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悄悄蒙上你的眼睛(江湖令08)

“昨夜梦到你了。不对,是梦到你家A先生了。”林的消息在周末的清晨六点跳出来。梅红躺在床上,盯着手机看了几遍。然后敲了一行字回复过去:“说的好像你见过他似的。”

儿子翻了个身,猛地从床上坐起来。梅红放下手机前瞄了一眼时间,已经是八点三十五分。居然聊了两个多小时?时间过得太快了。

有几分心不在焉地拾掇着娃,脑子里回放的是林发来的信息。一大段一大段的絮絮,似情话非情话,却撩拨得她脸色绯红。这是她抱儿子到洗手间时不经意发现的,镜子里的自己,脸色绯红,竟似少女时候的眼波流动眉目含情。

她暗暗道了声罪过。

吃了几块面包,便牵着儿子小手去楼下的儿童乐园玩。儿子很快有了小伙伴,不再腻着她,她便自自然然拿出手机,偶尔眼角余光扫一下儿子。

来自他的未读消息有七条。最后一句是“真想同你再合唱那首歌。”

她返回到主界面。先生的名字静默地矗立在第一位,没有未读消息。他极少回复她的消息,更不用说主动发消息给她了。如果主动发消息给她,99%的时候是有事情需要她做。她早已习惯他的不回复,再不抱怨,哪怕心里波涛汹涌。

她也是抱怨过的。可是他说忙。你以为我跟你一样闲吗,盯着手机玩?可是,他在家时,分明手机不离手的。她也在他熟睡后偷看过他的手机。什么异常也没有。不过,就算有异常,又怎么会留在手机里?正如林说的,放心,我把聊天记录全删了。

让她放心什么?聊天有什么好怕的?成年男女,就算言语间有些暧昧也已常见,不代表什么吧?可是。她摇摇头,嘲笑自己的双重标准。如果自己发现了先生在跟别的女子频繁聊着暧昧的天,自己,真的会觉得没什么吗?

梅红看儿子玩得正欢,开始低头回复他消息。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敲出那行字:想同我唱歌就请我啊。

当她准备撤回这条消息时,已经超过了时间。或者她并不想撤回,故意犹豫了一会儿?

晚上十点之后微信提示音此起彼伏,梅红到底是没忍住,放下手里的书拿起手机。林汇报了一天的心情然后说下周三我需要出差,去你的城市。周四下午,我请你唱歌。

他们最近每天晚上十点之后开始聊天,家长里短的,事无巨细的。除了周末。这种聊天温暖细密,琐碎而渐渐缠绵。做家庭主妇许久的梅红,觉得这三年多快要被世界踢出局的自己被一根温柔坚韧的线拉了回来。周末才回来的先生,平时与她极少联系,不管是电话或微信都是近乎吝啬的惜字如金。她常常望着窗外连绵的高楼,失神。

她已经渐渐不太会与旁人交流,只能一天天更深地缩回自己的壳里。儿子去幼儿园或熟睡后,她就奋力把自己埋进小说或电视剧中。什么都不做的时候她的思绪就会异常活跃,她总是能看到旁人看不到的世界,那个世界里妖精们活得自由通透,花草都热烈喜悦,仙们在四海游走完全不是挂在墙上供奉的模样。她常常忍不住想要跳进那个世界。

后来就那么无意的,林闯了进来。把她拦住。她后退了几步细看,才知道,那个世界是一个看不到底的黑洞,里面只有冷黝黝的黑暗。

她很感激林。虽然他只是无心。而渐渐,这感激便淡了,却成了习惯。习惯有林的夜夜陪伴,在手机里。

林是她过去的同事。相貌温和儒雅,身材高挑,话不多,会在你未经意时微笑,笑起来眼角一眯,有一点少年的害羞。不是同个部门,他们交集浅浅。只是有次公司拓展,可以带家属的林和她,却都是孤身而去。于是晚上聚会要表演结目时,他和她临时做了搭档。年纪相仿的人,又都是不大外向的人,竟然只懂得唱歌。

他们唱的是七八十年代风靡过的那首歌《我悄悄蒙上你的眼睛》。她婉转低回,他深情凝视,她脚步轻移,他眼神迷离紧紧追随。她哽咽,他赶紧递声将这首歌不着痕迹地推上最后的沉吟。

后来在公司见面,依然是低头微笑的情份。哪里知道她辞职三年,却成了夜夜守望的人?是知己?是良友?又或是,剪不断理还乱的红颜蓝颜?不过是给她一个电话,询问经年以前的一段公司旧事。之后,怎么就加了微信,之后,怎么就有了戏谑的言辞?再之后,怎么就有了事无巨细的汇报?在她面前的,是一个与曾经公司众人面前完全不同的男人。他的忧伤,他的欢喜,他的无奈,他的得意。他絮絮的说,她静静的听。他和她,太多相似的喜欢,又太多默契。他说了上句她便常常接了下句。而她开了个头,他又常常补上尾。

被需要的感觉,被了解的感觉,如此美好而丰盈。这是在她沉默的先生那里,她努力又努力却始终无法得到的。林说,感激上天,给了我一个如此美好如此懂我的你。痛恨上天,让我们相识太晚相知太深,背负着罪的枷,如此亲密又如此疏离。

后来的后来,那简单的晚安,常会跳出一个亲吻或拥抱的表情。后来的后来,林偶尔甚至用文字敲出“抱着你,好睡”这样的晚安语。而她,从最初的心跳加速面色潮红,竟至渐渐习惯。暧昧的气息早已挡也挡不住,只需一个浅浅的缺口便会汹涌而出。

周四,十一点,他的电话如约响起。她犹豫着,看来电显示上的名字不停跳动。三年未见,彼此还是当年的模样吗?这数月夜夜畅谈的亲密,会不会败给一次会面?还有,还有,只是唱一首歌吗?

电话铃声锲而不舍地响着。她仿佛能看到那端拿着手机笑容浅浅的男子,仿佛看到他微微弯起的眉眼。她叹息一声,按下接听键。其实,她早已化了淡妆,穿上最喜欢的衣衫,还费力挽起了一头长发。她也是期待的吧?

半小时后,林的微信里,发来一段语音。是梅红依然略略沙哑低缓的声音,静静唱着“我悄悄地蒙上你的眼睛”,最后那一句,隐约哽咽。

林走到酒店的窗口,点燃一支烟,望着梅红家所在的方向。那么近。又那么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伏是一年中人体体表气血最旺盛的时候,一年一度的冬病夏治正式开始,一年仅此一次,请大家珍惜! 三伏天气温高、气压低...
    熊俊容阅读 363评论 0 0
  • 存在感总是珠光宝气引人着迷 或青霓或素衣她的行走在一片风烟里 忘记了过去认识过的优雅的诗句 以及那个紫色的铃铛佩玉...
    采薇兮阅读 276评论 4 3
  • 1感恩: 感恩今天下雪了,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已经看到白色的雪啦,有了雪,天气不再那么干了。 感恩公公今天上午给我一...
    遇见念念相续阅读 57评论 0 0
  • 脑中没有足够清晰、正确且必要的概念时,就会看不清自己所处的环境、接触的人、遇到的问题,倒是很容易引发情绪波动。最近...
    雅倩1120阅读 161评论 0 0
  • 就在我打这些字的前两分钟,我的狗儿用嘴拱开我房间的门,跳上我的床,找到了一个它认为最舒服的位置,靠着我的腿趴了下来...
    高一万阅读 24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