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最美的花,开在没有你的天涯。

人生若只如初见


遇见你也许是我最大的幸运!

记得那年我还只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编剧,写了十多个剧本没有一本被看中,为了养活自己和一个支离破碎的家我不得不找了很多兼职,白天忙忙碌碌,晚上继续写作投稿。

曾有一段时间我累到想要直接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也就是那个时候遇见了你,你带着温柔的笑就这样闯进了我的世界里,我们从平淡的接触,到成为朋友,你一直都在鼓励我,照顾我,给我带来了勇气和希望。

你就像阳光,照在灰暗里的我身上,暖暖的,想要伸手触摸,却又觉得很不真实。

那时的你在娱乐圈已经小有名气,而且你具备所有偶像明星自有的颜值和气质,害得每一次跟你对视我都会心跳加快,你的经纪人不希望我们走太近,因为担心你会传出绯闻对你不利,后来公司给你安排了很多通告,拍了很多偶像剧,参加很多节目,然后我们少了见面的机会。

慢慢的我发现,我会想你,在你忙着拍真人秀的时候,我会难受,在你拍吻戏没有借位的时候,我会心疼,在你赶通告不能好好休息的时候,我会惊讶,在发现自己已经喜欢上你的时候!

我最感动的是你不论多忙总是会抽时间给我打电话,然而那个时候我们还只是朋友之上,恋人未满的关系,我喜欢你可是没有跟你在一起的勇气。

我看过你拍的每一部剧,体会着你在剧中的喜怒哀乐,梦想着有一天你成为我剧本中的男主角,为了这个小小的梦想,我辞了所有的兼职,专心在家写剧本,总是写了改,改了写,因为想要打造一个我心中完美的角色,会觉得目前写的这些放在你身上还不够完美,直到一年后我写完了这部剧本,投稿后被一个导演看中,签约前我提的唯一的条件就是让你主演。

那时你不再只是小有名气,你也不再被别人说只有颜值没有实力,你的作品得了很多奖,你的身价也在高涨,能在你身边对戏的搭档也不再是刚出道的新人,很多演艺界的前辈也在找你合作,你不断蜕变,唯一没有变的可能就是我们的关系。

公司为了炒作在这一年中给你配了好几个“女朋友”,外界有好多人觉得你花心,只有我知道,其实你只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可你身不由己,公司的好多安排也越来越无理,有一次太过分,要让你和一个女明星在酒店房间呆一晚,以此增加新剧的宣传效果,听说你生气了,跟经理吵了一架。

之后我给你打电话约你出来,你一直强颜欢笑,大傻瓜,你知不知道在我面前你根本不用伪装自己,我不会像荧幕前不理解的观众,不会像那些只用眼睛判定事实的人,我想成为你身边最大的支持。

我写的剧本导演决定一个月以后就开工了,你也确实是男主角,听说女主是你自己选的,不是大红大紫的偶像明星,只是个刚从戏剧学院毕业的小姑娘,我不知道你找她的原因,我问过你,可你总是岔开话题,没有回答过我,我因为有些生气,你因为忙着拍戏,我们就开始不怎么联系。

有一天导演说剧本有些地方需要改动,让我到片场去找他,等我到了片场发现你吊着威亚在准备拍一个车祸的镜头,本来可以找替身的,本来可以一条过的,就因为你选的那女主经验少,总是失误,紧张的台词也说不清楚,整个剧组跟着卡了十几遍。

跟导演商量完改剧本的事,本来准备回去的,你的助理又叫我去保姆车那里找你,我犹豫了一下决定还是去找你,你也只是简单的问候了一下,知道我来片场的目的后又去忙了,不知道为什么那个时候开始我心里酸酸的。

过了一个月我们还是没怎么联系,可你的新闻在我家的电视上从来没消停过,最瞩目的就是你和新剧搭档的迷之关系,对于记者的质疑,你没有否认,也没有承认,我更生气,可我又知道除了喜欢你,我没有生气的理由,我很讨厌这样小气的自己。

剧本拍完了,那个叫凉音的小姑娘签约了你们经纪公司,也因着跟你的合作一炮而红,她很年轻,有美貌,有才华,现在也因为有你的支持有了平台,在外界的传言里你们俩成了最般配的cp,连我都差点相信了。

直到剧组杀青我们也还是没怎么联系,而你也让我越来越看不透,你和凉音一起出席活动,我不知道你是出于绅士,还是出于礼貌,你们总是出现在一个镜头里,而且每一个画面都看似亲密。你从未告诉过我,也没告诉过任何媒体你们俩的真实关系,可你也从没否认过你们不是情侣。

最美的是初见,最难得的是重逢。

之后我疯狂的想你,过去与你相处的点点滴滴,可我太倔强,我不肯先给你打电话,就算一句问候也不肯先说出口,不愿低头的代价就是看着你离我越来越远。

后来接到了剧组聚餐的通知,我以为只有剧组的员工参加,没想到你去了,跟你一起出现的还有娱乐圈的当红花旦凉音,你们被围在众人中间,听着其他人称赞你们郎才女貌的话,没有人注意到坐在角落里默默喝酒的我。

其实我酒量不算好,但也不差,可那天晚上好像怎么都喝不醉一样,最后因为喝了太多酒胃开始不舒服,我冲进洗手间,吐的昏天黑地,等我扶墙走到包厢门口的拐角时,不小心被人撞倒在地,好巧不巧的我的右手掌被旁边的垃圾桶的棱角划到,而撞倒我的人正是凉音,她坐在地上,手不停的揉着脚腕。

接着就看到你从拐角走过来,急忙将她扶起,揽在怀里,而她则细声细语的说让你别怪我,还说我一定不是故意的,可能在她说这些话之前你都没有注意到我吧,可她说完你就真的怪我了,你看着我,说出来的话丝毫不像是假装的,如此认真的告诉我 知不知道凉音明天还有一场非常重要的发布会要参加,现在脚扭了如果明天去不了对她影响很大,说完你带着她头也不回的走了。

你只知道她明天要参加发布会,那你知不知道我明天要去和一个公司签合约,如果成功的话我以前写的剧本包括以后要写的都可以拍成作品了,现在我手划破了,明天签不了就没希望了,这对我来说又有多重要你知道吗?

我不后悔遇见你,也不后悔爱上你,我只遗憾陪在你身边的不是我而已。

后来我的手在医院缝了七针,刚好是我喜欢的数字,医生说再深一点估计以后都要用左手写字了,还让我多注意,不能握东西,不能沾水,一个礼拜后拆线,可我还是坚持去签约现场,那次与那个公司签约的还有几个编剧,但大多都是签一两个剧本,只有我用受了伤的右手一次签了五年。

公司为了让我有个更好的写作环境在韩国济州岛安排了一个度假村让我住,五年内我可以没免费住在那里,条件就是每部剧本的主要都必须是他们公司在韩国的一个艺人,那个人我只是听说过,并不知道是谁,也不想知道,我按着公司的安排决定去韩国。

在我走之前我想当年告诉你我爱你,所以我去了你家,你不在,我去了你公司你还是不在,最后我去了我们以前经常去爬的一座山,果然你在,离得很远你看见了我,我看不清你的表情,看不清你眼里的情愫,我只是慢慢的一步一步走向你,来到你面前我才开始紧张到说不出话,我告诉你我要走了,而且很久都不会回来,你静静的听着,我有些激动的问你难道我们只能做陌生人了吗?一辈子就这样不相往来?转身离开前我跟你说了我爱你,会一直爱下去。

我是孤独的花,开在没有你的天涯

在韩国这边待了五年了,我一直都有关注你,你向媒体坦白承认了你和凉音的情侣关系,当时你还说你觉得对曾经的一个好朋友非常抱歉,我猜想过,那个曾经的好朋友会不会是我,后来你们分手了,外界传言说是凉音提出来的,而你只是她成为巨星的垫脚石,你从来没有提过分手后的感受,但我想你一定很伤心吧,因为她是你的初恋。

五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改变很多人,至少我是其中一个,我从一个不知名的写剧本的变成了可以和大片导演合作的编剧,而且有时也会参演我自己的剧本,我演过路人甲,演过讨人厌的女二号,演过大众喜欢的女一号,也认识了很多人,有真心的,有假意的,有追求我的,有讨厌我的,但我心里始终没有变得就是在等你,我在等你的回复,三年前我离开,你没有挽留,三年后我回去,你会不会如初?

我在这个没有你在的地方独自生活五年,以后无论到哪里,我都会继续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