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在巴西见过最美的海!

2018年4月12日,星期四,巴西晴

封面

01

以前说过,里约有很多美丽的海滩,我之前去过著名的Capacobana海滩,感觉很不错。不过,城市周围的海滩往往不是最美好,正如我当初去萨尔瓦多时,远离城市的弗朗西斯海滩更美。

我之前去过秦皇岛,市区的海滩上比较脏,嗨水也很浑浊;而到了偏僻一些的南戴河,船少了,人少了,水也清澈多了。

所以,如果你要去海滩,一定要去人少的地方哦。

圣保罗的巴西同事告诉我们,在距离里约170多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小城市叫做Arraial de Cabo,有特别美的海滩,强烈推荐我们去玩!查了地图,预计驾车时间大约三小时。

我们这次只有三天。第一天上午到了之后,下午去糖面包山。第三天去基督山。这样第二天就留给了Arraial de Cabo。

巴西同事觉得一天时间太紧张,因为那里值得去好几天。不过,想想我已归日无多,加上圣保罗的小伙伴对海滩情有独钟,那就去吧!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也是绝对正确的!

02

去Arraial de Cabo的行程是我负责联系的,主要内容是坐船去几个不同的海滩玩。最开始租船公司只有早上8点的行程,这意味着早上5点就要从里约出发,实在太早啦,而且海水会很凉。

旅行社说,可能会有中午12点的行程,但需要等。

都说美好的东西需要等待,那就等吧。

距离出发时间前一周,终于等来了好消息,中午12点的行程可以预定啦!

为了去海滩,我们专门联系了一个Uber司机,说好早上7点从里约出发。但是距离出发只有三天时,司机忽然建议我们早上4点半出发,说临近放假,晚了会堵车。

为了保险,我们提议提前到早上6点出发,这样距离船出发还有6个小时,无论如何都应该足够。于是乎,和他讨价还价,好说歹说,他就是坚持4点半出发。他号称会英语,但我打电话过去才知道他是依靠Google翻译和我沟通,那就继续打字吧。

我们心里也在犯嘀咕,这里面会不会有什么猫腻?

不得已,我使出了杀手锏,截了一张大巴的时刻表给他。司机有些生气:“你这是什么意思?”我想想有点不合适,于是撤回了。

司机最后很无奈地说了句,“听你们的,让顾客满意最重要!你们说六点就六点吧。”虽然隔着屏幕,也能感觉到一丝幽怨。

当天实际出发时间6点半,前面两小时路程非常顺利,以至于我也开始怀疑这个司机了。但快到那个城市时,开始堵车了,这一堵就是两个多小时!

看着导航地图上的红色,距离终点只有不到6公里,预计时间需要1小时,确实让人很无语。

难怪有句话叫,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呐。

经过这两年的接触,其实巴西人要比我们要简单得多。如果国内的旅游从业人员也能这样,大家也就不必跑到国外了。

堵车好厉害!

03

还记得我的美丽岛之行吗?堵车时,最怕的就是——尿急!

以前关于国庆堵车,有这样一个段子。一个女的担心被人看到,犹豫要不要去上厕所。后来一个朋友给了她一个塑料袋,在她耳边说了一句,她就开心地去了。

塑料袋用在哪里?当然是套头上啦!

我们几个人也有些忍不住了,于是和司机商量停了车,去旁边的草丛里解决了一下。

不过,我们真的没有用塑料袋,信不信由你。

清空了库存,一下子就轻松了。而且因为人多,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再吃点小零食,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这也是人多的一大好处!

04

千辛万苦,终于到了旅行社,换了衣服、抹上防晒霜,准备出发啦!

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叫做Prainhas do Pontal do Atalaia,下面这张图是去之前网上找的,看起来就很有吸引力吧!实际身临其境,景色更美!

来自网络

时间已到中午,海风吹在身上很舒服,大家有说有笑的,坐着船迎风破浪出发了。

天气很给力,天蓝蓝的,万里无云,不像我当初去大洋路遇到了阴天。

所以,出去旅行,提前查天气还是很有必要的,有备无患嘛。

这里的海,碧蓝碧蓝的,像是一块巨大的蓝宝石,随手一拍,张张都是大片。在这样美好的景色面前,语言都有些苍白无力。

迎面而来的船
住在山上太幸福

快到目的地时,水忽然变了颜色,从深蓝变成浅蓝,能够一眼看到水底。

清澈见底

小时候学过一首诗,“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春去花还在,人来鸟不惊。”

随着时代进步,我们有了相机,可以记录更多的美景,除了画面,还有了声音,有了视频;我们也有了手机,可以随时随地记录;我们还有了运动相机,可以在更多极限条件下记录;我们还有了全景相机,可以拍出让人感觉身临其境的全景视频。

感谢这个时代,带给我们无与伦比的新体验!

感谢这个时代,大家足不出户可以看到巴西的美景!戳下面的视频大饱眼福吧!


里约,蓝蓝的海_腾讯视频

里约,最清澈的海水_腾讯视频

到了海边,当然还要下水一游,这时单反只好放在船上了。相比单反,运动相机显得不够给力,不过玩得尽兴更重要!

清澈见底的海滩
青山、绿水、白沙、红衣

青山、绿水、白沙,还有红衣。

相比周围清一色的比基尼,那件红色的连体泳衣显得有些与众不同。以至于我们开玩笑地说,我们同事是从朝鲜来的。

关于海滩,小伙伴们继续看视频吧。


里约附近最美海滩,没有之一!_腾讯视频

人多了,可以玩的内容更丰富了,比如下面这个。

埋人

05

我们还没玩够,就要从第一个海滩撤了,下一个环节是欣赏一些天然的山石和洞穴。

这时候,我们都有些饿了,每人点了几串烤肉。而男同志一人来上一瓶啤酒,烤肉就酒,越喝越有嘛。

迎着海风,欣赏着美景和美女,一口沁人心脾的啤酒下肚,再咬上一大块烤肉,真是快活似神仙啊!

难怪巴西人都喜欢海滩,我也开始爱上海滩了。

水天一色
乘风破浪

旁边的山上,长满了仙人掌。由于海水的冲蚀,还产生了很多奇特的景观。比如下面这个照片中,两山之间有一块独特的岩石,巴西人说是圣母玛利亚。其实我觉得更像是铅笔,和同事说完他们也表示认同,好在巴西人听不懂。

一不小心,看到水下有东西露出水面,难道是鲸鱼?还是海豚?我正要拍照,它又钻进水底,消失不见了。

船员饶有兴致地给我们展示他拍到的一些海豚和鲸鱼的视频和照片,于是我们赶紧要他加我们。精彩视频在后面,大家慢慢看!

大自然的神奇
惊涛拍岸
仙人掌
洞穴

06

一个海滩不过瘾,那就再来一个!

我们的下一站是Forno beach,这里海滩不容易靠近,于是我们的船停靠得远一些,然后就开始自由活动了。

附近的海水清澈见底,我也拿起运动相机下水了。

海滩
清澈见底,水下有惊喜
美不美?
你说了算

水里有很多小鱼,特别是在岸边,游来游去,不过更美的浮潜还是在博尼图,如果你来了巴西,强烈推荐去那里。

下面是船员传给我们的视频,内有大量海豚哦!读者们猛戳吧!


里约,惊现海豚_腾讯视频

这就是我在里约的第二天,后面还有第三天!

话说,当时我在水里游得累了,抓着边的石头歇会,然后不自觉地脚往下踩,忽然感觉一阵剧痛。

预知巴西哥踩到了什么,且听我下回分解。


(简书大学堂无戒90天挑战营)

欢迎关注《旅行 南美洲》专题,更多巴西哥旅行故事,欢迎关注《巴西哥带你游遍巴西》

更多精彩:

糖面包山夜景璀璨,不枉里约大冒险!

我在巴西“银河”的美丽浮潜!

五岳归来不看山,伊瓜苏归来,不看黄果树!

贫民窟探秘你敢不敢?——巴西贝洛奥里藏特游记

都说巴西烤肉香,巴西人吃这些你一定想不到!

相关视频链接

1. 里约,蓝蓝的海 https://v.qq.com/x/page/g0628mq0eg4.html

2. 里约,最清澈的海水 https://v.qq.com/x/page/s0628bwwtbk.html

3. 里约附近最美海滩,没有之一!https://v.qq.com/x/page/c06280m303l.html

4. 里约,惊现海豚!https://v.qq.com/x/page/r0628qilb8s.htm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0评论 2 14
  • 【奇迹创造30天】3 月7日 第10天 今天我在生命中完成了哪些奇迹行动呢? 1.早上皈命,感觉能量满满! 2.驾...
    瑜缘阅读 296评论 0 1
  • 雪顶开了一点红软 姑娘的眼底生媚 佛祖也动了凡心,慈悲 孙陆辰 于2018.1.
    孙陆辰阅读 185评论 0 1
  • 我们曾一起勾着小拇指走过的路,再也不是当年的模样。幸好我们还是当年的模样,没有越来越孤单。 2017年8月5日 ...
    清风自来阅读 298评论 7 7
  • 不知是否有许多人的遭遇同我一样,每天活在懊恼的阴影中,过得很不开心?每天计划要看书、健身、学习新知识,努力提...
    星辰皓月不如你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