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雯雯与周末末

李雯雯说“如果我曾经是你的一个梦,是时候放下这个梦了”

周末末说“不做就不做了吧,反正一辈子也没那么长,过完了还是会做这个很长很长的梦。”

李雯雯活在了现实里,她把除周末末以外的东西都叫做现实。

周末末活在了虚幻里,他把除李雯雯以外的东西都叫做虚幻。

初中的时候李雯雯和周末末是公认的一对,连老师都会在私底下议论他俩。

一个数学好。一个英语好。然后他们俩还在一块了,这不让人羡慕吗。

那年夏天周末末带着一袋青李子来教室里,他想和李雯雯一起分享的。李雯雯在写练习,放晚学后的落日余晖映在李雯雯的脸上,在这个青涩的年纪却又那么好看。周末末忍不住想伸手抚摸一下李雯雯的脸。

“今天我回家带过来的,尝尝看,有点酸嗷。”周末末把一大袋的李子放在李雯雯的桌边。伸手拉过一旁其他同学的椅子,坐在她的身边。周末末多想摸一下李雯雯的脸,但是他怕她生气。李雯雯对周末末有时候亲密一些的动作会很反感,倒不是因为她不喜欢周末末,而是因为她怕别人的闲言碎语。隔壁班有一对已经被叫去校长办公室了,听说不分开就要被劝退。而现在周末末还不理解自己为什么这样做。

如果爱情是毒药,那李雯雯宁愿服下的是慢性毒药,一点一点随时间走向死亡到白头,老到走不动路的时候,再对爱情说“来吧,把我毒死吧”

可是周末末不是这样想的,周末末要不就痛痛快快的,要不宁愿没有。就像猎户座流星雨那样。华丽丽的出现后,又转瞬而逝。周末末喜欢别人的羡慕眼光,他觉得只有那些没有女朋友的人才会羡慕嫉妒恨。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然后找不到女朋友说早恋影响学习。

李雯雯当初就是被周末末这种“男子汉气概”吸引到了,后来才渐渐发现三观根本不和。可是已经对周末末动了感情了。她发现其实他也挺可爱的,对自己挺好的。

比如说,现在坐在一旁对着自己发呆的周末末。

班主任在这个不该出现的时候站在了教室门口看着他们俩。

周末末和李雯雯都没有察觉到,他们在一张桌子上聊着,那天下午的夕照很好看。

“我很喜欢你哎”周末末望着张雯雯。

“我也一样,你说我们毕业了会去同一个地方吗”

李雯雯眉头有点不开心,她最担心的还是这个。

“那我告诉你呀,你闭上眼睛好好听着”

李雯雯想着肯定又是周末末的小把戏,想趁着自己闭着眼睛的时候亲自己,算了,有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反正同学都回去完了,这里只有我和他。

想着便闭上了眼睛。

周末末吻了一下她的额头。

可能青涩的爱情,没有那么多的勾心斗角,所以在那个青葱岁月里,显得格外的显眼。

“周末末明天中午到我办公室里来一趟”班主任在窗口说着。声音不大不小,不尖不锐,和他样子不要太贴近。留着光头,穿着夹克。

李雯雯和周末末被吓住了。而且还吓得不轻。

“完了完了,你个人渣,谁让你亲我的!!!要是班主任把我妈叫来学校就完了!!”李雯雯眼睛都红了,两只小手攥的紧紧抵在桌上。忽然的眼泪就掉下来了,一边小声的说着怎么办怎么办。

这时候周末末更不知道怎么安慰李雯雯了,明天去办公室的是他,按照班主任的性格,阴晴不定的,要是他明天心情不好准保会叫家长。他也很慌,看着张雯雯哭哭啼啼的样子更闹心。甚至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只能坐在一边低着头沉默。

“没事的,不是叫我去而已嘛,大不了说我几句好了,不会有事的。”周末末把声音压的很低很低。

但是李雯雯没有理她,一把推开那一大袋青李子,快步冲出了教室。

李子散落在教室里,一颗一颗的,从桌上掉下来还会稍微的弹起来跳一下。时间一秒一秒过去,翻滚的青李终于停了下来。有点像玻璃碎掉了的样子。

周末末生气了,李雯雯也生气了。

是不是很莫名其妙的?

李雯雯生气因为周末末太由着性子来了,甚至都不考虑一下后果。就像刚才吻她时候那样,也不想想万一被发现了怎么办,就是被发现了,他还是那样沉默不懂安慰自己。真的是又怕又气,越想越生气。

她真的觉得和他在一起,不合适。

周末末觉得自己好傻,好不容易和老师请假外出一次买了她爱吃的青李子。只是被老师发现了自己亲了她一下而已,她就急成那样了。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可是自己的心意被她一甩手就打散在地上。那自己是什么?凭什么她就这样对待自己对她的感情。

第二天周末末被班主任骂了一个中午。

那天中午烈日灼心。

李雯雯路过办公室门口,正好碰到周末末被训斥完从里边出来。

两个人站着,对着,看着,却没有说一句话。

最后周末末说“没事了嘛,你看,班主任没说叫家长,我们把期考考好一点,就没事了啦”。他还是选择接受李雯雯的任性和脾气。就像,忍受着一路上的不公平,爬着去一点一点缩小目的地的那份感情正果。

可是李雯雯不是这样想的,这次不会找,下次就不会找了吗? 出了这样的事你连哄我的能力都没有,你太不靠谱了。和你在一起,没有安全感。如同一块冰暴晒在烈日下,李雯雯是那块冰,而周末末只是冰块旁边的一片树叶,连遮住一些阳光都做不到。

李雯雯需要的是一台冰箱来盛她自己这块冰,还不能是一般的冰箱,格力,美的,那种牌子的更好。

“我们分手吧”李雯雯对着嬉皮笑脸的周末末已经没有任何好感了,这句话冷冰冰的。

这是周末末在那个夏天淋过的最大的雨了。

后来我们毕业了。我去了县里的重点,李雯雯去了市里的重点,周末末和她一起去的。

再后来听说周末末不读了。

初中的班主任告诉我。

“追女孩嘛,追不到自己就书都读不进去了,整天魂不守舍的,被学校劝退了呗……”

之后就再也没有周末末的消息了。

有一次同学聚会我看到了李雯雯和她的男朋友,不是周末末。男朋友对她很贴心,递纸巾,接水,挡酒,还有帮她提包,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

有个铁哥们私下跟我说她这样不如叫仆人吧,叫什么男朋友。我有点不赞成。

“他男朋友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是男人的样子,还化妆呢,小白脸……”我没有继续听下去。

去湖南的时候见到了周末末,问我李雯雯最近,我轻描淡写的说她很好。

大排档里周末末已经看不出是个学生样了,戴着金手表,挂着大链子,当起了好几家大排档的老板。

“你看,这从街头到这的这几家,都是我开的。今晚啊留在我这呆着,别的咱不说,酒管够,饭管饱……”

李雯雯已经在重点大学里准备出国了,她男朋友很贴心的帮她安排的。

我没有告诉周末末。

酒桌上他不经意间和我谈起那天在办公室门口的事了。他说那天的感觉像是被油炸后拿去清蒸又拿去腌制成腊肉的样子。

他说,假如那天没有生气而是跑出门追回李雯雯的话,或许结果就不一样了。

而李雯雯说。假如那天没有甩开那袋青李,想应该和她来聚会的会是周末末了吧。

其实我也喜欢李雯雯,她的睫毛和眼睛很好看。

但我觉得,流浪的土狗怎么会和读圣经的修女一起去看日落呢。

周末末是幸福的吧,至少他拥有过,至少他还活在自己美好的梦里。

[em]e400834[/em]李雯雯,周末末在等你,如果你愿意回头去找他,他一定会对你说“走,我带你去吃我们湖南最臭的臭豆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得上大学的时候,写工艺流程,老师说越简单明了,而且包括重点是最好的。能用箭头等符号表示的就不用文字。看到别人的手...
    云夏KL阅读 154评论 2 1
  • 2017年5月2日 天气晴 今天天气很热,广东的夏天已经很明显的闷热了,办公室的空调确实凉嗖嗖的。...
    zhyinsist阅读 474评论 0 48
  • 你拼命逃离的,却是我梦寐以求的;我触手可及的,却是你遥不可及的。
    沙漠物语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