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吗》

一,先开个门

这样做行吗?

我并没有说话,你自己心里有了答案,何必再要我帮你巩固一下。都是成年人,你要明了自己为之负责就行,其它的想为你也为不了。

可是,我怕……

我摆了摆手,怕?你不觉得自己是在开玩笑吗?我本来不想多说任何,既然如此,我就说一句,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好。

好吧,我知道了

以上便是,我和我的好友的对话。和他说完,我自己想了很久,我自以为自己读了些书,也有幸做了几件不大不小的事,悟到很多东西,通达了几分人情世故。却难以出口几句,安人心里的“名方良药”,话都知道什么意思,往往人们不是要你的话,而是一种稳定的心思。对了,就是这稳定的心思,一想到这里我便急忙给我好友发了一句话,隔几天看看。为什么我要发这句话呢,因为我们都需要点时间,让心思静静。尤其是在不知道该怎么动的时候,更是要静静,更是要点时间。我们要做的事太多了,反正大部分是这样认为的,忙着上学,忙着工作,忙着毕业,忙着考研,忙着谈恋爱,忙着分手,忙着下一个,忙着结婚,忙着离婚,忙着又一下。我们忙来忙去,只为一个自己满意的人生,自己看着就很舒服的生活,永不停止的忙,突然那一天你抬头一看,阳光真是刺眼,也挺刺心,忙吗?盲?盲着上学,盲着工作,盲着谈恋爱……盲着下一个……

这个门便是心无主。


二,再开个窗

哎呀,你知道我的

我这个人,就是脑瓜里空荡荡的,没什么大的追求,就我一个女孩子,家里也没有什么要求。

那你有喜欢的吗?

有哇,喜欢画画,看剧,帅哥,晒太阳……对了,还有超级超级喜欢吃火锅,辣辣的最爱。

你喜欢书吗?

不喜欢,我一看书就困。我喜欢听人讲故事,就是那种伤人心的。

给你讲个故事吧

算了,我就知道你肯定会骗我。那有那么多故事,你自己想出来的吧,光是这便足以伤人的。想些故事,不知道要你把心思都凉几夜暖几宿,折腾自己都得几番,有这时间还不剩咱俩去吃个火锅,吃饱了鼓着肚子在太阳底下晒晒暖,你说你的人生道理,我听我的耳旁风,想想都挺有故事的。

这个窗应是有故事。


三,上把锁

儿子,你在翻啥呢

我在找几本书(在找只言片语的纸片),把我这些年来写下的东西,整理整理,理个头绪。要不心里老是惦记,总觉得这里有我很重要的东西。

你这孩子,好不容易给你整理好的,全给翻的乱七八糟。

好了妈,您去歇歇吧,我一会就好了。

(妈,你整理的是放的乱七八糟的书,我是在整理乱七八糟的念头,我今天一定给它理的明明白白。)

一张一张写满字的纸张,从各个想不到地方出现在我脑海里,那脑海里也出现了熟悉的文字。最有意思的是,一本汉语大字典背后夹缝里用透明胶带沾的。我好奇撕开,从夹缝里发现一张叠了好叠的黄色本纸。

“你若看到,把初中三年数学书按照顺序摆好,看侧面。”

很可惜,我找不齐那些书。却找到了“不让岁月诗词句的气势”,“敢与人世较高下的魄力”,“不屑几回伤往事的心思”“天马行空的想像”“万年一走的孤影”“处处留有足迹的千里雪”“一个初时明月嫩沙光的天真”“无所不处的创造”“如无如有的构思其妙”“自我为傲的灵魂”“一个好奇的孩子”“扒拉着自己的年龄”……

累了满头大汗,心里却实实的。找了木箱,把这些东西装了进去,我便倒头睡去。

这把锁是做场梦。


    年轻是个好东西,不管是思想还是身体。而且这东西的滋味,你我都终会尝过,可惜最好的味道,只有时间它才享受的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