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3

第七章 拾忆

很多的回忆就在嘴边想说出来,却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我不知道陌雨与我说的故事在她的回忆里,是一段委屈,还是一段想要的连续。

窗外明明是晴天,她的心却在下雨,一字一句写在日记本上的泪滴,我却不知道该以怎样的词汇开口,问她要不要继续,继续将这份不能说的秘密装订。

故事里没有太多的真话,不多也不少,只是把这些留下当做回不去的那天。

天空透明的刚刚好,你的头发依旧那么的黑,骑着单车从不觉得累,我却从未坐上你的单车,一起赶赴青春里该有的约会。

她最爱的是谁?

她不知道,他也不知道,你若再等她一分钟,你的右边座位就不会那么的空荡,我们就不会那么的难过,如今深爱的人在哪里,又在哪里抱着最爱的谁?

每天还是做着同样的梦,大家都一样过着平淡的生活。新的一周,陌雨下定决心,下次考试绝对不能考倒数第一,陌雨为自己制定了学习计划表,必须得赶在下次考试之前,让自己提高成绩。

一天一天的过去,陌雨慢慢地调整自己的心态但她看到禾城的背影,总想逃掉,忘记了微笑,青春里总有一些说不出原因的矛盾,只能回过头,偷偷的把眼泪擦掉。

陌雨成绩不好,总觉得低人一等,压着着很多快乐,压抑着很多想给一个人的拥抱,新的同桌,是一个看上去很可爱的,很憨厚的男孩子,有点微胖,很腼腆,一直在做自己的事。然而新同桌并不是陌雨想像中的刻薄,他很随和,他每天盯着一部直板手机看小说,基本话不是很多,看他发呆的样子,很像一只猫,而他的名字叫昆凯。

有很温柔的同桌,陌雨很欣慰,也很开心。每天平平淡淡的生活,记着看不懂的笔记,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和谐。于洺对文小洛也是如此,一直的跟随,一直的等待答案,汤阳依旧每天我行我素,没人知道她每天想着什么想做什么。有一天,太阳依旧的明媚,他站在讲台上,深邃的眼神望着陌雨,说:“小陌,早上好!”沐风看上去,心情格外的好,陌雨礼貌的回应:“沐哥,早啊。”

上课,下课,记笔记,写作业,发呆的时候被老师叫起提问,总觉得有个人在远处看着自己。这首情歌,是煽情的,还是很平凡的。

放学了,陌雨不急不慢的,无心的看着陆续回家的同学,与其回家,陌雨更愿意呆在学校里。那双深邃的眼睛,再一次抓住了陌雨,沐风像清晨的阳光再一次站在讲台上,说:“小陌,再见!”来不及给沐风一句回应的陌雨,同样只能说:“沐哥,再见。”

接下来的几天,沐风的早安晚安,只对陌雨一个人,好像这个世界只有他和她,陌雨觉得特别,而沐风只字不提,是种关心,还是谁给的对不起。

汤阳每天甩着头发,跟陌雨说:“哎呦,那谁跟你表白呀!”

“谁啊?”陌雨质问到。

“就那谁呀,就那个谁啊,哈哈哈!”汤阳没头没脑的讲完就跑开了。

陌雨心想,说什么呢,神经病啊。

文小洛似乎再瞒着什么,但她也不说。你不说,谁也不说,让陌雨自己猜,又能猜到什么呢?只是那段时间,沐风一步步地靠近陌雨,陌雨一步步的拉起警戒线,看着他深邃的眼神,不知道该对他做如何的回应,也不知道他爱的是谁。

运动会过后,一年级的第一个圣诞节要来了,是该准备礼物了,给最好的朋友,陌雨经济有限,买不了特别好的东西送给朋友,走过一家又一家礼品店,那时想送给禾城的手套也没有送出。想起他,得过且过吧。反正也有很多的误会,反正也有很多说不清楚的原因。

就这样,陌雨选择了几幅海报,打包送给身边的朋友们,于洺回赠的一颗糖,那味道青涩的就像陌雨初恋时的味道。沐风送的玩偶和贺卡,陌雨说一直在柜子里沉睡。

元旦晚会上,沐风跟禾城一起唱了一首歌。是陌雨最喜欢的一首歌,也是曾经最快乐的时候,聊天时跟他们讲的,这首歌的旋律,再怎么听,附上的回忆是沐风和禾城。而不是初中那个无知的少年,一个人走在大街上,一路上单曲循环的歌。




翻开日记 整理破碎的心情

不知怎么 你什么都已记不起
但我相信 只要相爱就有魔力
但是换来 一次又一次失意

你我的爱 像融化的冰激凌
虽然很甜 却没有了那种晶莹
我会每天 反反复复给你温习
找回那份 遗失的专属甜蜜

怎么会忘了情 让我丢了你
傻傻的 还以为能够一起
划过了流星 身边没有你
就算梦实现也没意义

你我的爱 像融化的冰激凌
虽然很甜 却没有了那种晶莹
我会每天 反反复复给你温习
找回那份 遗失的专属甜蜜

怎么会忘了情 让我丢了你
傻傻的 还以为能够一起
划过了流星 身边没有你
就算梦实现也没意义

还以为能够一起
划过了流星 身边没有你
就算梦实现也没意义


记得2010年的秋天,她读高一,班里有个男孩子喜欢她,天天接她上学送她回家。当时他有个学习机,知道她最喜欢潘玮柏,下满了潘玮柏的歌曲。有一天放学,他还是坚持要送她回家。他的学习机在他的大衣内兜里。她戴着耳机在前面走,他被线拉着在后面紧紧跟随,他说,她是在听他的心跳。当时放的是潘玮柏《左右》。

秋天的运动会上,他也知道我喜欢潘玮柏,他静静坐在她身边,为她清唱了《路太弯》,她的确喜欢会唱过的男孩子,喜欢和你们在一起,但是并不是她想要的温柔。

路太弯,梦再转

错过的人已不再。

以为我,能习惯

一个人的安全感。

2010年的结尾,跌跌撞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知道距离故事结束的时间还有多少,而回忆的断断续续让我想起曾在一个秋天刻下了一本最原始的美丽。 夏末的夜晚,她接...
    哦小白同学阅读 367评论 0 1
  • 苏白雨醒来时头痛欲裂,雾艹!万恶的酒精!酸胀的太阳穴和浑身的酸疼,让她忍不住爆了口粗,反正闹钟还没响,她又在床上翻...
    钦云华文阅读 299评论 0 3
  • 60个超级经典小故事(使你受益一辈子的故事、不看后悔一辈子、下面带道理解释) 源自: 黄君壮 987 一、用人之道...
    lpyi阅读 421评论 0 1
  • 下半夜的暴雨比白天里来的更刺耳,叶禾木已经听不见平日里那只闹钟滴滴答答的走动声,耳朵里充斥的仅仅只是敞开的窗户...
    西毒_阅读 183评论 0 0
  • (接上篇) 五. Aspects hook过程详解 先看看函数调用栈的情况 从调用栈可以看出,Aspects ho...
    一缕殇流化隐半边冰霜阅读 10,178评论 14 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