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我的实习生涯


文|飒恺

弹走鱼尾纹~

不得不说,有些人在实习期间就已经开始崭露头脚,什么带领团队,操纵几百万的项目,不羡慕是假的,但我,却没有特别大的神话,但谁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收货。


这里没有打工皇帝,没有上亿的生意,没有谈判桌上的风云,有的只是平平淡淡的生活和工作,而在这生活和工作之间,我活出了点滋味。


阳光~


学校给我们大四党开了为期五个多月的长假,让我们出来实习,面对社会,我内心惴惴不安,这就要脱离学校了,学生生涯真的就要结束了。


对于我来说,找工作靠自己,在离学校放假之前,我就在网上各种投简历,参加校招,工作定位于济南,找到几个不错的公司,约好到了济南就过去面试。


没做过飞机,这次打算尝试一次,主要是便宜不少,由于上天作弄,手机闹钟没响,原计划6点出发此时此刻已经7.40了,距离飞机起飞还有一个小时,连洗漱都没有,拉着行李急匆匆赶赴机场,最终没有做上,因为我都没有取票…


于是,在那天起,我在心里说:你啊你啊,从此没有懒觉时间了,你看看耽误的这事整的。以后必须肯定早起,你一定要做到!


事实上,相对的早起已经做到了。


恩情~


初到济南,无依无靠,经过几天的面试,我留在了一个创业公司,就因为三个字“人情味”,起初我先是到了济南某个比较大型的广告公司,结果里面的人很冷漠,HR也带着一种看不起你的姿态。


对于初到济南的我,迫切需要的是被接受和被关怀,虽然后来那里又给我打电话,我都是直接挂掉了。家里人对我说,你还不如去那里呢,哪里的人不冷漠呢,我当时已有了自己的打算,在创业公司,你可以参与多个部门的工作,平台也许起点不高,学到的应该不少。


再稍微大些的公司,我只能是一个螺丝钉,只能做着分内的事情,这只是我当时的想法。现在想想平台也是挺重要的。


在创业公司做了几天之后,有感而发,于是发了一篇《恍惚,我买来了面具》 来表达我的情感,也获得不少同级学生的感慨和帮助,甚至还有学弟学妹们送来安慰。在之后,想写点啥都没有想法了。

这次给我的收获是爸妈是我们忠诚的得依靠和支柱不管你在外面多无助,他们始终都在。不仅在公司得到了人文关怀,且写的小文得到了认可。


态度~


我一直觉得自己的做事态度是不错的,直到有一天,我们在某个小区做活动,有个阿姨问我怎么操作,我就一步步教她,到后面填写收货人以及电话的时候,她说,你们是不是要窃取我的信息?


这种情况我见得多了,我毫无例外的给他说明理由,并列举了淘宝购物时候不是也需要填这些信息么,甚至填的比我们还多,当时由于活动即将结束,我当时的语音和语速不自觉地加快,让阿姨听了很不悦。


她说:小伙子,你以为我不知道么,我像是不在网上购物的人么,我这么问你,是想看看你作为一个公司的员工有一个什么样的服务态度,你态度不好,你公司也不咋地。


我听后很震惊,不是因为他说我,而是因为我曾经在心里说过这句话,因为我看见过某个职工素质不好,公司居然还用它,我在心里就想,这公司可能不咋地。


时来运转,要说羞愧没有是假的,后来回到家,我深刻反思自己,才发现这段时间以来,好像我的语气都有点激动,渐渐地我就检查改变自己,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顾客,我都是语速平缓,态度和蔼的。因为我们是服务行业,我们出来代表的是公司的形象,这句话我以前也警戒过自己。


鸡汤


公司有段时间要进行深耕政策,针对某个小区全面彻底的覆盖我们的广告,让我们用各种方法获得可传播的渠道,第一天我不适应,我觉得我不适合做这个,心里一度苦闷,但是没有说出来,往往这种时候,就该来碗鸡汤暖和暖和,果然还让我看到了一句:如果你感到很困难,说明你在上升,你在进步。好嘛,立马打了鸡血,坚持了下来。


做不下去的时候,一碗鸡汤可以拯救你于水火之中,切勿喝上瘾。


不得不说,那段时间很锻炼人的社交,中间还有小插曲让我记忆犹新,事情我就不说了,只是因为自己太单纯,太傻,看不懂别人的意愿,自己撞向了枪口还以为自己很聪明。事后,我深刻反思自己,要多看看周围的世界,世界才会和谐。



最开心的莫过于有这样一帮同事了,我们相处的还不错,至少没有过多少矛盾,有了矛盾也会及时解开,这才是一个团队,一起做事,一起出谋划策,在胡总指导、贾哥的带领下,我们各自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了共同的目标奋斗。


有时候,我们会自嘲,我们是一群刚刚创业的大学生,想想电影里的镜头,几个创业的小青年,骑着车,吆喝着,卓有一番风味


有时候,我们也会不分缘由的喝上几杯,要的就是这个感觉,之前我不理解,也没想过要理解,那次我问贾哥,为什么要请吃饭,他来了一句,这需要理由么,后来我想对呀,这需要理由么,想去就去啊!最幸运的事是遇见了贾哥。


有时候,我也会和长颈鹿组合去看一场电影,聊得来,聊得轻松,在我离开公司之后,我们又聚了一次,见一面少一面,会不会不再见。我说,你有时间,我有时间,只要想见,可以相见。最缘分的事是遇见了长颈鹿。


有一次,我们不知聊到什么,女同事提议给我修眉,我早就想修了,于是欣然答应,一转眼好长时间了,她说在我临走前给我在修一次,可是没有,于是,我就当成一个美好的遗憾来纪念吧哈哈。最美妙的事是遇见了雪婷。


公司在我来的后几天,来了一位帅哥富二代,他和一般的富二代不一样,不纨绔,不浮夸,更真实一些。最惊喜的事是遇见了浩然。


他们不仅给了我帮助,也帮助了我成长,谢谢。


也谢谢胡总,让我留在了公司,认识这么多小伙伴,虽然与胡总交流的少,但胡总给人的感觉是安定的,胸有把握的,最大的收货就是胡总希望我毕了业再来,我很开心,这是一种重视和赞赏,最可敬的事是遇见了胡总。


谢谢你看到现在,你已经看了2217个字,后面是我的业余遐想!



每天的工作结束,有很大的空闲时间,我玩了几天之后觉得有些太浪费了,公司9.30上班,5.30下班,有时候1.30上班7点下班,空闲时间这么多,不做点什么岂不是亏大了。


于是,我买了五本书,充分利用上班前的时间和下班后时间,因为现在早起,每天7点准时看书,就这样过去了半个月,给我的感觉是:整个人的天空都变了,没有所谓的疲劳,每天都越来越有精神,感觉整个人的气质都变了。


济南的冬季让我不舒服,雾霾太大天天有,每天跑步都不敢跑,想起在大连的时光,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就觉得怎么当初不多在外面待待呢,回去可要抓好机会,要学会珍惜。



养成了业余时间利用的习惯,后来觉得光看书好像不是很有激情,我需要有个目标,赶上朋友圈教师资格证成绩公布,好多人都过了,没错,我也跟着从众了一把,考了一次教师资格证,至少,每天不在庸庸碌碌,有目标,有激情,有经历


我也迈入了如何管理自己的时间的浪潮,现在提倡时间管理,我这也算是半只脚迈进了。学了2个多月,结果还没有出,但是会再考一次,因为我因为时间安排的还是不合理,最后舍弃了一科,至少,时间没有浪费。(最新消息是只有舍弃的一科没有过)


在学习教师课本中,也会联想到我的学生时代,有哪些老师做对了,哪些老师做的不对,我会评价一番,也对自己未来的孩子如何教育居然还有了想法,大大的收获。学没白学,看没白看。


只要学了,就会有所收获。



最近是真的迷上读书了,在面对各大自媒体人的狂轰乱炸下,“读书有什么用,读书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如果你想知道,可以读读《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这本书,里面有明确的答案,也相信你看后会有一定的触动,甚至是有改变自己的激动。


到现在我已经写了几篇文章,不仅仅是一些思考笔记,更重要的是我如何践行,也为我指明了一条大路,越来越了解自己,认识自己,改变自己。



不知大家是否听过自律这个词汇,在我刚接触到的时候,他说控制自己的饮食,控制自己的体重,越自律的人越是能控制自己,看看那些行业精英们,哪一个身材比重不是正常的(这只是其中一个方面),所以,我也一直在践行着自律。


不喝饮料(有时候不得不喝,但屈指可数),保持体重,最令我担心的是放假期间,尤其是春节,每逢过年胖十斤,今年我很幸运的从放假前到放假后我一直都上下浮动1公斤左右,我相信,在未来的十几年,二十几年,我依然会这样。


放假期间跑步里程加骑行里程即将超过2500公里,自从运动,就一直没有放弃,不仅仅是为了现在,更是为了年老的时候能够继续跑跑,不为病魔缠身。


收获还有很多,还有与舍友的游玩见识、与老同学的相聚畅谈……


没有过多的亮点,没有传奇的生活,平凡小人物的实习收获就到这了, 你可能发现怎么没有公司类的收获,因为我想暂时不写了。哈哈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第二天,祝大家玩得开心,幸运永随!

幸运永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表达:先提出结论,再用几个论点支撑。 思考:先罗列论点,再得出结论。 SCQ:讲故事,冲突,提出问题
    躲进小楼看灯火阅读 214评论 0 1
  • 《读书与旅行》第五个故事,“爆炸后的天堂”。关于巴厘岛之行。 发生三起爆炸事故后的巴厘岛,人心惶惶,詹老师和同伴却...
    最近想努力记录阅读 410评论 0 1
  • 文/一土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多少的伤心都在黑夜里。因为看不清你的脸,也看不见你的泪。在灯火通明的街市,你的背影很...
    雨下撒哈拉阅读 234评论 0 0
  • No.1 她生于1896年,生母是乡下的农村妇女,而父亲在她出生之前便去世了。在22岁...
    大牙惠阅读 702评论 7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