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凤九同人】九心九结,靡不思君(07)

待得凤九呼吸趋于平缓、陷入沉睡,东华才缓缓地睁开眼睛。他轻轻抬起左手触了触唇瓣,似是还有些留恋齿间的味道。东华素来知道凤九对自己用情颇深,可也料不到凤九大胆至此,不,这也不能怪凤九大胆,如果凤九面对着清醒的自己,一定不敢做出这样的举止,自己冷酷的言辞举止早就将凤九隔在远处了。

想到此处,帝君的心里也不好受,适才他明明知悉凤九已进入书房,明明知悉凤九所行举止不妥,明明应该在一切结束前甚至一切开始前就阻止凤九,可是自己却舍不得、也不忍心。与其说是圆凤九的残念,获得些许安慰,不如说是圆自己的痴心,留得片刻的甜蜜。这样想着,帝君不禁轻轻抚摸凤九的长发,不愿唤起伏在胸膛上的这个人。即便连抚摸这样的小动作,也只敢于无人时偷偷做来,帝君忍不住想要得更多,轻轻环住了凤九。

凤九醒转时,发现只自己一人躺在榻上,帝君则不见踪影,而她身上还盖着一层薄被,想来也许是帝君怕她着凉才特意给他盖上的,凤九心里有一丝丝甜,可又猜想,帝君醒来时见自己抱着他会不会生气?

凤九心下有些惴惴不安,便想起身去寻帝君。她刚一下榻,绕过阻挡视线的屏风,就见帝君正在书桌处凝神查看什么。凤九不欲惊扰他,便放低脚步声轻轻走着。才行未几步,就见帝君仍旧盯着手里的卷册,同时出声询问:“醒了?”凤九有些尴尬,怎么跑帝君这里睡觉来了,于是低声答道:“对不住呢,凤九是不是打扰帝君您休息了?”帝君仍未抬头,只答道:“无妨。”

凤九解释道:“帝君,凤九进来的时候见帝君仍在沉睡,便只守在塌边,可不知怎的,竟然不知不觉睡着了。”

帝君顺口问道:“昨夜睡得不好吗?所以跑上九重天来补了一觉?”

凤九见被帝君戳穿,也不争辩,索性承认:“是啊,帝君你会怪罪于我吗?”

帝君没有回答,而凤九想到自己过来太辰宫时,帝君仍酒醉昏睡,便关切的问道:“帝君你昨夜可是喝酒了?现下头还疼不疼?凤九酒醒时都会头痛难忍的。”

帝君听到此处终于抬起头来,盯着凤九反问道:“凤九你经常喝醉吗?”

凤九像是被人捉到了小辫子,眼神漂移,含糊答道:“也没有经常,凤九的酒量练出来了,很难醉的。”

帝君收回视线,边提笔在卷册上写字边说道:“酒可不是个好东西,以后不要喝酒了,当心误了大事。”

凤九回说道:“不会误事的,帝君你不也经常喝酒吗?怎么偏生管着我不许我喝。”

帝君不以为意:“本帝君刚开始喝酒的时候你还在哪,你这孩子喝起酒来哪体会得了饮酒的乐趣?”

凤九不悦地争辩:“凤九哪里小了,帝君怎总拿我当个孩子?反倒是帝君你,昨夜怎么喝得那样醉?可是有什么烦心事吗?”

帝君会意过来:“原来凤九是烦心时才会喝酒。你的烦心事如此多吗?”

凤九总不能直言都是思念帝君所致,便岔开话题道:“帝君你昨夜为何喝酒?不是有烦心事那是为何呢?”

“兴之所至才会饮酒。”帝君答道,并缓缓搁下笔墨,望着凤九。

凤九猜不透帝君的用意,但也大大方方任帝君瞧着,帝君看了半晌,方才说道:“今时不同往日,现下你是青丘女君,如果让他人看见你宿于本君榻上,还不知会传出怎样的流言。”

原来帝君刚刚犹疑启齿的竟是这件事,凤九倒并不觉得此事有帝君说得那么严重,只问道:“帝君你怕被凤九牵累吗?”

帝君眉头轻轻一蹙:“本君有何可惧怕的?倒是你,身为青丘女君没得坏了名声,难道是一桩好事?”

凤九听完帝君的顾虑,脸上浮起一丝苦笑,道:“凤九可不是读《列女传》的凡人,又岂会将声名看得过重。倒是帝君你,行事一向光明磊落、无愧于心,又何必过分在意他人言语?”

帝君摇了摇头,低声说道:“倘若我有愧于心呢?”

这话在凤九听来,只当是帝君不能接受自己的情意因此于心有愧,便死死盯着帝君,问道:“帝君你又存心向来伤我吗?你真的丝毫不顾忌凤九的感受?”

帝君听罢凤九的反问闭上了双眼,掩饰住了所有情绪的翻腾变化,须臾后又睁开双眼,眸中一丝情绪也无,回说道:“本君只怕误了你。”

凤九听罢眼神中更添哀戚之色,却强笑道:“帝君不想误也已经误了,现在还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凤九知道自己不受欢迎,是个强留之人。”

帝君一时之间不知该说些什么,略一踟蹰,凤九心下更冷,自顾自的说道:“帝君再给凤九一点时间,凤九会尽最大努力,不给帝君添任何麻烦。”

帝君见凤九话只说了一半,便问道:“尽最大努力做何事?”

凤九眸中闪耀着莹莹泪意:“帝君既非凤九良人,若要凤九彻底忘了帝君,也只有全然了断前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