: 【你是说,我们还是把鱼苗放回海里吗?但是这样……】

阿泽又摇了摇头,继续说道: 【我的意思是想把这些鱼苗放进桶里面养着,等它们长大了再卖个好价钱。】

【对哦,这样子说不定……】小赫沉思了一会儿,然后向阿泽抱了抱拳,【大师,这回我服了!果然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阿泽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跟,跟你学的。】

说着,俩人都笑了。这时,海上不远处传来了呼喊声:【哎,阿泽!阿泽!】

阿泽抬眼一看,果然是维京。维京是阿泽从小到大唯一的好朋友。

由于这个海边小镇重男轻女的思想很严重,维京从小就被小镇里的男生欺负。大约七年前,当时阿泽偶然遇到被几个男生围着嘲笑的维京,阿泽二话不说冲上去就是一顿打,那几个男生被打得落荒而逃。此后,阿泽就成为了维京的【护花使者】,尽管阿泽并不明白为什么维京的家境挺好的,那群男生却老是欺负她。但是嘛,阿泽和维京的关系依然很要好,并且维持到了现在。

小赫的大嗓门把阿泽的思绪拉回到了现实当中:【你好,我是小赫,敢问姑娘尊姓大名?】说着小赫伸出手,维京腼腆地握了握手,答道,【我是维京,你好。】

【维京是吗?我小赫能不能跟你交个朋友?】

这时阿泽不合时宜地拉了拉小赫的袖子:【小赫,该收网了。】

小赫觉得有点不耐烦:【阿泽,我现在和维京讲话呢,鱼又不会跑,没事的哈。对了,维京,你可不可以……】

【可以可以,多交个朋友多一条路。那阿泽,我明天再找你玩。】维京大概也感觉到气氛不太对,装作急着回家的样子,跳回自家的渔船,向阿泽和小赫挥了挥手,道别上了岸。

看到维京的渔船远去,小赫用手肘碰了碰阿泽:【阿泽,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没告诉我啊?】说完小赫一脸坏笑的样子。

【啊?没,没有。】

【没有的话你刚才干嘛那么紧张啊?】小赫觉得他已经看破了一切,【跟我你有什么可瞒的啊?你不就是喜欢——】小赫故意拉长了声音,阿泽咽了咽口水,准备向小赫摊牌。

【维京嘛!】

阿泽决定还是咽下口水就好了。

【没事哈,这件事包在我小赫身上了,保准帮你追到维京!】

【啊?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一天了,这本该是普通的一天。一开始,一切都按部就班地进行着。早上阿泽和小赫去早市卖鱼,下午他俩继续出海捕鱼,...
    死宅文化研究所阅读 229评论 0 0
  • 诗经全文及译文 《诗经》现存诗歌305篇,包括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共 500 余年的民歌和朝庙乐章,分为风、雅、颂三...
    观茉阅读 56,721评论 0 18
  • 我始终相信,最美好的时光在路上。 可是现在,在路上的我背着压力、 孤独和不理解。 毕业一年了,依旧没有任何作为,没...
    拉风的人字拖阅读 9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