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鸡

文/阿飞

“靠,真他妈倒霉!”李黑娃脚底一溜,摔了个四脚朝天,爬起来后,嘴上不干净的咒骂起来。

“靠,我靠,什么玩意!……”,李黑娃爬起来后,用手习惯性的去拍拍屁股上的灰,却抓到一把粘乎乎的东西,凑到嘴前一闻,一股狗屎的气味冲进鼻子。

估计又是王员外家那条该死的黄狗干的好事,改天一定要弄死它,不报此恨誓不为人,李黑娃心里暗暗发狠。

偷只鸡,真的也这么难吗?

这李黑娃,是一个放牛的。但他祖上几辈,在这安平镇,原本也是有头有脸的人物,这附近几个村子,本来都是他家的地产。

他有一个好吃懒做,嗜赌如命的父亲,输光了所有的家产,最后弄得家破人亡的。两个老人双双气死了,老婆被他输给一个无赖做了小妾,一大片祖家老宅,和村里的土地,最后也全部到了王员外手里。

他最后走头无路,找到村里那口比水桶大一点的古井,倒着头栽了进去。死了,还要臭这一湾的人。

李黑娃那年五岁,成了孤儿。

村口有一间临时养牛的茅棚,李黑娃住了进去。幸好村里还有几个曾经受过他祖上恩惠的人家怜他,偶尔施舍一点杂米粗粮,他便这么活了下来。

稍微大点,他成了放牛娃。村里的几头牛都由他来放养。还好,他似乎天生会养牛。这也算是一技之长,他就靠养牛为生,一晃二十多年了。

本来,有个在王员外家租地干活的佃农,看着这小伙为人还算实诚,就打算把自己家女儿配了他,让他搬家里来一起住的。哪知道这小子不知从哪里带回来个女人,还如花似玉的,也不知他是修了哪辈子的福气。

其实,那个叫巧珑的女人,是李黑娃拣回来的。那天在山坡放牛,天快黑了,正准备回家,就在下山的路边,碰到这个女人。

这是一个穿着绿裙的女人,从衣饰来看不像是本地人。她在一棵树下,嘤嘤喔喔的哭得很伤心。李黑娃牵着牛,心里忽然有什么被触动了,他走了过去,拉她的手。

巧珑跟着她回了柴棚,做了他的女人,他也就真正变成了男人。

男人么,该做些什么呢?至少,得让自己的妻子有吃的吧!可是,该怎么才能多一点收入呢?李黑娃去求王外员,也想从他手里租几亩地来种。可是这王员外骂了他一顿,把他赶了出来。

也是,这王家的地,本就是他家的。不愿意再租给他,也很正常了。

可是他一个放牛的,凭什么能去养活一个女人呢?

没多久,巧珑就怀孕了。肚子一天天大起来,可家里粗茶淡饭,却都难以吃饱。巧珑全没有怪他的意思,能活着,就已经很好了。她从来不提她的来处,李黑娃也不问。缘与缘份,只在于现在,何必讲过去与未来!


李黑娃从来没有做过贼,但他却决定去做贼了。王员外家,有一大片鸡场,养着成千上万的鸡,趁黑去偷他几只,又有何妨?

只是夜晚太黑,今夜第一次出手,鸡还没偷着,反跌了一身的狗屎。他只好趁黑摸到村头的小河里,把衣服脱了,把脏处洗去。

心里百般念头,现在就回去?

可是巧珑跟了他,从没吃过什么好的,现在都肚子大了,她一定很渴望有一顿美味的食物吧。要是有一只炖鸡,她一定会很开心的。

李黑娃壮了壮胆,又朝着鸡场摸了过去。这次还好,顺利的摸到竹栅做成的鸡舍外,轻巧的挑断编织的竹篾,弄开了一个小洞。他摸到了一只鸡的脖子,一把拽紧,一下拖了出来。

他带着鸡回去了,半夜里,他把鸡杀了,炖了一大罐。巧珑吃得很开心,美味的食物,对于成天半饥不饱的他们来说,是难有任何抵抗力的。

此后,李黑娃每隔几天,晚上都溜出去一趟。他必然会带着一只鸡回来,然后半夜把鸡杀了,和巧珑一块分享美食。


几个月过去,巧珑即将临盆。

又一次偷鸡回来后,李黑娃正在拔鸡毛,突然门被撞开,几个王员外家的护院冲了进来,拖着他就走,看那些凶神恶煞的模样,估计李黑娃多半要被打死。

巧珑在床上挣扎着,心里一急,孩子马上就要生了,她痛得死来活去。她嘴里咬着枕巾,使劲,使劲,娃从腿间滑了出来。她艰难的用小刀割断了脐带。

突然,巧珑身上发出七彩光芒,浑身上下充斥了神圣的力量。她本来就是个狐仙,仙劫就是要受这一段罚,她来这世间,只为了这一世劫缘。生下这孩子后,她的法力终于恢复了。

她把孩子用布褥包好,挥手洒出三道仙光,没入孩子的额头。她亲了亲孩子,抱着他走出屋外,一步踏出,已到了王府门外。看着地上躺着奄奄一息的李黑娃,她又洒出一缕光,瞬间治好了他的伤。

她挥一挥衣袖,王员外府上所有的人,都消失不见了。李黑娃又成了这里的主人。

她把孩子交给李黑娃,最后深深的看他们一眼。这是她的男人,为她偷鸡的男人。但他们间的距离,却太遥远。

“我走了!”巧珑飘飘而起,随风而逝。李黑娃看着怀里的娃,心头说不出是何等滋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偷鸡饲料的鬼/霍真布鲁兹老爷 1、 A市养鸡场鸡饲料连日被盗,鸡场保安王铁柱被叫到了场长办公室。 吴场长直接指着他...
    霍真布鲁兹老爷阅读 5,957评论 6 7
  • 在古代中国女子是没有名字的,做女孩的时候在家里被叫的是闺阁中的小名,长大了到了婆家就跟着丈夫的名字叫——在体面一点...
    d601ea2d8638阅读 815评论 0 0
  • 二零零七年农历8月26日中午,苏霸王像往常一样赶完场到二娃家里吃中午饭。 饭桌上,二娃突发伤感对苏霸王说:“老汉!...
    话唠的二娃阅读 176评论 0 0
  • 傻瓜式引导学习:计蒜客 在线公开课:Coursera 游戏形式练习&切磋:CheckiO 应聘试题准备:IT公司面...
    布拉豆阅读 226评论 0 0
  • 写在开头:最近看了太多太多情感的文章,也码了很多的情感故事。不经意间发现在谈论起感情的时候我们似乎总是会首先想起爱...
    懒人岳鑫阅读 7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