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朵荷】听,花落的声音

迷蒙的月下!忍听花落的声音,不要惋伤,不要断肠,因为曾经尽展了生命的芳菲!

——题记

        “待到今朝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这句成了夏墨初入学校的座古铭!那要从夏墨去从学校开始。待到今年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就像是错开了花季,终会在某个特定的季节开放一样吧!

九月八日,夏墨终于抵达到即将生活四年的C城,到达C校,夏墨已知道自己错过了报道的时间,由于家中临时有事,没有按时报到。恰好想起有句诗是这样说的:待到他年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在进入校门时,她已篡改了那句诗:待到今朝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听这话语,丝毫没有因为错过了报到时间而担心学校不再收容她。一身休闲装扮的夏墨,拉着行李箱正在校园里寻觅着,一时不知道是先到教务处报到,还是先把行李寄存起来,拉着行李箱走起来着实不舒服。事有不巧,已经毕业的陈浩来学校办理一些手续,刚好看到正纠结的夏墨,陈浩看着这丫头还提着行李,想着也许是错过报到时间,也对,大一的小学妹都在进行严酷的军训,这丫头却在这里纠结着是先报到还是先把手中的行李甩开。此时正在纠结的夏墨还不知道身后的陈浩。

“同学,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陈浩忍着笑询问这初来乍到,不知世事的学妹。

”啊!你。。。你是从哪里冒出来的!“一时被比较突兀的声音给吓到了。想到不小心溜出的话,于是尴尬地低下了头。一旁的陈浩本想一走了之,让这个不知好心的丫头独自在这继续徘徊着,看着她垂着脑袋像是犯错的孩子,任凭大人处置一般,看着安静的小绵羊,陈浩不怀好意的笑了笑:”我不是从哪冒出来的,我是在树上等候你多时了!”说完之后,他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夏墨知道他是给自己解围,还是沉默不语!看着这沉默的丫头丝毫没有因为自己的笑话而有所改善。知道办理报到手续及住处的安置。陈浩没有给夏墨思考的时间,拿着行李,边走边对夏末说着:“我们先去教务处,然后他们会安排住的地方,赶在天黑之前,你可以悠闲地坐在宿舍里,如果你还要在这里继续纠结着。今晚你 睡大街喽!”

”谢谢,我是中文系1007班的夏墨!“沉默依旧的夏墨知道自己遇到救星了,那就是眼前这位像大哥哥一样的同学。“夏墨,好名字,夏日里的一滴墨香!我已经毕业了,今天来学校办理一些手续,你可以叫我浩哥,呵呵!”听到陈浩的话,又丝失望又有点喜悦,失望的是他已经毕业,喜悦的是,正好自己赶上他来学校,而且正在为自己忙碌着!

因为陈浩的存在,教务处没有多询问夏墨为何迟来报到,手续异常顺利,收拾完一切,夏墨看着为自己忙碌一天的陈浩,想请陈浩吃饭,陈浩因需要解决一切事情,而谢绝了,但留下联系方式!

军训结束后,夏墨联系上了陈浩,为了方便交谈,夏墨给了陈浩的扣扣,也便不知不觉进入了尘网。初入大学,夏墨看着室友们纷纷加入学生会,院会,社团就更不必说了。夏墨告诉自己,不要被表面的现象所蒙蔽了双眼,其实,夏墨很想加入文学社的,可惜,害怕哪里约束自己的自由,她依然喜欢一个人在没有课的时候,独自待在图书馆,或者一个人亲近大自然一下。夏墨也很想遇到一个和自己情趣相投的女孩,可事事不如愿,那些女生的心性,夏墨不喜欢,她们也不懂夏墨,夏墨土生土长的山里娃娃,想得简单,不必那些城市的女孩,追求一些表面奢华的一切。 她便喜欢再晚上登上扣扣,不管陈浩在否,先发信息,没回的话,就跑陈浩的空间,从说说,日志,留言板,熟识。一夜之间,夏墨知道陈浩并没有表面那样阳光,他所表现出的不是他所想的。夏墨知道根源,那就是他失恋了!从那天晚上夏墨决定要帮助陈浩走出失恋的痛苦之中,殊不知她却输了自己!

        也许没有任何一个男生会拒绝,一个天性善良女孩的安抚吧!夏墨觉得自己远离了自己的初衷,她喜欢上了陈浩,每晚地陪他。陈浩在家乡的一所高中任教,新人不免看不惯那些不负责任的人,加上领导挤压,那些不快,他总会在晚上告诉夏墨,夏墨给他提意见,骂那些不负责任的老师。夏墨知道陈浩在山里指教过,并许偌自己毕业了,一定要陈浩带自己去看看哪里的孩子。陈浩一口答应了。陈浩告诉夏墨自己想开一间奶茶店,让夏墨想想起什么名字比较好,夏墨想都没想就说“邂逅”实则,夏墨存了私心,陈浩觉得挺好,但后来还是没有用这邂逅这个名,起了“爱来客”这样拉客的名字!夏墨虽感到有些遗憾,但还是没说出口,毕竟她也希望,店里生意好起来!

夏墨就上上着课,看看书等待着毕业,飞往陈浩身边!做奶茶店的女主人。想着也是心里美滋滋的!  也许是天妒夏墨,不想仅仅一件小事,是夏墨的世界一下子就黑了。

因为喜欢看书,恰恰在一本诗经里面看到两行小字!

执子之手——陈浩

与子偕老——任思思

丢下书,夏墨匆匆离开了图书馆,独自待在宿舍里,想着想着就泪流满面了,幸好宿舍没人,夏墨不喜欢别人的询问更加承认自己  被骗了,一时气头上的夏墨,打通陈浩的手机,只带着哭腔斥责:陈浩,为什么要骗我!为什么?“一时不知所以然的陈浩不知道夏墨怎么说自己骗他了!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夏墨以为陈浩默认了,气的挂了电话,并且关了机。

室友带回来的学院每月的报纸,让夏墨看,在透过朦胧的双眼,她看到了任思思这个名。她知道自己必须问清楚这到底怎么回事!通过同学她知道任思思的手机号,夏墨知道自己会在她面前失态,选择在电话里谈,也许会稳定自己的情绪。任思思承认她们是情侣关系,不信让她看扣扣空间,在得到证实时,夏墨像是在悬崖边失去手中的稻草一般,她不相信这一切都是假的。

        这天,没课,夏墨没有想往常那样去待在图书馆看书,蜷坐在床上,一首一首地听着别人的悲伤,感伤着自己的悲伤。电话在此时想起了,是陈浩,在响第三声时,夏墨接通了,只听到陈浩叫着自己的名字,和通过电话听到那边的鸣笛声,夏墨听着陈浩的声音,似是他喝醉了,他什么也不解释,只是低低地叫着夏墨的名字:”墨墨  墨墨 为什么你不骂我,我伤了你 “  夏墨没有回他,只问他在哪,他说”我在外面。同学请我喝酒的。我一个人在路上!我心里难受!”听到陈浩说他心里难受,夏墨忍着泪,一边让陈浩快回家去,不要再路上逗留,她害怕他出事!陈浩很听她的话,乖乖地迎合!会马上回去!

事实上从那之后,夏墨没有像以往每个晚上等他,听他诉说生活的点滴,只因为他的一通电话,一些话语,夏墨依旧每晚陪他,只是不再是那种关系,陈浩没有说什么,夏墨也没提,那无形屏障,谁都没有推开!

夏墨在大一暑假写下这首诗:

《是幻还是真》

暮色渐渐将临

遥远那天空

是一片安祥

云儿也仿佛静止了

君若踏着彩云来寻我

谈何容易

暮色将至

那遥远的北方

连鸟儿也未曾飞来

远行的车程已开动

只有窗外的垂柳

显得真实

那如幻的云烟未出现

已没留的踪影

那如丝的垂柳依旧

飘向我离别的方向

是挽留 还是替我伤情

那如幻的云烟未出现

已没了踪影

那如丝的垂柳与我素不相识

却比那如幻来的真切

前方 是我必行的路径

你是否在前方等我

似乎已不再是那么重要

路上有书陪 有诗作伴 有词入眠 有曲作呢喃

你等不等我

我都会走过去

你陪不陪我

我依然独自一人

我们都在远行

不需要留意

也许我就在你前面

而你就在我后面    慢慢的,陈浩工作顺利之后,夏墨就淡出了陈浩的世界,陈浩又挽留,但夏墨依然决定走开!看书,涂文,听歌,不要淡了自己的年华,淡了这一去不复返的青春!

时间总会在你不留意时,过了大半,转眼已是大三的夏墨,依旧是看书,涂文,听歌,说了不在意,却在早上登扣扣收到陈浩的信息:我走了!时间是在凌晨三点!夏墨没有犹豫打开他的空间看到好多人在恭喜他,夏墨知道,他终于结婚了,不早不晚就是今天!夏墨知道他也是迫于无奈,他的父亲老了,陈浩到了结婚的年龄!老人家希望他早些办事,他拖到现在,终于结婚了,夏墨退出了空间,没有留下纸言片语。

没想到的是第二天,收到任思思的信息,夏墨,跟我一起恭喜他去!看到这样的字眼,夏墨已是没有任何感觉了,信息是昨晚发的,正好是陈浩结婚的日子,夏墨苦笑,自己成了最后知道的人。也许陈浩思索好久,到底要不要告诉夏墨自己结婚的消息,在凌晨三点,只说:我走了!  也许有那么一刻,陈浩是真的爱上了天真善良的夏沫!夏墨只是回了:“不想恭喜他,等待他有妞妞,我直接把妞妞抱走!”没想到任思思在线,她对夏墨的话弄的不明不白的!在收到夏墨说是开玩笑之后,笑开了。夏墨不曾想到,任思思告诉自己,她们之间没什么,只是相互利用,陈浩等不起自己,自己需要四年时间,陈浩帮她刺激一下她的男朋友,不曾想到任思思的男朋友另有其人。夏墨很是苦笑,询问任思思,为什么现在又告诉自己!  降下去的浪涛,再次被任思思激起了涟漪!

        迷蒙的月下!忍听花落的声音,不要惋伤,不要断肠,因为曾经尽展了生命的芳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周:观照周】 [太阳][太阳]我是杨港丰(姓名):我是____充满爱与高能的领袖!20180415(1/30...
    杨港丰阅读 158评论 0 0
  • “搞怪的不是红绿灯,不是时机,而是我数不清的犹豫。” ——《请回答1988》 ​
    马检女侠阅读 78评论 0 0
  • 傍晚我从父母的店里下班回来就在姐姐家洗了个澡,回家有点晚了。被爸爸以及后妈轮番骂了一顿。我心里委屈 但也没说什么。...
    折翼的天使22阅读 129评论 0 1
  • 吃完饭回来,发现爱售前群消息提示已经99+,满怀欣喜,把所有的消息全部加载出来,打算探个究竟。原来大家从聊购房事件...
    仰望孤灯阅读 54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