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你都如何回忆我?

辣的,苦的,甜的

图 大山小农 文 东一点五米

小美好结局,龙日一接档,看到这个熟悉的名字,不小心暴露年龄,不小心回到了那一年。

一  宝贝,你要好好的

盼盼是我初中的班长,老师眼里的好学生,同学眼里的学习狂魔,不过,在我这里他竟还有意想不到的柔情。

他是大家心里公认的生活里除了学习只有学习的人,在班里只有两个铁哥们,不过俩铁哥们总是凑一桌,每次月考过后要选座位,盼盼只好孤身一人坐到第一排。

初三开学要换位置了,那次我考得很差,又不想跟原来的同桌继续同流合污下去,等我进来就弱弱的坐到了他旁边。

而我是那种从来不好好学习的人,原以为他会很介意,尴尬、紧张。后来才知道,他向来不在意身边的人是谁,反正世间所有一切都不会打扰到他好好学习,只要在上课时间,想要问他借块橡皮都不会搭理的,习惯就好。

那时候,我刚学会上网,对QQ很是着迷,看到网友签名上用非主流字体写着:宝贝,你要好好的。我就在自己的草稿纸上写下这几个字,我也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盼盼竟然转过头来看了一眼,也在我的纸上写下这几个字,说了句,“这是我送给你的”。

what happen????

二  谢谢你

“子义,今天你迟到了,罚擦黑板”

“强子,这周五你们组大扫除,分工一下”

“秋秋,下周一板报要评比了,你负责在周末之前赶完”

盼盼可以把所有事都安排得妥当,不管是学习还是班级里的大小事,但后来才知道,原来他心里也会有过不去的事。

有次体育课我脚歪了,他送我回来陪我聊天。

我说,“大家都说你除了学习就没有第二个兴趣了,跟你同桌这么久了想问问你,你能坚持十年如一日这么学习,累不累啊?”

盼盼想了想,说:“一直以来我成绩都是第二,而第一名,上课看小说,下课玩手机,放学还早恋,我和她一个小学上来的,从小我都是她后面的第二名。所以我从来不敢停止脚步。”

我才知道原来他也是会有压力的。

“没事儿哈,这还有我呢,虽然学习上我帮不了你,但是我可以听你倾诉,就当我是一只南瓜好了”

“切,我需要倾诉?不过,谢谢你”

我没听错吧???

三 我要上清华

那年冬天,老师给大家发了好看的贴纸,让我们把未来想要做什么样的人,或高中、大学想上什么学校写下来,贴在教室后面的心愿墙上。

我问盼盼,“你准备怎么写?”

他把写好的纸条递过来,转过头说,“清华大学,你呢?”

“我啊?就写我要上清华,不过呢我说的是高中,大学就算了”我尴尬地说。

“我也准备考清华,我们一起去吧”

“哦,好啊,那我努力,嘿嘿”

“以后上课不准睡觉,不准开小差,我会管着你的,等下课给你列个学习清单,再列个十大不准”

于是,出于对学习的热爱,愉快地答应了。

从此,课上认真听讲,课下积极地问盼盼不懂的题。不过长着大嘴打瞌睡的毛病一直没改,他也经常笑我,“你这女孩子真是一点都不淑女”,因为有些问题真的很无聊。

那个时候没想太多,单纯地觉得班长只是想帮助一个后进生。

四 我们说好的

跟班长一个月的同桌,修身养性,成绩也自然有好转,月考过后成绩还算可以,可以选自己想去的位置,自然选择离开只选第一排的怪胎。

座位选定,班会课下,盼盼走到我边上,淡淡地说,“离开我,你也要继续努力,别忘了我们说好的”

“哦,好的。”我边整理边回答。

事实上,初三多是用来复习,老师都站或坐在讲台上讲题,因为课都在暑期里补课时上完了。

语文课,我躲在课桌下看小说;

数学课,还算认真,就是爱打瞌睡;

英语课,常是睡觉,或者跟小姐妹传纸条。

偶尔抬起头可以看见班长转头看我恶狠狠的眼神,每次课下他又跑过来给我“记过”。

“你刚语文课在干嘛,老师讲的你都懂了吗?这类题你知道怎么分析了吗?”

“你昨天又去偷人啦?怎么一天到晚都想睡觉,我的风油精给你,困了用来提提神。”

“你不知道英语老师每天都在说你啊?英语这么差还不好好听课。”

尴尬地笑,并回答“好的,我知道了,我改我改”

“真是要被你气死了”他转过头就走了,还不忘留下一个白眼,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

五 糖糖不甜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盼盼每天来上学都会给我带一根棒棒糖,阿尔卑斯的,真知棒的,我也会礼貌性回他一颗白巧克力,这是我常备零食。

终于有一天在他过来送糖的时候,问“你怎么每天给我带糖啊?你不是从来都是用钱只买文具的吗?有一天我要是得糖尿病了,你就是罪魁祸首”

“你不是网名叫什么糖糖不甜嘛,所以让你尝尝甜的糖是什么味道。”笑着说完,放下糖就走了。

“这人最近是不是得了什么绝症?最后再拥抱下这美丽的世界。”我打开糖来放进嘴里,自言自语地说。

“嗯?”他好像听到了,停下来。

“呵呵,没事没事,这糖很甜的,甜的”回以一个尴尬的微笑。

六 没事就好

“说件事,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又要开始了,今年我们初三了,最后一年大家都踊跃报名参加,中考前最后一次机会放松了。报名的同学到班长那里去登记。”物理课下,班主任留下这句话就出去了。

班里一片沸腾,各自讨论着报什么项目。同桌小姐妹问我,“我要去报名了,跟去年一样三级跳远,你今年还参加吗?”

“报呀,我当然也是千年不变的1500啦。”

“那你不是又要和班长在一起训练啦?你们俩是不是约好的每年都参加同个项目啊。”一脸八卦的表情望着我。

“哪有啊,想哪儿去了。再说谁知道他今年还要不要参加呢。诶诶,你去报名帮我也登记下。”

突然想到,初一初二我们都是一起参加的1500米,平时体育课都是一起训练的。一直以来我竟然都没太在意。

放学后,我在扫地,盼盼过来和我说,“明天体育课,一起训练啊,记得带双好跑步的鞋。”

“啊?哦,好的。你也参加啦?”我又惊喜又平淡诶地说。

“是啊,反正一年也没几次机会可以好好放松的。先走啦,你呀扫地也要认真对待啊。”看了下我前面乱七八糟的垃圾,说完就走了。

“快走吧,快走吧,别打扰我扫地”。不耐烦地回答。

运动会开幕式前一天晚上,亲戚悄然到访,而1500米赛程安排在第二天运动会开幕式早上。心里一阵乱麻。

早上过来站队时,悄悄地把这事告诉了小姐妹,这妹子拉着我就去找班主任,也不顾旁边有没有人,一股脑把事情说了出来,问老师她能不能替我跑或者弃权。

我说,“没事,我可以跑的。”

老师说,“那如果有什么不舒服就来跟我说,我们再安排。”

回过神来,惊讶地看到班长就站在老师旁边,拉着小姐妹赶紧走了。

终于熬到时间了,带队的同学来叫我去检录,男子的也要检录了,我跟他一起过去下去,他看着我没说什么。

后来我只记得,在我比赛的时候,有个人一直在内场,一边给我加油,陪我跑完全程,小姐妹在终点接我,搀扶着我慢慢走,他过来说了声,“没事就好,我过去排队了”

我什么也没说,只是用手示意他走。

“人家自己也要比赛,还陪你跑完了全程,你们真的没什么吗?”小姐妹像是发现新大陆一样好奇地问我。

“我都不知道那个人是他,哪会有什么啊。”我无力说到,脚软瘫坐在地上。

最后我拿到女子1500米第七名,他是男子1500米第二名。

七 你都如何回忆我?

枯燥的初三,生活里多了他。每天除了上课,多了吃糖,看小说打瞌睡也减少了很多,跟盼盼关系越来越好,成绩也从中下游到中上,大概是当时我真的想考清华吧。

清华中学是我们县城里最好的高中,每年高考下来都会有几个进全省前十,甚至还有拿过省状元的。所以高中的录取分自然也不会低,我只要能进,普通班也是挺好的。

快要毕业了,大家开始写同学录,盼盼当然也给我写了。记得很清楚,中间他写了一串英文,意思大概是:以后,可能也许似乎我会找到一个向cmd那样好的男孩子,他会祝福我的。

我问他,那你会是cmd那样好的男孩子吗?

他没有回答。

大概是小小的年纪还不懂什么是爱吧。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毕业后我没有上清华,报了市里另一所高中。高中三年里我们没有联系过。

后来高三我听说他参加了清华大学的自主招生,他们班里有两个名额,他就是其中一个。

高三毕业后,我们又有了联系。

他说尽管上了清华中学,也没能去清华,高考失利去了厦大。

他说他已经有了女朋友。

他说,当初你没有留下,后来你也找到了像cmd一样好的男孩子,所以我走了。

我说,你……?

他说,当你走了,你又有了他,我也想抱头痛哭,但是不久还是整理心情,做好自己。我说过,希望你找到一个好的男孩,我会祝福你的。

他就是这么一个人,什么事都干扰不到他好好学习的心。

不过,大概只有我知道,他也会有被打扰的时候。

回忆到这,我翻开了他的QQ,空间里是几个月前他和女朋友的照片,配文:今天七夕,用来秀恩爱。

转头看着窗外,星星点点的城市灯火,听着歌:你都如何回忆我,带着笑或是很沉默,这些年来有没有人能让你不寂寞。

我知道你已经找到了。

打开会话框,写下一句,班长,七年了,别来无恙。班嫂很漂亮呀,祝你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确定的事情一定不要答应别人 不要为别人的事情做保证 你不开口永远不要寄希望于别人 希望不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而是留...
    HarryNiu阅读 270评论 0 3
  • 自然 ARTO 秘密,被隐藏在你的眼中 在无人的旷野,一种存在 是从未见过的奇观 直到最后,深入这秘密内部 征服者...
    ARTO老段阅读 296评论 0 1
  • 初进京站在地铁前十字路口的父亲,如同秋风中飘落的枯叶不知何去何从,背脊如同老榆树一般倔强的挺着,眼神中却如图孩子一...
    萌萌哒四姑娘阅读 169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