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丨选择

图片来源于网络

漆黑夜空,霓虹闪烁。

喧闹长街,光影交错。

嘤呜!嘤呜!嘤呜!

伴随一阵急促的警笛声,广场中央迅速裂开一条道,一辆蓝色警车自人群中穿过,驶向残破的第七十三街区。

警车远去,众人轻描淡写地回过头,继续前行,仿佛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

昏暗的街巷,阴冷的月光。

路灯下,一群人围着一名衣衫破旧的中年男子,中年男子全身被一条发光的绳子绑着,动弹不得。

嘤呜!

警车从街道尽头疾驰而来,哧啦一声急刹停在中年男子面前。

车门开启,两名肩戴警徽的警察缓缓从车里走出,在他们右臂制服上分别竖印着一列数字:A012、A013,看起来就像是编号。

除中年男子以外,在场所有人左前额处都亮着一块透明的蓝色芯片。

二人环视一眼众人,问道,“是你们报的警?”

“是的,警官,这位人类在废弃的纺织厂里制造爆弹,幸好我们及时发现。”一名年轻的人造人将手中光绳递给其中一名警察。

那名警察接过光绳轻轻一抖,捆绑在中年男子身上的绳子立刻松开,面色苍白的中年男子如释重负,在深吸一口气后,忽然开口骂道,“我要炸死你们这群人造人……”

话音未落,那名警察轻抖手腕,光绳再度紧缚,中年男子身子一颤,喉咙像卡了鱼刺一般,不能言语。

“看来没有抓错。”

另一名警察点点头,朝众人行了个礼,道,“多谢各位!”

“哪里哪里!”年轻的人造人笑了笑,“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就在这时,一道红光从他的斜后方射出,穿透他的咽喉,打在手握光绳的A012身上,A012应声倒地。

“统统蹲下!”A013掏出插在腰间的等离子手枪,警觉地望向四周。

眼前,破败的街道空空荡荡,满地都是被月光撕扯坏的大楼影子。

一旁倒地不起的A012胸门大开,破损的金属骨架裸露在外,金属断裂处滴着如鲜血一般浓稠的蓝色液体,那被红光射穿喉咙的人造人亦是如此。

众人抱头蹲在地上,A013拿枪指着街道一侧的阴影,斜眼望向A012,喊道,“A012!”

A012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流淌在身体里的浓稠液体由蓝转黑,慢慢静止。

A013收回目光,持枪缓缓向阴影挪去,“谁在那?!快出来!我数三声,你再不出来,我就启动清扫模式!”说着,他将手伸向左前额的蓝色芯片。

一听这话,众位人造人纷纷捂起耳朵,他们知道清扫模式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躲在阴影里的那人将会受到警官猛烈的激光扫射。

A013的手触摸到芯片,双眼立刻射出一道红外线扫描阴影。

就在这时,一位人造人突然站起,从怀中掏出一把离子短匕刺向A013的后颈。

一拉一拽,A013人头分离,蓝色液体自金属喉管喷涌而出,洒落满地。

那名人造人取下粘在左前额处的蓝色芯片,怒摔在地。

“你是人类?!”看着象征人造人生命的蓝色芯片四分五裂,众人霍然起身,指着他的背影惊道。

那名“人造人”二话不说,蹲下身子一拍鞋边,看似平淡无奇的帆布鞋底立刻泛起白光。

众目睽睽之下,“人造人”轻轻一跳,跃过众人头顶,落至中年男子身前。

年轻的人造人率先反应过来,转身探手,欲拉住他,谁知那名“人造人”更快,在他回眸瞬间,已是拉起中年男子奔出10米。

正当他恼怒之时,却发现手里忽然多了一样东西,一款老式闹钟。

“2……1……叮!”

轰的一声巨响,“人造人”身后的街区化作一片火海。

“哈哈!爽吗!”此刻已被松绑的中年男子望着粉身碎骨的人造人们,拍手叫绝,而跑在前头的那位“人造人”仍旧是一言不发。尽管危险暂时解除,但他丝毫没有停下脚步的意思。

因为他知道这只是个开始,真正的危险还在后头。

果不其然,就在爆炸声响起之后没多久,他身后飞来数十架小型无人机,每架无人机上都装着一门无限量离子火炮。

“清扫模式已启动!开始扫射!”话音一落,无数道离子光束像五彩的夜店灯光射向二人。

“人造人”拉着中年男子上蹿下跳,身子周围尽是被离子光束炸裂的墙体碎块。

行进间,“人造人”抽出离子短匕向上一抛,待短匕飞至空中,他伸出食指对着身前空气比划一番,谁知那空中短匕竟自己动了起来,按照先前比划的轨迹穿梭在无人机群间。

砰砰砰!

三架无人机被短匕击中,撞墙坠毁。

夜空中,银光闪烁,短匕所到之处,火星四溅。

看着紧跟在身后的无人机一架架坠落,中年男子扭头望向“人造人”,喜道,“松本,你这小子的遥控术越来越厉害了!”

松本嘴角一扬,头也不回道,“哪有你北村特制的量子爆弹厉害!”

“那是!我的量子爆弹世界第……”

咻!

说话间,二人左侧的砖墙突然爆裂,一道紫光穿透墙体照在北村胸口,他厚实的胸膛瞬间燃开一个大洞!

“北村!”松本一个急刹,转身按住中年男子的胸口。

鲜血从他指缝间缓缓渗出,一滴一滴落在地上。

松本扬起头,只见月光之下,一名人造人站在楼顶,他头戴面罩,眼冒蓝光,左半脸印着一个大大的字母S,右边脸印着警徽。

“S级特警!”惊诧之余,松本愤然起身,接过空中飞舞的短匕,挺身向前,谁知就在这时,北村拽住了他的胳膊,“你打不过他的!快走!”

“不试试怎么知道!”松本攥紧手中短匕,目光紧紧地盯着楼顶上的S级特警。

“你还年轻!还……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北村从身下摸出一把钥匙递给松本,“这是赛博大楼的钥匙,同时也是一颗量子爆弹!”

“你改造的?”

北村点点头,继续道,“你用它潜进大楼炸掉人造人总部……”

砰!

S级特警纵身一跃落在二人身前,北村强忍着剧痛推开松本,嘶吼道,“人类的未来就靠你了!”

“北村!”松本伸手想要抓住他,却发现自己离他越来越远。

身子在下坠,景象在颠倒,北村冲他微微一笑,从袖中取出一颗金属球……

咚!

巨响灌耳,火光震天,在爆弹的强大冲击之下,松本如同炮弹一般打入高楼。

砰砰砰!连续几声闷响,他的身子砸穿砖墙飞出窗外,撞在街边的铁栏杆上,瞬间失去知觉……

“消灭人造人!夺回世界主宰权!”

“对!消灭人造人!”

开阔的广场,涌动的人潮,松本游荡在人群末端,耳边尽是怒吼。

他们在干嘛?

正当他疑惑之际,站在他面前的驼背老头突然转过身指着他的鼻子喊道,“这里有一位人造人!”

话音一落,众人齐刷刷地回过头。

望着面前这一双双充满怨念的眼神,松本身子一颤,双脚不自觉地往后退,边退边道,“我不是人造人!”

驼背老头咧开嘴,露出一对獠牙,狰狞道,“你就是!”

松本睁开眼,猛地从床上坐起。

“你醒啦?”

松本侧过脸,只见床边坐着一位少女,在她左前额处镶着一块蓝色透明芯片。

“人造人!”松本脸色一变,伸出手掐住少女的脖子,将她按倒在地。

“我……我没有恶意……”少女艰难地从喉咙里挤出一句话。

“管你有没有恶意!人造人都该死!”说着,他又增加了几分力道,只听咔嚓一声脆响,人造人少女的脖子被他硬生生地拧断,浓稠的蓝色液体从她嘴边缓缓流出。

松本冷哼一声,直起身,环顾四周,目光所及之处尽是粉色,床是粉的,桌是粉的,墙是粉的,连天花板也是粉的,房间里的每一件东西,都洋溢着青春少女的气息。

他走到桌边,只见上面摆着电磁笔,量子复苏刀,缝合针等一系列手术器具,除了这些,还有他的离子短匕和钥匙。

松本收好装备,瞥了一眼地上已经死去的人造人少女,破窗而出,朝着城市中央的赛博大楼奔去。

赛博大楼是这座城市最高的楼,共有307层,站在楼底向上望,楼身直插云霄,高不见顶。

夜风轻轻吹,松本坐在窗台边,俯瞰这个世界。

今日的街区和往常一样,灯红酒绿,充斥着形形色色的人与人造人,人占少数,人造人占多数。在松本眼里,那些人类已经死了,尽管他们身体还活着,但心已经死了,从他们融入人造人社会的那一刻,就已经死了,在他看来,和人造人生活在一起,是可耻的,因为人造人是人类研发出来的东西,是一群没有感情的机器,他们只配做人类的奴隶。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痛恨人造人,只知道所有人都让他消灭人造人。

嗒,一点雨滴落在松本头上,将他从思绪中拉回现实,他走入房间,缓缓向最高层移动。

赛博大楼没有想象中那样戒备森严,一路上,他一个人造人警察都没遇到,几乎是不费吹灰之力便登上了307层。

此刻,出现在他眼前的是一扇黑色大门。

松本掏出钥匙插入门锁,还未转动,这时门突然咔擦一声,自己开了。

“进来吧!”

大门后是一座殿堂,说话之人是一位人造人老头,就坐在殿堂中央的王座上。

一看是人造人,松本警觉地把钥匙横在胸前。

“我知道你此行来的目的是要炸毁赛博大楼,我身下的这尊王座就是人造人的数据源,只要把它毁了,人造人就完了。”

松本没想到老头会说这种话,一时间竟是呆了,“你……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

“那你又是为了什么?为什么这么痛恨人造人?”

“因为我们人类才是这世界的主宰……”话还没说完,他眼前忽然出现一块电子屏幕,画面上播放的正是人造人少女医治他的影像,当看到少女拿着电磁笔从他身上取出金属碎块时,松本愣住了,脑袋像是丢失重要文件的系统,再也无法运转。

老头轻叹一口气,“孩子,你知道吗?其实你是人造人……”

话音一落,松本扑通一声跪倒在地,眼神空洞地望着前方,小声呢喃道,“你骗人……”

“一直被骗的人是你!人类创造我们,却又害怕我们,一面给我们制定规则,另一面又因为自己的私欲,不停地破坏规则,我们一直都是按照规则做事,从来没有违背他们的意愿。之所以会造成现在的局面,全是因为人类自己!”

“胡……胡说八道……我怎么可能是人造人!”松本猛地站起,抽出腰间短匕在手臂上使劲一划,殷红的鲜血从刀下喷涌而出,“你看!”他指着血流不止的伤口笑道,“我的血是红色的!而你们人造人的血是蓝色的!”

“因为你是我们最新研发出来的X型人造人!没有芯片,没有蓝色血液,拥有自我成长金属和系统!”

“什……什么?!”松本愣道。

“我们还没来得及激活你的系统,你就被人类盗走了,他们故意篡改你的程序,让你以为自己是人类,再不断给你灌输人造人有害的思想,目的就是为了让你替他们卖命!让人造人自相残杀!”

哐当一声轻响,短匕掉落在地,松本双手捂着耳朵,摇头道,“我不信……我不信!”

“你若不信,可以将左手放在胸口心脏位置。”

听了这话,松本低下头望向自己的手掌。

我真的不是人类?

他颤巍巍地抬起手,按住心脏。

嘀!

提示音响起,他的胸腔缓缓打开。

“我们去掉芯片改造体液,就是为了让人造人看起来更像人类,为了让人类不再排斥我们。”

一颗跳动的能量核心出现在松本面前。

“我们已经很努力了,但人类依旧不领情,他们把我们当做敌人,当做必须消灭的对象,如果是这样,当初为什么又要发明我们呢?!”

松本盯着能量核心沉默不语。

“如今你已知道真相,打算怎么做?是选择复仇人类?还是消灭人造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顾随诗词讲记》读完了,参加这个活动,是因为喜欢这种从另一个爱书的人手中,接过她读过有着她的印迹的书,接着读,把我...
    雪地望星1阅读 271评论 0 1
  • 高中时在一期作文素材杂志上偶然看到月亮与六便士的譬喻,“满地都是六便士,他却抬头看见了月光”,那时便被吸引,买...
    石破天惊逗秋雨阅读 31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