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辣三

酒鬼辣三(1542字)

   文  郝秀苓

     辣三在家里排行老三,却是爸妈五个孩子中唯一男孩。妈妈宠爸爸疼,姐姐妹妹让着,学习不好,干活怕累,游手好闲不务正业。十四五岁聚众喝酒,酒后调戏女孩,女孩家长找到辣三他爸,指责羞辱。他老爸脸上挂不住,找到辣三,一巴掌打过去,可能是用力过猛,辣三的左眼珠斜到一边,再也没正过来。

   辣三爸自打把辣三打成斜眼,再也管不了他。

   辣三酒越喝越凶,刚开始是一群狐朋狗友一起喝,后来酒友总给酒后闹事的他擦屁股,都离他远远的。没人理,他自己对瓶吹,如果半天不喝酒就像丢了魂。

    他爸给他求爷爷告奶奶,重金给他砸来的媳妇,和他过了没两年就气跑了。

   孤家寡人的辣三,早晨起床,用酒漱口后咽下,拎着酒瓶来到老爸居住的后院,掀开锅盖:“又是素白菜啊!也不知放点肉!”老爸不理他,收拾农具放到三轮车上,下地去了。

    辣三半斤酒下肚,一步三摇去牌局。打麻将三缺一,辣三刚落座,走了两个。剩下的王发很不痛快:“三哥,你该干嘛干嘛去,没钱别来搅局。”辣三也不示弱:“我欠过你们一分钱吗?”“你输了,让我们找你家老爷子要去,你爹的脸色比牛头马面还难看呢。”

   辣三在牌地坐会,没人和他玩,就去串门。到谁家,谁家都好言好语地轰他出去。

   老爸种地卖余粮的钱,几个闺女每月给老爸的养老钱,都被辣三换了酒喝。几个闺女心疼年近八十的老爸,决定一家一个月轮流赡养,让辣三自己解决吃喝。老爸去谁家,辣三就赖到谁家,吃好喝好耍混犯横,闺女们惹不起,只好把老爸又送回来。

  大年初二,几个闺女回娘家,半天没见辣三来后院吃饭。打发孩子去叫,孩子回来说:“舅舅被一辆黑色轿车接走了。”辣三爸一听,不由得紧张起来,两手哆嗦的卷不上烟叶。大闺女怕老爸生闷气,气个好歹的,安慰老爸:“爸,辣三爱死死,爱活活,您对得起他,他自己不上进谁也救不了。”

    四个闺女哄着老爸吃完晚饭,正要各自回家,辣三西装革履的进屋,头发一改以前的鸡窝样,打了发胶顺顺溜溜地贴在头顶,脸红的像猪肝,腰杆挺得溜直。辣三爸抄起笤帚:“打死你个不争气的,你又要惹祸吧。”

   辣三摆摆手,晃悠着:“别小看了人才。”说完,看着老爸和姐妹们吃惊的眼神,得意地笑着回他的前院。

   第二天,辣三爸买菜回来,一辆小轿车停在辣三门口。辣三还是昨天那身西装,他故意在邻居们面前威风威风。命令司机:“开门。”司机打开车门恭敬地扶辣三坐上车:“副总,您坐好啊。”然后一溜烟开走。

    几个邻居凑过来问辣三爸:“辣三出息啦?”辣三爸无言以对,赶快回屋。

   每天早晚,车接车送,辣三还是醉醺醺的样子,人们四处打听才知道。原来,宏远集团的老总每年疲于应酬,酒场一个接一个,身体吃不消。客户往来,酒桌生意已是近年来的乡约习俗,不能舍弃的环节。老总爱惜身体更是不舍辛苦创业的公司,他的几个亲信差不多一杯倒,没人能代替他。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看到辣三拎着酒瓶,喝酒如喝凉水,悄悄注意一段时间,觉得是可塑之才。派人找来辣三,直言聘请他为公司专职陪酒员,工资两千,只要把客户陪好了,提成单算。

    辣三揉揉惺忪的眼睛,看看老板,又揉揉眼睛再仔细看看老板:“你吃饱撑的吧,拿我寻开心。”老板拍给他两千块钱:“这是第一个月工资。”并告诉下属带辣三洗澡、理发、买一身西装。

    泡着澡,辣三偷着乐:“难道我是千里马,傻逼老板是伯乐?”

    不管是什么,老板天天带着辣三去应酬。出入高档酒店,辣三每天有免费的酒菜,还有个副总的头衔,美。为了报答老板的知遇之恩,辣三充分发挥着自己的一技之长。

   以前看不起,甚至讨厌辣三的那些酒友,听说辣三成了宏远集团的副总,开始是羡慕嫉妒恨,挖苦谩骂辣三交了狗屎运。后来,单个的偷着来找辣三,拜托辣三介绍自己也去公司上班。

    辣三拍着胸脯保证,等自己把好酒喝遍,就退下来让哥们儿上。

   辣三爸欣慰,老板开心,朋友亲近。辣三才找到做人的位置,一次宿醉,被抬回家再也没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酒鬼辣三(1110字) 文 老桥 辣三死了,这个消息在村里传开,乡亲们一点也不心疼。 辣三在家里排行老...
    老桥阅读 217评论 0 0
  • 记得十几岁的时候,母亲给我讲起和父亲的往事。说起父亲的好,母亲的样子幸福中略带着些情窦初开的少女般的羞涩。我问了一...
    死侃脑壳的老妖婆阅读 378评论 2 1
  • 你是我患得患失的梦,我是你可有可无的人。 毕竟这穿越山河的箭,刺的都是用情至疾的人。
    是草莓啊阅读 189评论 0 0
  • 刘熙在后汉书《释乐器》中对琵琶的描述是:“琵琶本出自胡中马上所鼓也,推手前曰琵、引手确曰琶”我们知道了琵琶的名来源...
    tuka_阅读 259评论 0 0
  • 今天杂粮粥放水多了,煮出来比较清,孩子说能不能不喝水,以后要少放点才行,由于这几天喉咙咳嗽声音沙哑,菜就不敢炒,白...
    黄泳仪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