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好了,知道了,真烦”你这样说话真的很伤父母,你知道吗?

“要发照片给我呀,那你先点开我的微信,点击进去后,点击+,会出现很多的小图标,点击图片,然后选中要发的图片就可以了。”小Z轻声细语的和爸爸说。

“爸,你试试,不行再给我打电话。”然后轻轻挂上电话。

“你对你爸真有耐心。”小Y由衷的对小Z说。“我有时候跟他们说话,虽然也想好好说,但有时还是忍不住会不耐烦”

“其实我以前也不是这么有耐心,但随着年龄增长,越来越懂得珍惜。

以前,当我对我妈说话态度不好时,我看得出来她挺难过;而我,事后也挺后悔的,真不该这么跟她说话。其实都是一些生活上的小事,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干嘛发火?

对于最爱我们的人,我们不就应该给予最好的爱吗?对外人充满了善意,对父母说话却这么不耐烦,这不是很奇怪吗?

当我想明白了这些,父母,才是我们最应该耐心、包容去对待的人。你好好跟他们说话,你自己也很快乐。这样一来大家都开心,何乐而不为呢?干嘛跟父母,跟自己过不去呀?"

“道理我也懂,可是有时候真做不到。”小Y说,“比如吧,我一看我妈炒菜又忘了放酱油,我就有些烦,就会大声跟她说,说了多少遍了,炒这个要放酱油。我妈小心翼翼的说,哦哦,看我,又忘了。

每次和他们发脾气,事后我都后悔得不行,干嘛用这种态度跟他们说话,我知道不对,但有时实在忍不住。真得好好反思下自己,在家说话态度确实得注意。”

很多人都是这样,在外对谁都和颜悦色,脾气温和得不得了,同事评价说你脾气真好,都没见过你发脾气。可是,转眼回家却对父母大呼小叫。说话极其不耐烦。虽然很多人不是真心想对父母这样,但是却用言语伤害了父母。

曾经在网上看过一篇报道,列出了子女不应该对父母说的9句话。这些话也许说者无心,却可能令听者伤心。读后让人感受颇深。

不应该对父母说的9句话

1、好了好了,我知道了,真啰嗦。

2、有事吗?没事我挂了。

3、说了你也不懂,别问了。

4、跟你说多少次不要你做,做又做不好。

5、你们那一套早就过时了。

6、叫你别收拾我房间,你看东西找都找不到了。

7、我要吃什么我知道,别给我夹。

8、说了别吃这些剩菜,怎么老是不听。

9、我自己有分寸,别说了,烦不烦?

我们很多人面对父母嘘寒问暖的话语时,都表现出不耐烦的情绪。你曾因父母的唠叨而不耐烦的顶撞过他们吗?你是否对他们说过“好了,好了,知道啦!真烦!”现在,你又是否为了当初的莽撞而感到对父母的歉意呢?

我们为什么会对越亲的人越没耐心,越容易生气发火?

或许是因为工作、生活中的一些压力,在外面不好发泄出来,回到家整个人就放松了;而面对最爱、最包容我们的人,我们就放纵自己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不能很好的克制自己。

当你以不耐烦的态度和他们说话时,他们也难过,觉得老了总是招人嫌;而过后,你自己也会自责,怎么不能给他们多一点耐心呢,为什么要对他们大呼小叫呢?

人到了一定年纪,难免记忆力有些衰退,有些事情,有些东西放哪会忘了;炒菜有时咸了,有时忘加葱了,这有什么大不了的,好好说不就得了,干嘛非得因为一件小事嚷嚷的?

你换位思考一下,不管是任何人,如果别人用这样的态度对你,你会怎么想?你也会感觉受到了伤害,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情商的最高境界是能对最亲的人做到和颜悦色,对家人的态度才能体现一个人最真实的人品。

一个人可以对外人有足够的耐心,居然对最亲的父母没有基本的尊重,我们是不是应该好好反思一下呢?

老人家,有时候是需要哄一哄的,而不需要跟他们特别的较真。很多事情,有时候睁只眼闭只眼就好了。

别嫌他们唠叨,耐心听他们说完,这是他们表达关怀的方式。

子欲养而亲不在,树欲静而风不止,千万不要等到失去了再后悔莫及。

让我们把爱和耐心多分给父母些。

让我们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好好陪伴,好好和父母说说话,这才是最最幸福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