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过身,原来你还在这里

图片来自网络

看着病床上熟睡的爱人,和爱人怀里刚刚降生的儿子,沈强的泪水还是忍不住掉了下来。看着沈强一家的幸福,我也为他们高兴。

我们走出医院大楼。来到医院对面的饭店,沈强给爱人点了“月子餐”。坐在靠窗的位置等餐。沈强伸手去掏兜里的烟。恍然间想起自己已经戒烟了。

我俩相视一笑。

看着窗外熙熙攘攘的人流,往事如电影回放。

沈强的往事也在我脑海中一幕幕闪过。

我是他们故事的见证者,见证了他们一步步走到今天的不易。

. 相遇

缘分是个奇怪的东西。冥冥中会让不相交的人相遇相识。只是缘深缘浅却不是谁都能预料到的。

我先认识的张玲,那时候沈强是老师眼中的“坏学生”。爱惹是生非不爱学习,认错积极却屡教不改。

而张玲是不太安分的“乖乖女”,成绩一般,身高出众,性格活泼却也胆小怕事。

沈强因“出众表现”而成为学校公众人物。抽烟、喝酒、早恋、泡网吧。十足的“问题少年”。 张玲也知道很多关于他的事情,但他俩没有交集。

张玲喜欢听我们说起沈强的事情。好奇沈强到底还会做出什么自己想象不到的事情。

缘分的奇妙之处就是你根本想不到它会在什么时机出现。

他俩的缘分就出现在张玲回家的路上。

张玲和平时回家一样,拐进巷子。她说那巷子转过两个弯就可以看到小区的门口。那些巷子逼仄潮湿,很少有同学愿意和张玲一起走。

听到有人跑进巷子,张玲回头看。

“拿一下。”张玲接过来人扔给自己的东西。看着他的背影快速的消失在巷子另一头。

又有四五个人冲进巷子。吓得张玲赶紧躲靠在墙壁上。几个人嚷嚷着追着刚才的人跑去。

张玲看着被丢在自己手里的书包和校服上衣。“这叫什么事啊。”

张玲打开手里的书包,把那件上衣塞进书包。张玲翻看了书包里的好几本书才找到一本写了名字的,“沈强?是他。”张玲想着刚才跑过去的身影。

半个小时后,沈强一头大汗的跑回来了。看到张玲拎着书包站在巷口,四处张望。

沈强扯过书包,说了句“谢谢”,转身就走。

“哎?!”张玲有些生气。

“怎么了?”沈强回过头。

“我在这守着你的书包半天,你就这么感谢我啊?”

“你想怎样?”沈强笑了。

“我…我不想怎样。我帮了你,你道谢总该有点诚意吧?”

“我说了谢谢了。”沈强转过身。

“可恶!”张玲说完转身就走。

沈强看着她负气而走,笑着摇摇头,转身离开。

第二天。沈强托我在张玲的课桌抽屉里放了一小盒巧克力,还有一张写了“谢谢”的字条。

我看到张玲看到字条的时候笑了。很浅的笑容。

他们就这样认识了。

恍然间发现,从相遇到成为朋友,很多都是找不出理由的,好像注定的一样。

. 相爱

高中毕业。张玲没有考上大学。张玲妈妈托关系给张玲找了份文职工作。

沈强高中没有毕业。临近高考三个月因打架被学校开除了。他并没有后悔什么,也清楚自己肯定是考不上大学的,混社会只是早点晚点的事情。

好勇斗狠成了沈强混社会的资本,也渐渐有了些小名气。但不是什么好名声。

出了校园他俩依然有来往,时常小聚。我也只是有他们的消息。

“你这么混也混不出什么来,干嘛不找工作上班啊?”张玲劝过沈强。

“找不到合适的,先混着看吧。”

每次听到沈强这么说,张玲只能无奈的摇头。她知道自己劝不动沈强。至少当下是劝不动。

就像那句俗话,“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但沈强还的时候还是吓到张玲了。

那是深冬的夜。张玲洗漱完毕准备上床睡觉,接到沈强的电话。

“帮忙,在尾巷口。”

“怎么了?大晚上的。”

“快点。慢了我就挂了。”

张玲匆忙赶到尾巷时,看到了倚着墙壁坐着的沈强。灯光昏暗,张玲还是看到了沈强手捂的腹部有血流出,地上有一片血迹。

“怎么成这样了?”张玲差点哭出来。

“一会说,先去医院。”沈强很虚弱。

我们赶到医院时。张玲的手和衣服上都有血迹,眼泪不住的流。

沈强被平安的推出手术室以后,张玲就一直抓着沈强的手。根本没有注意到我们疑惑的目光。

苏醒过来的沈强看到张玲死死地抓着自己的手,笑了笑。

“松开吧,我还死不了。”沈强动了动被张玲抓着的手。

张玲的泪水瞬间就下来了。

“哭什么啊,我这不没事了吗?”

“你吓着我了。”泪水顺着张玲的脸颊往下流。

“强哥,你们什么情况啊?”我们好奇的问。

“这是…”沈强看看张玲,又看看我们。

张玲站起来。“就是你们看到的情况,不行吗?”抹掉脸上的泪。

“行,行。嫂子好!”我们一群人哄笑。

“做我女朋友,可不能反悔啊。”沈强笑着抓住张玲的手。

“那你先答应我一件事。”

“你说。”

“等伤好了,找工作上班,别再瞎混了。”

“行!”沈强点头。

出院后,沈强就开始找工作。不再每天混社会。

我跟沈强感慨,位置不同了,说话的份量也会有很大改变。他只是点头笑。

很多时候,爱情的种子已经发芽了,只是还没有人拂动表层的泥土。

. 离散

人们常说: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

我认识的沈强从来都不想做流氓。他和张玲就是想一辈子在一起,不离不弃。

可在一起也不是沈强想的那么容易。未来丈母娘的门根本就没有为他敞开。

沈强站在张玲家门口。“一天到晚吊儿郎当,没个正行,你拿什么养活我女儿?没个正经工作混黑社会,我女儿跟了你能有安生日子过吗?我是不会让女二嫁给你的!”

第一次登门就被堵在门口挨骂,沈强无言以对。

“你先回去吧。”张玲示意回头电话联系。沈强只得灰头土脸的离开。

一天后。张玲打来电话。“你先别着急,我先劝劝我妈。”

三天后。张玲在电话里哭了。“我妈就是不同意。你先别来我家了,来了我妈也不会让你进门的。等等再说吧。”

七天后。张玲在电话里抽泣。“我没法嫁给你。别等我了。”没等沈强问出“为什么”,张玲就挂掉了电话。再打过去,电话已经关机了。

这之后,就失去了张玲的消息。甚至张玲的朋友都不再接听我们的电话。

我们想不到办法,沈强就一直在张玲家不远处等。一直到半个月后被警察给轰走。

浑浑噩噩的混了两个月,沈强又找了份工作开始上班。

沈强还是经常去张玲家小区附近转。去张玲平时会去的地方转。但始终没有看到熟悉的身影。

半年后的元旦假期。沈强和我去参加婚礼。一个初中同学的邀请,不太熟悉又不好回绝。

婚礼开始了。我俩低着头继续打游戏,偶尔抬起手随着掌声拍手。

“……新娘,你愿意吗?”司仪大声询问。

“哎?这新娘怎么不说话啊?”坐在沈强旁边的宾客嘀咕。

我俩好奇的转过头。看到站在那的新娘,我俩都愣住了。

沈强站起身。盯着台上穿婚纱的新娘。新娘低着头。

沈强死死地抓着手机。脸上的肌肉因用力过度而颤抖着。泪水在眼眶里打着转。

沈强迈步离开了婚礼现场。我紧跟着出来了。

女朋友结婚了,新郎不是我。这故事在沈强身上发生了。

看他郁闷的样子,我都不知道怎么安慰,只能陪着他不断地喝酒。

泪水混在酒水里一起喝下去,再从眼睛里流出来。眼睛成了释放的窗口。

到了伤心处,男人的泪水比女人还要猛烈。

春节后,沈强要去外地工作。我送他到车站,看着他头也不回的上车离开。

. 重聚

一年后的春节。沈强回来了。

节日的气氛弥漫在大街小巷。处处张灯结彩,人们笑逐颜开。

我俩走在熟悉街道,看着熟悉的店铺。沈强脸上没有丝毫的喜悦。

学校旁边的小巷依然逼仄潮湿,曾无数次驻足的小吃店门楣依旧。尝一口魂牵梦绕的小吃,比记忆中的味道寡淡了些。

我们慢慢的走着。抬起头,竟走到张玲家小区来了。抬头看了看曾注目的楼层,沈强摇摇头,走进小卖部买烟。

“阿姨,来包大云。”

“好嘞。25块。给。”

“给您钱。”沈强接过烟。

“哎?是你啊,小伙子。”

“阿姨您认识我?”沈强很纳闷。

“认识啊。当初在这等玲玲被警察轰走的不是你啊?”

沈强不好意思的点点头。“再给我来瓶水吧。”

“好。你说当初玲玲妈要是同意你俩在一起,玲玲也不至于成现在这样。”

“怎么了?”我好奇的问。

“你不知道啊?”我俩摇头。

“哎…当初玲玲是被她妈以死相逼才答应嫁的,听说婚后两口子总闹矛盾。才嫁了一个多月玲玲就搬回来了。之后男方来闹过几次。后来玲玲一气之下割腕了,还好抢救及时,人没事。这才把婚离了。”

“那现在呢?”沈强追问。

“现在?玲玲几乎很少出门。玲玲妈也没再提玲玲结婚的事。”

沈强点点头。“谢谢阿姨,我们走了,再见。”

张玲家楼下,沈强抽着烟,手里捏着喝剩的半瓶水,不时地抬头看看。

“站门口干嘛?挡路。”沈强抬头看的时候有人从楼门出来了。

“对不起,对…”沈强看着同样惊讶地张玲妈妈。“阿姨。”

“沈强?!。”张玲妈看着沈强。“有事吗?”

“阿姨,张玲在吗?”沈强扔掉手里的烟。

“哎…”张玲妈叹口气,转身。“上来吧。”

我看着沈强跟着张玲妈上了楼。

老式的楼房,楼道昏暗。从小窗里透过来的光线狭长。走着走着,眼睛适应了光线,台阶也逐渐清晰起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