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周减脂复盘(减重1.9kg,减脂2.2%,腰围减少4cm)

俗话说的好,体重都控制不了,还何以掌控人生。

抱着这种精神,我开始了人生的第10001次减重,啊不,减脂。

这次减脂是从18年2月22号,一直到2月28号,也就是说可以让自己稍微美一点地迈进3月份。

先简单介绍一下这周的数据变化:

体重:减少1.9kg

体脂率:减少2.2%(因为体脂秤24号下午才到,所以这个其实只是5天的体脂率变化)

腰围:减少4cm

主要变化是以上这些,脚脖子等这些细小的变化,我们先忽略不谈。

敲黑板,此处是重点:我每天都在吃吃喝喝,从来没有节食,也没有进行任何无氧运动,有氧运动也不过就是偶尔的快走。


说一下我的感受吧:

1.管住嘴

这一周纠正了我一个特别大的错误观点,就是仅靠运动可以减肥。

正确的观点是:7分在吃,3分在练

事实上,每个人都在嫉妒向往的马甲线,前提是体脂率要足够低,就算天天无氧运动练肌肉,可如果表面有一层脂肪的话,也是完全根本丝毫不可能看得到肌肉的。

Maple给出了我们一个非常不合常规的食谱,每天要吃五顿!有肉有菜有水果有牛奶有水有坚果! 对,我就是每天都在吃吃喝喝中快乐地度过,甚至我晚上十点半还吃了个夜宵,第二天都在掉秤。

不用多想,蛋白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水分、脂肪……你能想到的一切都在这份食谱里。这不是那种只吃肉的减肥法,也不是节食减肥法,也不是苹果减肥法。

甚至有人说,我特意少吃点吧,Maple还会一再强调蛋白质的重要性,它不仅能够让我们持续饱腹,还能够在增肌和减脂方面都给予帮助。

不得不说,这是我最快乐的一次减肥,起码吃得饱。不然我一世吃货的名声就要败在此处了。


2.迈开腿

如果是关注过我的朋友,应该知道,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叫做《我就是那个干跑不瘦的死胖子》。

凭良心讲,我觉得我在年轻人中,运动量不算很少的,我平均每天快走的时间有一个小时,大概7000步左右。

2017年夏天的时候曾经有一个月,每天晚上在晚饭后还会出去跑五公里,需要大概30到40分钟,速度其实也还算是勉强说得过去吧。

那么我那个月的战果如何呢?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啦!那就是一斤也没瘦!于是我就放弃了……

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周当中,其实我的运动量很小,甚至连平均每天6000步都达不上,好几天的运动量可能只有50步或者100步,甚至连家门都没有出,我有罪……

可我光荣地无愧于我宅女的称号啊,我可是能坐在那一天看20集《和平饭店》的闪光少女啊。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我竟然还得到了这样的减脂效果,不得不说我真的非常感谢我们群主Maple的食谱。

但其实我这样是不对的……Maple同时也给了我们详细的减脂运动计划的,包括无氧运动和有氧运动的比例、运动量、动作名称、需要那些简单的运动器材……可是我,我,我完全没有听话……

我是这么自我安慰的,我这是在给3月份的一个机会啊,这样3月份复盘的时候才可以说,我可是开始做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人了呢!


PS:

我在这周献了一次血,400毫升,所以我在献血后多吃了些不该吃的,导致我第二天上秤的时候只掉了四两。400毫升血都不止4两啊……

不过我的小伙伴们纷纷表达了对我的嘲讽,通过献血来减重,你真是好棒哦。

不过还是建议减肥期间不要献血,后其症状很明显:头晕,经常喘不上来气,大脑空白,导致无法运动。


再PS:

BMI,也就是体重指数,体重/身高的平方那个公式,减脂前,我的数据是21.7,标准。

可自从体脂秤这个照妖镜来了之后,一切都破功了。我的体重是还算可以,但是全都重在脂肪上了,肌肉不足啊。

这样的直接后果就是新陈代谢率低,看起来比较胖。 也就是说,我就是那种一吃就胖的身材,因为没有什么可以用来消耗能量的肌肉啊啊啊~

脂肪这个家伙占地方,不消耗能量,完全就是花棉袄。

肌肉不占地方,能吃能干,让我多吃不胖还当穿衣服架子,真是棒呆了。

我们的目标应该是减少脂肪,增加肌肉,这样不仅看起来美美的,实际上也是好处大大的啊~!


最近在看两本书

这周在看两本和健身相关的书,觉得很好,也推荐给大家。

《你的身体,是一切美好的开始》是好莱坞明星卡梅隆·迪亚茨所著,我刚看完前一百来页,主要在讲营养和食物,我此处只是讲书中提到的和我们生活关系比较大的几点:

• 最好少吃白米白面,多吃糙米、燕麦、全麦面、藜麦等;

• 五颜六色蔬菜的营养也会更加丰富;

• 吃进去的脂肪97%都会转化为自身脂肪,这个超高的转化率意味着,你吃多少的脂肪,你就会得到多少,包括坚果、油、肥肉等等。

• 含有防腐剂的食物,会破坏肠道菌群,但酸奶是个好东西。


《本能减脂》是中信出版社2017年出的一本书,这次看算是重温了。

第一次看的时候,其实感触不大,就是觉得这是一本说明书。但是经过这段时间以来的反复、毫无效果,再加上这周Maple给我们讲述的知识,会觉得读起来更有重点,更能看的明白,更加知道应该看什么。

里面包括了减脂的原理、动作、食谱等等。可以当作一本减脂工具书来看,需要哪方面的知识,就可以进去找哪方面的知识。书的全彩的,真人示范、食物图片、估算食物重量的方法,都可以在里面找到。


以上是我第一周的总结和反思,以后也会争取每周总结一次的。

如果有一起的小伙伴,我们一起加油!坚持才是胜利嘛!

如果有小伙伴对以上两本书有兴趣,请告诉我,我看多少人感兴趣,可以挑出来干货来和大家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