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流氓(一、天生命好)

金鱼儿晚上去江边纳凉,远远的听见节奏感很强的音乐,原以为是大爷大妈跳广场舞,走近一看,原来是几个孩子在做网络直播。

几个孩子打扮的很另类,绿色头发,铆钉衣裤,唱的不是很好但很投入,唱完对着手机喊,老铁门喜欢吗?喜欢就双击666,订阅走一走。

金鱼儿默默地拍了个火山小视频,上传。

这是潮流。

年轻人在不同时代流行不同的潮流,现在是网络,人人可摇身一变成为草根明星。再往前是追星,追完国内追国外。再再往前是追文凭,各种证件都要配齐,越多越好,甭管真伪。再早一点,那就是混社会,大金链子小手表,一天三顿小烧烤。

不管追什么吧,有些是发自内心的渴望,而有些则是青春的叛逆,更有些是被无形的手推着,不知不觉的无奈。

那天和亚男约了逛街,刚下楼过马路的时候,差一点让台韩国车给刮了。惊恐还未平息,年轻的车主怒气冲冲地跑过来,冲着我们两个能当他妈的娘们吼起来,“操你妈,找死啊你,会不会过马路。”

亚男见此情景,淡定立刻压倒了惊恐。她慢慢坐在了地上,慢慢地脱掉高跟鞋,仔细地摆放好,又慢慢地趴在了地上,趴的时候她特意找了块相对干净的地儿,“小比崽子,还敢操我妈,你奶奶我今儿就趴这儿,你上来吧,看今天咱俩是谁找死。”

金鱼儿立在那儿琢磨了老半天她这话,这俩人如果论起来到底是什么辈分儿呢?乱!

以前没听过她怎么骂街,说不上三句话就动手,所谓好牙齿不如烂拳头,这是她的理论。

金鱼儿说,你怎么那么粗俗?她回,粗俗吗?我怎么觉得那是真的自我,难道骂人的女人就不粗俗?

金鱼儿特么竟然无言以对。

如今她居然也能口吐莲花的花样翻新,金鱼儿立刻觉得自惭形秽,聪明的人就是聪明,连骂人都学的如此之快,这辈分儿绕的,我八辈子也骂不出来。

亚男对车主说完,还没忘了嘱咐我,“少儿不宜,你走开。”

现在路怒的孩子太多,开着爹妈贷款买来的车,对行人不避不让,耀武扬威的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有车族。我见过因此三句话不和就动手的,当时生龙活虎,等进了派出所就抖成了筛子。

车主见女人躺在地上,反倒冷静下来,“讹人?讹人是不是?我报警。”说完,掏出电话拨了110。

尚警官来到现场时,这里已经聚集了几十人围观。他费力地拨开各抒己见的人群,“别看了,别看了,有那么好看吗,散了散了,把现场让出来。”

说完,他就看见了趴在地上的亚男,“呦,二姐啊,您这是又整哪一出啊,伤到没?”

亚男没抬头,下巴蹴在两只手上,两只手精心的叠在一起压在马路上,她正专心盯着地上的那只跑过来跑过去的蟑螂,“问他去。”

尚警官拉着车主到路边,嘀咕了好一阵子,最后车主赔了200块钱。车主扔下钱,冲着亚男骂,“你他妈就一女流氓!”,说完,一脚油门的跑了。

“操你妈的,你个小比崽子。”亚男抓起高跟鞋要撇出去,一迟疑又放下了,嘴里却嚷嚷着,“还流氓,你是没见过我流氓的时候,吓死你个小逼。妈的,幸好是现在,要是早几天闹萨德,开个破韩国车敢牛逼,分分钟让你知道,爱国的中国人到底有多流氓。”周围传来一阵喝彩声和嘻笑声。

尚警官把钱递了过来,“行了,二姐,大热天的消消火,小屁孩你跟他叫什么劲儿。”

亚男接了,嘴里还不算完,“这是精神和时间损失费,还有裤子钱,我去年买的裤子,埋汰成这样我还咋穿,好几百呐。”

尚警官连连作揖,“二姐啊,你饶了弟弟吧,要不您脱了我给你干洗去。”说完,假装去帮亚男脱裤子。

“逼崽子,滚蛋。”

车主是过路客,这一片的老住户,是没人敢这么招惹亚男的,就连当年的老混子何胜利见到她,也是远远的躲开,“这闺女操蛋,浑的没边。”现在她岁数大了,脾气改了好多,如果是前些年,今儿这车主怎么也得扒层皮。

亚男是老李家的二闺女,她上面还一个姐姐叫胜男。老李努力了一辈子想要个男孩,可老天偏偏不眷恋他,连着送来了俩姑娘。李婶儿生亚男时早产,孩子进了保温箱,她自己难产大出血,差点丢了性命,老李从此绝了想要男孩的想法。

邻居周瞎子来看刚抱回来的亚男,伸出干枯手上上下下把她摸了三遍,“这闺女好命啊,好的不得了。智商极高,聪明伶俐,美人坯子,花木兰再世。只需严加管教,精心培养,将来必定造福八方。”

周瞎子的话没错,只是最后一句有了偏差。

老李一个大老粗,没念过几年书,哪会管教孩子,严管无非是打过来骂过去,再急眼了,饿上一顿饭。至于培养那就更没法子说了,老李本身是个造反派,当年气改厂831组织的头目之一,成天的文功武卫,除了戾气和暴虐那还能培养出其它的性格。

所以,造福八方也就别提了,不祸国殃民就算好的了。

可亚男也不是打小就这样,老李再怎么不着调,那都是她没出生或很小时候的事儿,估计影响不大。

小时候的亚男一直是个好女孩,听话乖巧,学习还好。李婶儿为了她好好念书,还特意在小学四年级时给她转了学,以前那个厂子的子弟学校实在是太烂,小升初,一年没几个能考进重点中学二中的。

以前的几个重点中学还都有初中部,那时候孩子多,招生少,像二中也就招四个班的初中学生,竞争还是蛮激烈的。但就是进了二中也不像现在,包你能一直稳当地上大学,初生高时,二中的初中生能再进二中也就60%多一点,还是有许多普通中学的孩子,经过努力能进二中,而且比例还不小。

亚男的命的确很好,最后一界的二中初中部被她赶上了,而且名列前茅。那时她数学特别特别好,初一的数学竞赛还拿了全市的第一名,脑子聪明,人家还在分析题,她已经刷刷的写好了答案。

可后来,亚男最不擅长的就是算数,简单的小数点后面的加减都犯迷糊,她认百元、五十元、十元的大钞,对几毛钱的钢镚完全没概念,经常是能抹就抹。当然,是抹人家的。她自己说是喝酒喝的,其实是脑后面的那一刀,砍坏了她记忆数学的那片脑细胞。

亚男初二的时候,班主任老师重新安排座位,班级学习成绩排第一的女生跟排倒数第一的女生同桌,男生也如此。老师的本意是好的,想是先进帮后进,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好初衷并不能代表好结果,班主任的这一举动,如今看来极为愚蠢,真不如现在的老师更务实,好同学都在前面的中间位置,不好的靠边站。

现在的老师很务实,都明白一个简单的道理,督促一个好孩子更上一层楼,总比挽救一个差孩子花费的精力更小,回报更大。保证了升学率,也保证了奖金和评级,更保证了自己名声在外,课外辅导班招生就不用费口舌了。

以前的老师也不是不在乎这些,只是那时候的老师更多的是真把学生当自己的孩子来看待,对待好学生和差学生没很明显的分别,都是犯了错真打,有了进步真欢喜。

也有例外的。

亚男变流氓的第一个转变正是来自于这个例外。

亚男同桌的女孩学习不好,排名倒数第几,老师布置的作业也常常是上早自习的时候,借了亚男作业本埋头抄袭。

这天一早的早自习是语文老师的,头天布置的作业是背诵《卖炭翁》。

“《卖炭翁》,卖炭翁,伐薪烧炭南山中......”亚男至今还能背诵出原文,朗朗上口且摇头晃脑,她说,她只记得这一篇古文,其它的忘个干净,因为这篇《卖炭翁》实在是她心中永远的伤疤,抹不平也忘不掉。

语文老师是个满头白发的老太太,五短身材,长宽高的正方形。她对学生要求极严格,特别是对女生,真打真骂。

老师检查作业,挑同学背诵课文,亚男当然不怕,早已经是滚瓜烂熟的在肚子里了。可她同桌不行,闪躲着老师的眼光,惴惴不安。

越怕啥它就越来啥,第三个背诵课文的就找到了她。这女孩吭哧了半天,反复都是那句,卖炭翁,卖炭翁,还是卖炭翁。

语文老师当时就发了火,骂的极其难听。骂着骂着,她就连带着别人也一起骂开了。说是早上看见一同学,走迎面居然不给老师行礼,还带个团徽,臭不要脸的,长的挺好看,其实是个破烂货。

全班同学都在下面偷笑,亚男也跟着憋着嘴,努力不笑出声来。

老师整整骂了一个早自习,最后说,那个不敬礼的女同学,希望下了早自习,主动到我办公室承认错误。

下了自习,亚男和同学手牵手的去操场玩了。班里的团支书是个成熟的孩子,听老师说不敬礼的学生带团徽,觉得这事儿跟他有关,找到语文老师询问事情到底是谁干的。

语文老师一脸严肃的跟团支书说:李亚男。

毁掉一个人的一生,真的不需要费多大力气,一句话,一个词,一次定义。

金鱼儿问过亚男,这辈子你那么多仇人,你最恨谁?

她目光穿过我的身体,散乱的散布在悠悠的江水里,半晌,给出了答案:初中的语文老师。

亚男没有去语文老师那儿承认错误,她说,早上我根本就没注意遇到过她,没印象,一丁点的印象也没有。

我没错,凭什么让我向她道歉,“破烂货”这个词我不接受!

自打这件事情发生之后,亚男心理压力很大,一个十三四岁的孩子,你说能有多成熟对待这样的事情。上课时她不敢看老师的脸,怕惹老师不快,说出什么难听的话。语文老师也完全迎合亚男的心思,时不时的指桑骂槐的损亚男几句。

慢慢地,亚男骨子里老李家的本性,一点一点被这种不公平的对待激发出来,执拗中有了些戾气。

她开始和那些后进的孩子走的很近,不光女生,连男同学也是她的好朋友,上课捣乱,不认真自习,不完成作业。

她用变坏抗争着老师对她的不公平。

而这时,另一件事情的发生,完全彻底地改变了她的一生。

(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导引:田老师交流去了,李老师来上课啦!以《欢迎新老师》为题,写写你的所见所感所思,80字左右。 田老师: ...
    灵动语文阅读 2,102评论 0 10
  • 亚男自打姐姐的事情发生之后,再也不坐公交车上下学了。以前边城小,没几路公交车,所以一到放学的时间,一路、二路、三路...
    一只小金鱼阅读 263评论 0 0
  • "他会欣赏你的诗文吗?" 他呀 每篇忙着点赞 打赏 细细碎碎的分享 和读者的互动 也能勾起他醋意调侃的模样 "他...
    XXKY阅读 257评论 2 14
  • 原文—— 幼女才六岁,未知巧与拙。 向夜在堂前,学人拜新月。 译文—— 我的小女儿才六岁,还分不清灵巧与笨拙。七夕...
    落羽依依阅读 828评论 0 0
  • 概述 适配器模式把一个类的接口变换成客户端所期待的另一种接口,从而使原本因接口不匹配而无法在一起工作的两个类能够在...
    今晚打肉山阅读 3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