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老婆没有兴趣了

  华灯初上,我步履蹒跚的向着望山累死马,亲如故人的公厕全速前进时。身后传来一阵阵清脆的呼唤:

  “大爷”

  “大爷”

  我驻足转身定眼一看。不,是定睛一看。

  两位90后的小伙子已立于我眼前:

  “大爷,去XXX洗浴中心怎么走”?

  看着两位高大威猛,英俊帅气的小伙子。我毅然决然的,斩钉截铁地回答:

  “不知道”

  我真的不理解,在这灯红酒绿姹紫嫣红花枝招展的繁华街头,问我这样的地方是出于何种用意。他们在开口问的时候,难道就没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吗?

  我承认,当年和众兄弟们一起走上洗浴中心楼梯时,那句“楼上男宾5位”冲锋号般洪亮的呼喊声,犹如昨天萦绕在耳边。

  如今,肥大的前列腺像一只女人温柔手。在我毫无征兆,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强牵着我走向,我一直鄙视的写有“向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标语的公厕。

  在扒开一层又一层,哆里哆嗦掏出蚕蛹般XX,像哄孩子一样,嘴里“嘘嘘”半天,却再也尿不出一丈二尺尿了。也让我真正的理解了,当年老师苦口婆心,不厌其烦的解释了九九八十一遍后,尚未理解的“意犹未尽”的含义。

  曾经那些见面聚在一起对酒当歌,把酒言欢的兄弟姐妹们,如今腰缠万贯赘肉,一脸倦容斜躺在沙发上,喝着冒着白烟的开水,谈论着:

  “我最近胃不好”

  “我也是”

  “我最近老是腰疼”

  “我也是”

  “我最近对媳妇不感兴趣了”

  “我也是”

  “我那个好几个月来一次,而且量还特少”

  “我也是”

  在无数个祥和温馨的夜晚,“左手”刚刚触及到“右手”的那一霎那,神速般的秒杀,惊出了我一身的冷汗。

  好吧,我终于明白了,每次去医院,医生千叮咛万嘱咐,你胃不好就不要再喝茶喝咖啡这类刺激性的饮品了。的确,到了这个年龄,渴望刺激却经不起刺激了。

  当年,搂着心爱的妹子:我就喜欢你这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

  如今,妹子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你的头发呢?

  是啊,曾经生龙活虎,健步如飞的80后。如今梳着一头地方保护中央的发型,西裤配拖鞋,在刚爬了几步楼梯后,气喘吁吁地扶着栏杆躲避着身后传来的一声声:大爷,您慢点。

  在经历了动力火车:“当山峰没有棱角的时候,当河水不再流……,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感觉没几年后,看着当年青葱年少时拍的土里土气傻帽一般的照片,笑出了容嬷嬷的皱纹。在涂了一层又一层粉底后,用美颜相机,拍出一张张《白雪公主》里巫婆对着魔镜说的那句自欺欺人的“我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的照片。

  在被生活蹂躏了无数次,在经历了千百次失败与挫折后,信心满满的两手插在裤兜里,站在十字街头。捏着那种皱的无法伸展的10元大钞,安慰自己:失败怕什么,困难是暂时的,这不是钱的事。

  却在无数个夜里泪流满面的告诉自己:他妈的,这就是钱的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里没有得到造物者的垂怜,无世人顶礼膜拜的神物,一湾河水、一弯溪水,只有这些再没有其他。不过你可以想象被依赖的,被...
    木吉更阅读 218评论 0 0
  • 谢谢你:不管我努力成什么样子,在你眼里,始终的崇拜都是别人;不管我如何去做,在你眼里,沉稳担当始终不是我;不管我获...
    深巷里的Cat猫阅读 1,001评论 7 11
  • 看着深不见底的夜空发怵 那一闪一闪的星多像我们 早被黑暗吞噬还拼命的散发着微光 随着重峦叠嶂的山隘起伏 这一瞬一瞬...
    自桀阅读 17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