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白雪红!只此一家别无分号

当嗨镜喵还少年轻狂时,当嗨镜喵还没有成为嗨镜家的喵皇时。曾经看过一部堪称经典的电影。那是嗨镜家喵第一次看到了白色的血,与迎面扑来的雨水、纷洋而至的雪花一个颜色。那是堪称完美的罪恶世界,死亡的气息与鲜血的味道如同我们平时所呼吸到的空气一般平常。它的名字,叫做《罪恶之城》。那也是喵皇第一次接触到全片采用绿屏拍摄手法进行拍摄的电影。

10年过去。现在连电视剧里面的包子都专门做上特效了,绿屏拍摄手法已经被用在了许多电影的拍摄过程中。但是依然鲜少出现像《罪恶之城》这样的全片绿屏拍摄的电影。更再也没有谁能够做到,即使将鲜血处理成白色,却依然让人毛骨悚然,汗毛倒竖。当然,这要排除2014年的《罪恶之城2蛇蝎美人》.

当罗德里格兹这个“火星”鬼才撞到了“地球”弗兰克·米勒。2005年,在漫画迷中极为经典的漫画《罪恶之城》,裹挟着血腥的味道,摇身一变成为了电影中一个个鲜活的角色。

一经上映,便在影迷和漫画迷中受到极为强烈的反响,受到一致性的好评。它几乎完全还原了原著漫画的风格。黑色主调的背景,白色的血液。天空永远阴暗着,无论白天黑夜。永远压抑低沉着,血液、死亡就和下雨一样的正常。一切都是充满着黑暗。在动画与现实间跳跃,若真有末世,那罪恶之城便就是末世的代表吧?

还有被渲染极致的红和黄、绿。无论是血红的天空,金黄色的怪物,还是碧绿的美人双眸,在黑、灰与白的纯色世界里,都更显得气势逼人。罗德里格兹用黑白灰反衬出的彩色变得异常鲜明。提醒着人们鲜明的人物特征和激烈的情绪反应。

《罪恶之城》1、2里,没有多余的角色。每一个人都有着鲜明的个性,有着自己不可告人的秘密和不堪回首的往事。女人不再是需要人保护的弱者。反之,她们拿起武器保护自己。

如同古代武士一般的人马弗,在黑暗中找到自己的栖息之所。若在古代,他应该凭借着自己强悍的武力,成为一位霸主,品尝最浓郁的美酒、驯服最骄傲的野马、拥抱最美艳的女人,坐在长桌前大快朵颐。可惜他生在现代。若非罪恶之城的黑暗成为他的保护色,他可能未能成年便成为脚手架上的亡魂。但是在罪恶之城,他能够为了自己爱上的女人复仇,为了自己的兄弟拼命。

杰奇: 可以说本尼西奥·德尔·托罗扮演的杰奇是片中的亮点,他用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方式演活了杰奇。神经质、疯狂、自大、病态的警察。尤其是片中德怀特要去藏尸途中,臆想杰奇复活时,他的演技。那沙哑的声音、神经质的眼神,简直让所有人都崩溃的以为他真的没死。

还有伊利亚·伍德。这位魔戒护戒人,小小的霍比特人,在《罪恶之城》华丽转身。变身成为沉默、冷静、残忍的食人小哥--凯文。每次看到马弗为了替歌蒂复仇,将凯文的四肢截断,绑在树上,让凯文养的狼来分食他时,他那冷漠而不发一声的眼神,就会汗毛倒竖。

而《罪恶之城2》虽然被诟病。但是喵必须要说,伊娃·格林的表现实在太过抢眼。碧绿色的眸子包藏着的是一颗漆黑一片、蛇蝎一般的心肠。美丽不可方物的胴体下,是早已腐坏的灵魂。就算只为她一个人,喵皇也愿意去电影院买单。(然而电影院并不给我这个机会,你懂的。)

对了!我有没有告诉你们,在《罪恶之城2》里面,GAGA姐和囧瑟夫还有一小段对手戏呢?

反观这十几年。中国电影却无一部能够与之相近的电影。题材难以过审,全片绿屏拍摄手法所要耗费的精力和财力过多等各种问题,导致能够和愿意采用这种拍摄手法的导演几乎没有。让中国的电影缺了这特立独行的一角。

但是,这个局面将在2016年打破。有中国3D电影第一人之称的著名导演阿甘,将在2016年3月16日携其全绿屏拍摄的3D电影《钢刀》来为我们的中国电影市场填补这一空白。另外到时,嗨镜也将成为中国第一个出现在电影发布会的智能眼镜哟~~

明天。嗨镜喵将带你走进电影绿屏拍摄的后方。看看它到底有多么的艰辛。

今天就是这样!

我是你们才思敏捷、出得厅堂入得厨房、邪恶腹黑的嗨镜喵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