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河南之旅

        九月中旬,我和单位同事一行二十二人一起去河南旅游,一早天还未亮,我们早早来到冀春双子座楼下集合,后经八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抵达河南之旅第一站----河南辉县市。

当天下午吃完午饭,我们直奔万仙山景区,在景区欣赏了高山美景和瀑布后,回到山脚便累得腿脚酸软,此时太阳已落山为等几个尚未归队的同伴,我们几个衣着单薄的女生如同潇潇秋风里的树叶一般瑟瑟发抖,于是大家纷纷抱团取暖。

万仙山景区合影


当晚我们便住在农家院旅社,“简单”地吃过晚饭,回房间冲个澡,虽说公司提早就打了预防针,说山上条件有限洗漱用品一律自备,结果我还是被“震撼”到了,卫生间的淋浴器竟然是这样的,电视是八十年代黑白的,卧室里的灯,仅仅床头灯可以亮,也没有电吹风,在询问服务台以及微信全体队员均无果的情况下,果断启动手动甩干模式。这一天就在胳膊、腿无限酸痛和疲惫中浑浑沉沉地度过了。

震撼到你没有?


第二天一路乘车奔往位于山西和河南省交界的绝壁长廊,又称郭亮洞挂壁公路,上山时只觉地势险绝,未料到下山一路惊心动魄,头晕目眩,心中默念无数遍“阿弥陀佛、阿弥陀佛……”。来到宝泉秘境,感叹不愧有“中原小九寨”之美称。只是水上表演的那个帅小伙在水上不断盘旋跳跃、急转,赢得无数掌声后一下栽入水中,半天才回到岸边。

远看挂壁公路

在挂壁公路穿行


第三天来到云台山,登上茱萸峰,颤巍巍走上玻璃栈道,在重阳阁登高远望,感受诗人王维的诗句,“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登茱萸山

去往猕猴谷,路上没见着什么风景,只一直沿着山路往上走,等我们气喘吁吁、浑身散架、东倒西歪艰难地爬到山尽头竟然也没看见一只猴,我心里那个气呀!走出猕猴谷,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游览了云台山的主要景区潭瀑峡和红石峡……

在即将结束旅程前,导游带我们去了一家当地的超市,导游先主动介绍当地特产的功能,特点,好处,不漏痕迹地提醒中秋节就要到了,然后十分诚恳地告诉我们,绝没有假货,一定要根据自己需要决定买还是不买,我们大家走进超市,里面的工作人员那是一个热情,结果不出所料我们每人都需要,每人都撂下了几百个大洋,换回了大包小包的四大怀药、当地的驴肉及松花蛋等等。

又经一路辛苦奔波回到家,快到晚上八点,换鞋时发现脚已经肿了,轻轻一按竟然腿上脚上就起一个一个小窝,Oh,No ,My God !

也许你以为这篇游记就这样结束了,那请你不要误会,嘻嘻,这只是我的此番经历的痛苦版本,以下是我的喜悦版本。

天还未亮,大家都怀着喜悦的心情早早来到集团双子座楼下等待,旅游大巴车一路带着我们迎着飒飒秋风欢快地行进,大家有的欣赏沿路的田野风光,有的交换着从自家带来的早餐美食,车内不断有人表演歌曲,大家说着笑着互相你一句我一句开着玩笑,尽管八个小时的路途,却是一路的欢声笑语,并没有感觉到一丝的无聊和烦闷。

我们的第一站来到了辉县市万仙山景区,对于每日都要在办公桌前忙碌的我们没有比出来爬爬山,做做有氧运动对身心健康更有益处的了,这里真是群峰竞秀、层峦叠嶂、沟壑纵横,风瀑流泉,既有雄强苍茫的石壁景观,又有曼妙秀雅的山乡风韵。山里到处可见山楂树,枝叶茂密,像一把绿色大伞,果实在这个季节已经成熟,远远望去红彤彤的一片,这红红的果子仿佛露出一张张迷人的笑脸一般迎接我们,煞是可爱,我不禁要给它们多拍几张相。

沟壑纵横  风瀑流泉

山楂树在欢迎我们到来

红红的果子像一张张笑脸

当乘我们坐旅游区大巴沿着蜿蜒的、海拔逐渐上升的的山路行驶时,一种紧张和刺激感油然而生,尤其是驾车穿过郭亮洞挂壁公路,更是令人兴奋不已。

挂壁公路合影


这是我在挂壁公路拍到的生长在悬崖壁上的小花,它让我认识到,一种生命的顽强,连小小的花朵都不去畏惧这悬崖的陡峭,我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那些小小的挫折又算的了什么呢!

生长在悬崖壁上的小花


吃过午饭,导游介绍将带我们去往有号称“中原小九寨”之称的宝泉秘境,沿着弯弯的盘山公路逶迤而行,一幅绚丽的水墨画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宝泉湖的水真绿呀,像一块碧绿的翡翠镶嵌在太行山的峡谷之中,微风吹来,碧波荡漾,波光粼粼。

宝泉湖

宝泉湖上一位帅哥正在进行水上表演,只见他一会在水面腾空跃起,一会接连在空中翻转,一会又盘旋在半空,紧张刺激的表演,引来无数游客的喝彩。我们正为这头一次遇见激动不已,出现了一个小插曲,那个配合帅小伙表演的摩托艇驾驶员意外落入水中,失去了动力的帅哥自然再也飞不起来,也一同落入水中,还好一番挣扎中两位终于蹒跚上岸。这件事告诉我们:我们所看到的一切美好,背后得有多少辛苦努力付出,没关系小伙子们,你们还年青,相信你们以后会有更高超的表演,每一次摔打,每一次历练,都会成为你们今后成功的阶梯。

掌声背后是多少辛苦磨练


踏着青石拾级而上,两侧灌木丛生,鸟鸣啁哳,眼前青石突兀叠嶂,脚下溪水淙淙,宛若一条长长的丝带盘桓在峡谷之间。到处泉水叮当、流水潺潺,蜂飞蝶舞,耳边不禁响起杜甫的一句诗:"穿花蛱蝶深深见,点水蜻蜓款款飞"。

沿小道蹒跚而行,三步一泉、五步一潭,面对美不胜收的景色,真是忙坏了我的双眼、双手,不停地拍照,唯恐落下了每一处生动的景致。


漂亮

碧波荡漾

宝泉湖水之美

穿梭于峡谷间

宝泉秘境合影


宝泉之美,不只在山,不止于水,在乎山水相依,山水相连……

云台山位于焦作市修武县内,走过能容纳5000车位的大型停车场,迎面而来的是云雾缭绕,气势恢宏的连绵群山,云台山综合服务楼,大气磅礴,气势非凡。我们在这里购买团体票,办卡输指纹,以后的两天在任意景点只需摁下食指便可通行了。踏上“云台山号”绿色观光大巴,向纵深出发,我们来到茱萸峰,登上重阳阁,登高远眺,体味古代诗人王维曾在此“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的心境……

云台山

云台山风景

云台山风景

重阳阁

千古流传的诗句

云台山风光


可诗人总是诗人,哪是我一凡夫俗子所能够体会了的,眺望满眼翠绿的山林,有红叶若隐若现,适才刚刚入秋,一些黄栌的叶子便开始由墨绿转为嫣红,相信不久,这里就会万山红遍,层林尽染,那满山遍岭的红叶啊,定会让人流连忘返……

云台山红叶

云台山红叶

听导游说猕猴谷可以看野生猕猴,大家都兴奋起来,全然不顾旅途疲劳,一心只为看猕猴,可等我们一个个吭哧带喘,全身几乎瘫软在山顶,还是一只猴也没看到,可是我们幸运的赶上了耍猴表演,猴戏表演非常精彩,那位耍猴人用河南口音大声训斥命令三只猴子,可三只猴子总是出幺蛾子,和他捣乱,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让我想起我的童年,小时候曾围在沧州的老火车站当街看流浪的河南艺人耍猴谋生。那时还没有电视,物质生活也极度匮乏,看猴子在耍猴人的鞭下做出一个又一个滑稽可爱的动作,那是我童年的欢乐。可今非昔比了,童年也早已离我远去,今日一行让我重新拾起一份童年美好的回忆,真是难得!不错!

猴儿你在想什么?

噫,看俺啥都会


潭瀑峡,风光宜人,景色秀丽,山清水秀,山因水而秀,水因山而灵,拾级而上,已经过四季长流、珠帘高挂的水帘洞,清丽淡雅、花开两枝的的丫字潭,李世民试剑石,还有神奇的不老泉……

潭瀑峡

丫字潭

清澈见底

瞧这度数,真是醉了!

这是谁的创意?

一刀劈两段


红石峡因遍布红石而得名,及秀幽雄险于一身,进入其中仿佛进入了一个如梦如幻的人间仙境。

红石峡

梦幻神秘

醉的一塌糊涂

犹如仙境

醉在其中

世外桃源

度数太高,我已沉醉

红石峡合影


子房湖,湖面波光潋滟,湖水清澈幽静,湖周峰峦起伏,我们在这里乘坐快艇兜风,在浪花飞溅中,尽享飞腾劲酷感觉……

尽享劲酷低头的是驾驶员


在山中,还遇上一位能用名字作诗的“大师”,见他长得一派仙风道骨的样子,我请这位大师给儿子做了诗还镶了镜框,收费很便宜。

我们一路爬山玩累了,即将返程此时导游给出购物的建议是最恰当不过了,进了导游推荐的购物超市,里边的服务员那叫一个热情……主动给你递上购物篮,又帮你推上购物车的,一番热情下来,每人都掏出几百大洋,换回来大包小包的四大怀药、闹汤驴肉、松花皮蛋等等……

我的游记就快要结束了,大家还记得开头我的痛苦版本里讲到的简单饭餐,不过还好,我们还能有以下这样的美餐;没有淋浴头,我们自行捆绑塑料袋扎孔呀;没有电吹风,我们躺倒在床上,头伸出床头,手动甩干,既锻炼了小臂肌肉,还预防脑缺血,有效避免了脑供血不足;至于回家后发现腿脚都肿了,没关系,看到一个个小窝窝,我无比镇静,从容地从旅行包中拿出在河南超市购买的导游强烈推荐的沐足药粉,要知道这里面含有怀牛膝,怀地黄,怀……,缓解疲劳,强身健体……真真的佩服导游怎么这么有先见之明呢,神了,哈哈……

有鱼有肉有海鲜

还得有你

果真,第二天醒来,我满血复活地上班去啦……

长期处在城市的喧嚣与工作的压力中,就该放松放松,旅游旅游,无论生活怎样,快乐才是硬道理,之所以写两个版本,是想与大家分享,怎样度过一天是由你自己的心情决定的,要活在当下,就要选择快乐。此次出行,给了我一个释放心灵、收获美好的机会,心中无限感谢我们冀春集团领导的精心安排,有个这样的团队真好!

公司优秀员工出游通知

冀春集团双子座

我说朋友哇,你看到这里还愣着干嘛,还不赶紧打点打点背包走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暖花开的季节,我看到处处都是生机盎然的景象,心中突然生出一个想法:一定不能辜负了这大好春色,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畅然的小院儿阅读 1,243评论 4 2
  • 一、前代猿猴形象分析 (一)先秦猿猴形象 先秦关于猿猴的记载并不多,而且还存在着部分如《山海经》中所涉及的“类猿物...
    Emrysyrm3阅读 9,662评论 5 17
  • 杭州之旅匆匆结束,但是却充满了乐趣和喜悦。 昨天在区块链世界探索的007小伙伴们分享的时候分享过这种感觉――进入区...
    从小白到精通阅读 292评论 2 4
  • 转载出处:http://www.jianshu.com/p/e385ce41ca5b 概念 Java类中不仅可以定...
    今晚打肉山阅读 204评论 0 1
  • 自从备孕、怀孕、生了欢儿,有了宝贝开始,越发的清晰自己是谁?要做什么?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了。一直告诉自己“工...
    欢欢乐乐1317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