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李宇春和她的玉米 连载十五 不喜欢穿裙子的女生

“超级女声”每周的现场直播快要开始了,这一场是8进6的比赛,马上到星期五了,没想到又闹出了一场风波。

2005年08月09日早上,网上突然冒出一片文章,和“同性恋”事件出现的方式如出一辙,也是一夜之间全网几十个网站同时爆发:

“超女曝惊人黑幕 红头文件下令为周笔畅投票”

红头文件力挺周笔畅,超女究竟有没有黑幕,媒体一次次地曝出,湖南卫视和天娱一次次否认。

昨日记者得到一个爆炸性的新闻,有一个浙江贝发公司为超女周笔畅短信投票已经上升到一个工作任务,列到了有公司印章的红头文件中。

在文件中不但将为周笔畅投票的步骤写得一清二楚,还重点注明公司会为此次投票买单。

昨日记者在一份盖有贝发公司印章的红头文件上看到,该公司表示为了商业目的,为了国内市场发展的需要,公司计划和进入全国前10强的广州赛区的周笔畅及其经纪公司天娱公司合作,号召公司的5500名员工为周笔畅投票。

这份文件不但标明了如何用短信支持周笔畅,还将周笔畅的代码写得清清楚楚。在这则文件的最后,该公司还标明了由公司财务统一报销通讯费用。

记者联系到浙江的贝发集团,该公司是一家制造笔的单位。

当记者问及此事时,该公司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老板喜看超级女声,他就问我们喜欢谁,我们都喜欢周笔畅,每到周末我们都会放假,看超级女声,老板就发文件让我们一起来支持周笔畅,考虑到短信有点贵,每周老板就会根据短信量给我们补贴。我们真的希望笔笔能够得第一名,我们工厂的短信投票也将持续到最后。我们不是在炒作,我们是真的喜欢看超级女声。”

记者联系到天娱公司,一位姓王的负责人先是支吾表示让第二天上班时间再采访,但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他表示自己不清楚。

(全文完)

这件事来的扑簌迷离,弄得纷纷攘攘,漫天风雨。

笔迷非常气愤,觉得自己偶像被陷害了,被设计了,但是在别人出示的盖章文件面前却无言辩驳。

别的超女粉丝一方面有了危机感,别人过于强大,就会随时威胁到自己偶像的票数,另一方面都在背后鄙视,瞧不起这种不齿的行为,觉得他们没有遵守游戏规则,用这种方式强逼着投票。

更有很多吃瓜群众和粽子,背着手在旁边看热闹,偶尔不怀好意指指点点,挑拨离间各家粉丝吵架,他们好作坐上观。

两件事的发生,让人对本届“超级女声”给予了空前的关注。

看过的人已经离不开,像追韩国偶像剧一样每集必看,欲罢不能。

没看过的人也因为炒的这么火热,不看就显得和社会热点脱节了,没有共同话题。暗暗打定主意,从下周开始关注。

万众瞩目中,星期五到了,超级女声8进6的比赛开始,大家都摆好了小板凳,备好了瓜子零食,打开电视机,把自己安置在一个舒服的位置,准备和电视上的那8个女生一起共度周末的几小时。

直播一开场,就由各区淘汰的超女集体带来那首响彻整个夏天的歌曲:“唱的响亮”,同时她们也是今天的大众评审,到了PK环节,就是她们发挥作用的时候了。

你别说,她们的身份还蛮重要的,可以在关键时刻,决定着其中一位超女继续站在这个舞台上走得更远还是遗憾离开。

主持人依然是汪涵和李湘,评委则不同,柯以敏下了,换上了快乐大本营的何炅老师。

其中的缘由不得而知。

之后新浪对柯以敏进行采访时,她说曾经有一位超级女声的家长带着20万现金去找她,希望她在电视上美言几句,当然最好能够神助攻,让自己的女儿顺利晋级。

她由此感到身上的责任太大,压力太大,于是决定放弃评委的位置,轻松的坐在家里看电视直播。

如果说比赛的选手是大众的关注点,那么三位评委的地位和语言导向那是相当的重要,具有无比的专业性和煽动性,他们的手中真正掌握着超女的生杀大权。

要你逆袭还是要你灭亡,他们就在谈笑之间不露痕迹的翻云覆手了。

唱罢一曲,评委点评你唱的好,那是真的好,被表扬那个超女像得到了皇家的特赦令,高兴的露出8颗牙齿甜甜一笑,对评委感激的深深一鞠躬,大大松一口气,可以断定自己暂时安全了。

如果评委或委婉或介接说你不好,那你浑身都不好了,你感觉到世纪末日就要来临,一阵危险的紧张气息开始蔓延你的身体,你的表情开始僵硬,眼神变得涣散,心不在焉忐忑不安。

他们随时可以把你送上PK台,让你自生自灭,或者自取灭亡。

每一个被送上PK台的女生,都是评委可以放丢弃的那个选手,当然也有他们为难和言不由衷的时候,也有一些想要保护,却又不得不为之的送别。

那个高高的,面前放着透明柱子不会出声的PK台,对所有超女来说都是一个梦魇,谁都恐惧害怕,谁都不想站上去。

一旦站上PK台,那个人顿时脑子一片空白,思想不受控制,恐惧感深深占据她的心房,心情瞬间跌到谷底,一种就要从超女队伍里被剥离的思绪马上占据你的脑海,还没有开唱,声音就会梗咽,喉咙发紧,泣不成声。

更残忍的是,你还不能把自己的害怕和想赢的心态表现出来,你要微笑,哪怕流着泪。

明明内心害怕的要命,却要对着镜头说着那些不咸不淡不在乎的鬼话,明明非常想赢,却装作我不是来拿名次的,我是来交朋友来玩的。

那份患得患失却在还没有出声的时候就暴露自己了。那份对舞台的留恋和不舍在交代后事一样说话中透露出来,弄得现场唏嘘声一片,自己没哭粉丝先流泪。

主持人和评委介绍完了,8个超女轮番上台,每一首歌的展示时间。

每个人的服装都一样,穿着同样的白色无袖运动服。

几乎每个超女都在自己的脸上瞄着弯弯的柳叶眉,睫毛被厚厚的涂了一层,伸出和平时不同的长度,让眼睛变得扑闪扑闪,腮边是深深浅浅的红色,口红的颜色反而没那么夺目和恶俗。项链,耳环,手链,是她们可以区别于其他人的地方。

眼睛没有涂抹蓝色艳丽眼影,显得清汤挂面的,看起来与众不同的只有李宇春和周笔畅两人,反而显得清新脱俗。

这个环节没有了任何的表演成分,完全考验每个人的歌唱底蕴,舞台显得单调枯燥,每个人都被束缚了手脚,特别是李宇春。

接下来两人一组捉对演戏边唱边演,看出超女大多数都是没有表演天赋,强装大人。看的我头皮发麻,尴尬症发了。

还好,接下来来了一段8个超女的集体唱跳《影音年代》,热情四射,载歌载舞的VCR立刻掀翻了现场,台下发出一阵阵尖叫。这才是这个舞台的标配和魅力。

一番歌舞后,画面开始残酷起来。

根据比赛规则,本周短信票数最低的超女易慧要上到PK台。

最为讽刺的是,她刚刚演唱了一首“被遗忘的时光”,这首歌被何炅评委盛赞,称“她的演唱好像用内功把我的身体每个毛孔打开,有老音响效果”。

三个评委一致推选出来和易慧PK的对手是:黄雅莉。

易慧是周笔畅的校友,两人同时就读于广州星海音乐学院,科班出身,经过四年专业的声乐技巧学习,她的歌唱荡气回肠,无可挑剔。

是一个爆发力极强、富有舞台感染力的歌手,她拥有华丽歌唱技巧和天生好嗓音以及长期修炼得来的深厚唱功。

黄雅莉1989年出生于湖南长沙,也就是说,2005年参加超女比赛的时候,她还是个16岁的高中生,从来没有受过任何声乐方面的专业培训,她就是单纯热爱唱歌的一个小孩。

正是如此单纯如一,不加修饰的黄雅莉,成了粉丝们的宠儿,大家都觉得她最小,很可爱,于是都宠着她,护着她。她的粉丝叫“荔枝”,此刻她们的口号是“雅莉雅莉,一定胜利! ”

黄雅莉是一个淘气顽皮中性且勇敢坚持梦想的小女孩形象,这种阳光向上的讯息传达很容易获得同龄人的认可,也得到一些母亲级粉丝的疼爱。

来到长沙以后,周笔畅易慧黄雅莉三人关系很好,她们对外宣称是:“吉祥三宝”。走到哪里三人都形影不离喜欢扎堆,手牵手逛街聊天。

站上PK台的易慧显得非常自信,没有压力,她的歌唱游刃有余,高亢激昂。

黄雅莉剪着杀马特发型,耳朵上打了四个孔,带了四个耳钉。

面对强大的对手和好朋友,黄雅莉已经做好了离开的打算,她还没唱歌,先热泪盈眶感激粉丝,台下的粉丝也是流着泪配合着她,场面非常感人。

大众评审投票开始了,起初易慧的票数遥遥领先,黄雅莉的粉丝一直高喊她的名字,她们全力以赴声嘶力竭。

这是黄雅莉的主场,她生在长沙,长在长沙,有那么多的亲人和同学来到现场支持她。
现场的风向渐渐改变,这时候歌唱的好不好已经不那么重要。

越来越多的大众评审被黄雅莉的眼泪和她的粉丝高声呐喊感动,她们把手中的小圆牌纷纷投向了黄雅莉。

黄雅莉逆袭了。

易慧泪撒舞台。

镜头切转,评委席上,黑楠不敢接受眼前这个事实,黯然神伤却又无可奈何的默默低下头,他调整了一下心情,疼惜的对着易慧说,如果我有一千个大拇指,我愿意全部向你竖起。

何炅和夏青老师同样对易慧的离开表示了伤感和遗憾。

易慧,绝对是一个被外貌耽误的灵魂歌者。

她的离开再次证明,超级女声这个舞台,不是只会唱歌就能受到欢迎,因为这不是青歌赛的舞台。

超级女声舞台需要的是有强烈个人特色,独树一帜的人物,这种人物的特点是她能牢牢抓住观众的心,吸引大众眼球,让人心甘情愿拿起手机给她投票,把她留在这个舞台上。

假如易慧不是因为短信票数最低,怎么可能站上PK台?假如说她是因为票数最低站上PK台,那么现场35位大众评审又是为什么不投她的票?难道素人黄雅莉真的唱的比经过专业培训的易慧好?那么上音乐学院还有意义吗?

很多事情不能单纯以对或错来衡量,存在即是合理,一起都以结果为导向,结果就是:黄雅莉赢了。

易慧离开后比赛继续进行,下一个环节是把两个超女放在一组演唱,由评委选出其中表现好的那位直接晋级,另一位待定。

根据序号,李宇春和黄雅莉分到了一组。

刚刚劫后余生PK成功的黄雅莉第一个出场,她演唱了一首“呼吸”,并且做了一段个人才艺“篮球秀”。

李宇春的演唱曲目是“当我开始偷偷的想你”。

这个环节的服装是超女自己准备的,李宇春一件简单的黄色体恤,一条简单的牛仔裤,不施粉黛,本色上台。

其实不管她穿什么,戴什么。只要能站上台都难掩她的风采,只要给她一只麦克风,她就能掀翻舞台,带来尖叫,成为全场的焦点。

一首烂大街的口水歌,经过她的演绎,看似随性实质歌者费了不少心思,在歌唱和音乐间隙之间加了很多舞蹈小动作,让这首平凡的歌显得那么好看,适合舞台表演。

一曲唱罢,VCR出现了一段大众评审对她的要求:“其实她跳拉丁舞的感觉很好,可是你们有谁看见过她穿裙子?没有。你们想不想看?”

这个话题在成都比赛的时候在台上由李湘提出过,现在又成为了一个“话题”。李湘此刻又把这个难题扔给了李宇春,直接问她:“宇春,你怎么看?”

李宇春脸刷一下红了,结结巴巴的解释说:“因为我喜欢运动,跑啊跳啊,穿裙子不是很方便,所以喜欢穿裤子。”

李湘是何等人物?那么多年的现场直播主持人,没有一点见风使舵的临场经验,还怎么敢担当那么重要的角色。

李湘马上接过李宇春的话说:“我觉得你穿裤子也很帅啊。那就下一次吧,看哪天方便的时候,再穿裙子吧。”

李宇春笑着看似妥协其实是在坚持的说:“再说吧”。

李湘让黄雅莉上台和李宇春站在一起,由三位评委投票,看两人中间有没有可以直接晋级的选手。

何炅最先亮出了自己的手牌:“没办法,她的表现太好了”上面写着三个字“李宇春”。

夏青老师说了一句:“雅莉,相信我你会更好的。”她的选择也是李宇春。

如果黑楠老师也是选的李宇春,那么她就顺利晋级,李湘如是说。

黑楠说:“我一直相信一点,一个歌手除了歌要唱得好,其他方面也很重要。”然后举出了自己的手牌:“李宇春”。

李宇春成为第一个进入6强的选手。

第二组是周笔畅和叶一茜。周笔畅的演唱依然稳定,让评委又是一番夸赞。

和周笔畅相比,叶一茜的演唱稍弱,但她是超女台上少有的美女选手,真的很养眼,她的美不是那种妖艳夺目的美,而是小家碧玉,温婉可人。

这一组中,周笔畅毫无疑问晋级了,成为第2位进入6强的选手。

第三组是三个人:纪敏佳,何洁,张靓颖,三人都来自成都,是非常有实力的歌手。

何洁和李宇春是校友,来自四川音乐学院。

纪敏佳从小热爱音乐,参加过各种大大小小的比赛,取得过不俗的成绩,张靓颖16岁就在成都酒吧做驻场歌手,两人都非常有舞台演唱经验。

三人演唱结束,根据评委的统一投票,张靓颖成功晋级。

没有晋级的有四位,分别是:纪敏佳,何洁,黄雅莉,叶一茜。这四位中,必然有一人会止步于6强的席位。

游戏规则和每期一样:四人中一周内短信票数最低的要站上PK台。另一位由三位评委选出。

没有想到,短信票数最低的是美女叶一茜。

轮到三位评委在纪敏佳,何洁,黄雅莉中间选择一位上PK台。

黄雅莉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正在左顾右盼间就听到黑楠叫她的名字“黄雅莉”。

叶一茜站上PK台,深情款款的演唱了一首:“千言万语”,唱的柔情蜜意,百转千回。

黄雅莉只唱了两句,第一遍开头唱了一句就忘词了重新来过。

结局如此惊人相似:叶一茜和易慧一样,被35位大众评审投出了超女舞台。

又一次:黄雅莉赢了。

叶一茜就要告别超级女声的舞台,她在台上哭的梨花带雨,我见犹怜。

泪珠如同一汪小溪,不间断的从她扑簌簌的大眼睛,滑落在漂亮的瓜子脸上,让人无比惋惜和心疼。

黑楠的脸色变得如同他的姓氏,黑上加黑。

最后揭晓本周全部超女的短信票数,李宇春又是第一名,比上场的票数46万还要多出20万,是678242。

各种风波并没有打击到李宇春的人气,不断有新玉米加入到投票阵营,老玉米一直憋着劲投票拉票,她们要兑现自己的承诺:“让李宇春每一次回头都看见自己的票数第一。”

风云诡谲的一周终于过去。

然而,这只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夕。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