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花开月正圆》:感情中,女人最需要的是这一点

孙俪的年度大戏《那年花开月正圆》播到第15集,暖男吴聘就领了盒饭,他的那幕下葬戏,戳中了很多观众的泪点。

很多吴聘的迷妹表示要弃剧:没有了吴聘,再也看不到吴聘对周莹的暖,还有什么好追的?

吴聘在剧中“炫妻狂魔”的人设,和他对女主周莹的花样示爱,的确迷倒了屏幕前的众人。

最新的一集中,沈星移问周莹:“你既然能心甘情愿的跟着吴聘,为什么不能跟着我?我哪点不如吴聘?”

周莹答得很直接:“你哪都不如他。”

有人调侃,吴聘的角色,简直拯救了中国女性的恐婚症,也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这几天产妇跳楼带来的铺天盖地负能量。

1

纨绔子弟沈星移,虽然家世好,颜值高,对女主周莹的爱,同样热烈浓郁,但周莹却毫不犹豫选择了吴聘,原因在于,两个男人表达爱的方式不同。

周莹脑子活,会玩会逗乐,让娇生惯养的沈星移体验到前所未有的新鲜感,因此想把她留在身边,当通房丫头。

他嚣张跋扈,说一不二,对周莹呼来喝去,拳打脚踢。

他对逃跑后的周莹,穷追不舍,就像自己心爱的玩具被抢了,他一定要抢回来。

他的所谓爱,没有尊重,没有体谅,更没有包容,只是一种要据为己有的占有欲。

而吴家少爷吴聘,善良体贴、温润如玉、举止优雅,他对于周莹的感情,除了爱,就是迁就和包容。

有一幕,当沈星移发现自己朝思暮想的周莹,原来已经嫁给了吴聘成为吴家少奶奶时,羞恼成怒,在众人围观中,大声嘲讽道:

你娶的就是一个丫头。

吴聘一边紧紧搂着爱妻,用实际行动支持周莹,一边霸气回应:

“你看她是一个不值钱的丫头。但在我眼里,她是无价之宝。这个女人我要定了!”


这份气魄和担当,是肤浅的沈星移所不能及的。

一位女友看到这里,忍不住评论:吴聘做到的,本应该是男人们早该做到的,只可惜很多人却成了沈星移,自我感觉太良好,把爱当成了施舍。

我爱你,不是占有你,而是要宠你,炫你,我对你的好,就是要昭告全天下。

这才是男人爱女人的最标准姿态,也是男人所能给予女人的安全感。

感情里,能够将两个人紧紧拴在一起的,是对方给予的安全感,它胜过钻戒和珠宝,可以成为女人的强大依靠,让她拥有和男人携手到老的笃定和力量。

2

周莹从小和养父居无定所,像浮萍一样,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

她不是大家闺秀出身,没有良好的家世背景,她直率鲁莽,常常做错事出糗。

但吴聘体谅她的处境,总是安慰她:“我就是愿意和你待在一起。你胡说八道,我觉得有趣;你闯祸,我觉得可爱;就算你骗了我,我也没办法对你生气”。

面对吴家长辈对周莹的责骂,吴聘总是挺身而出,第一时间将所有的责任揽到自己身上。有他在身旁时刻“担责护短”,丫头出身的周莹,才能在吴家大院立足,不违背自己的意愿,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懂你的不容易,可以瓦解女人所有的委屈。

很多结了婚的女人,处理不好婆媳关系,很多时候,除了性格、三观、和生活习惯的不同,往往是丈夫在媳妇和婆婆之间,没有发挥应有的角色和担当。

“我父母对我这么好,怎么会对你不好?”

这是很多男人振振有词的说法,他们没有同理心,无法体会妻子的情绪和难处,还反过来说女人想太多、太矫情。

真正聪明理智的男人,应该能站在妻子的立场上,共同面对矛盾,在家庭关系中,充当润滑剂。

剧中有一个情节,周莹犯错后,吴父命令儿子写休书,将周莹逐出家门。那个时候,周莹正在吃醋,怀疑吴聘与前未婚妻藕断丝连,因此一气之下,也撂出狠话:

“要休就休,谁稀罕你吴家!”

家庭战争一触即发。

而暖男吴聘的做法,先是弄清周莹吃醋背后的缘由,真心诚意解释清楚,安抚好爱妻。

两人冰释前嫌后,再拉上周莹,双双到父母大人面前认错赔罪,表示愿意与周莹共进退。

为了表决心,两人一起长跪门前几个时辰,他坚定护妻的姿态,赢得了父母的原谅和信任。

对于女人来说,无论是婆媳关系,还是亲情矛盾,有了丈夫的支持,即使全世界都反对她,她也不会退缩,能够有继续坚持的力量。

女人对男人的期待,其实很简单:不需要他甜言蜜语,不需要他浪漫多情,而是他能不能在需要的时候,站在自己的身后,找得到他。

3

一位男同事,说起他的一位老同学的故事时,很是愤愤不平。

他说,他的这位高中男同学,长相一般,资质平平,也没有什么钱,但女朋友一个比一个漂亮能干,如今娶的老婆,也是美丽大方,知书达理。

他想不通,于是表示羡慕嫉妒恨。

他肯定也无法理解,为什么在如今盛行男人要“有车有房有存款有高薪”的功利年代,还是有那么多优秀的女人,选择了裸婚和裸嫁。

因为他不知道,温柔,永远是一个男人最有力的杀手锏。

《花开》剧里,周莹刚嫁进吴家时,被禁足在别院,不得出门。撒野惯了的她,实在憋急了,爬到树上坐着,不愿意下来。

很多男人,若看到自己老婆这个阵势,恐怕早已经急了眼,甚至出言不逊。

如果是沈星移,那个口口声声要把她抓回家的二少爷,肯定会说:

“周莹,你再不下来,我抽你!”

毕竟,“我抽你”是他的作风,也是他的口头禅。

但周莹的心上人吴聘,是这么劝她的:

“小心啊,你爬那么高,我担心你啊。”

他没有批评指责,他只是语气温柔得说出了自己的担心,周莹听罢,二话不说,乖乖下来了。

没错,这就是女人。

《红楼梦》里,贾宝玉总爱说:女人是水做的骨肉。女人其实很柔软,她懂进退,会为了爱的人,心甘情愿放下身段。

只是她的姿态有多低,取决于她爱的人对她的态度。

张爱玲也说过:女人一旦爱上一个男人,如赐予女人的一杯毒酒,心甘情愿的以一 种最美的姿势一饮而尽,一切的心都交了出去,生死度外。

女人这种感性动物,其实很好哄,也很好“骗”。她愿意真心陪伴一个男人,绝不是因为男人的家财万贯,更不会贪图美色容颜。

她想要的,不过是男人坚定爱她的决心,能够陪伴她,风雨同舟走下去的坚定姿态。

《那时花开月正圆》据说要演到70多集,故事也是根据历史真实人物改编而成。

现实生活中的周莹,结婚不久,丈夫就因病去世,而她本人,从18岁守寡直至孤独死去。

除了当时的礼教约束,相信这位有头脑也抱负的女子,也一定是得到了足够的爱,才能支撑她独自一人,甘愿为他独守空房。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你对我的好,我都知道,所以我会竭尽全力,对你更好,哪怕要花上一辈子。



Angela文集推荐:

女性成长   热点热稿   励志情感   人物八卦   亲子育儿妈妈经    Angela游世界

Angela往期精彩文章:

郭晶晶:嫁得好是运气,过得好是本事

最应该断舍离的,是你的朋友圈

不迷王者荣耀,无需月花三万,也可以这样玩转假期

有没有钱,都可以活得很贵

蔡康永:我要有多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成功的人,需要一路“睡”上去

女人,与其有钱,不如值钱

我们的善良,到底去了哪里?

《我的前半生》:女人会不会“管”男人,决定婚姻的幸福度

好的爱情,深情却不依赖

成熟的人,这样处理和前任的关系

慢下来的人生,才能走得更快

《欢乐颂2》:一切没有界限感的爱,都会走向伤害

社会浮躁,读书的意义何在?

从小缺爱的人,长什么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