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大脑发育所需要的营养素

对孩子来说,影响身体健康的只有二个部分。第一个是家庭里面的气氛。

如果这种气氛充满爱,充满放松,充满嘉许认同,这个孩子的身心生长的生态环境基本上没问题。

第二个部分就是食物。作为母亲一定要百分百知道,孩子的身体大约每半年,全身的细胞就全部更换了,如果是更小的孩子,一到两个月全身的细胞差不多就全部被更换了,除了脑细胞。

更换是什么意思?就是旧的组织,受损的组织都会被新的细胞替代。意味着:不用担心孩子的任何疾病,只要这个孩子有半年以上的生存周期,只要给他充足均衡的营养,他都能够通过新陈代谢,把旧的组织,旧的细胞,旧的血管,旧的骨骼,旧的皮肤全部更换掉。

做为宝妈宝爸,第一,在家里创造和谐的幸福的家庭关系。一旦关系紧张,,影响他的心情,就影响他的副交感神经,就影响他的消化吸收,排泄免疫功能。

第二个需要关心的是,你把饮食做到位了吗?孩子经常不听话,不会照着你的要求去做。有的父母很不负责任的,有的因为工作,有些因为习惯,有的因为自己的性格,有的不耐烦。

我建议,所有的妈妈,买一包吸管,然后去我们的阳光森林的微店买几种粉类营养食材,山药粉,豆粉,五谷粉,杂粮粉,酵母粉,以及蛋白质粉全部买回。

再买一些蜂蜜,枫叶蜂浆,这些可以用很久,大概半年。每天用其中一小部分,兑水,摇匀,变成很细很细的糊糊。

另外,用水果榨汁,不管他爱喝不爱喝,每天一有空,拿一个好的吸管,或奶瓶。

反正想办法让他吃进去,吃进去以后,体能不断的提高,消化吸收能力不断的上升,就会越来越有食欲。

对孩子的思维,感受,以及大脑活动的活动水平有关的食材有哪些呢?

我们虽称之为大脑,仍然是由食物转化构成的。大脑需要五种必备的营养。

第一、碳水化合物,不是糖哦,不是米饭面条类淀粉类食物中的多糖。最好的碳水化合物来自水果,粗杂粮,含有比较高的纤维,蛋白质。

第二、是必需脂肪酸,包括欧米茄3,比如深海鱼油,亚麻籽油,牛油果油,核桃油等各种好油。从小培养,让他爱吃爱喝。变着法子让他喜欢。

然后是磷脂,就是卵磷脂,一般来讲豆类含量比较高,蛋黄含量比较高。比如说鱼子酱,比如说鸡蛋的蛋黄,比如说大豆,或者豆类的粉,或者你直接买卵磷脂。然后再来呢就是氨基酸,也就是蛋白质粉,然后是维生素和矿物质。五大类,碳水化合物,必需脂肪酸,磷脂,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我真的希望你直接给孩子补充儿童多种维生素矿物质,成年人也一样,因为维生素矿物质要补充齐全,要吃齐全很不容易,最好是补充,补充是又便宜又好。

如果你能为孩子安排好这5种必需营养的最佳搭配结构,和最佳摄入量,那么孩子的潜力就能够得到最大程度的开发。以此相对应,那么还有5种能够危害、扰乱大脑的抗营养物质:第一,精制的糖;第二,工业加工后的脂肪,如金龙鱼、福临门啊,几乎都是转式反式脂肪;第三,某些化学食品的添加剂,小心那些饮料,小心加工食品,小心罐头。嘿嘿,除非真的是我指定的,真的,这个有很多的学问。

然后呢,第四,有毒的矿物质重金属,包括水质中的污染,工业中的污染;最后一个是,食物中的过敏源,有些孩子对某些食物是有过敏的,需要他提升免疫力,增加维生素B、C、钙镁片才能够慢慢减低对各种物质的过敏。所以,5种危害:1、精制的糖,注意糖果、糖类、焦糖、添加糖的食物,要尽可能的避免;2、尽可能避免那些地沟油,在外就餐接触的油,能避免要尽量避免,再加上你们买的那些一般超市里面的那些油,它们真的是不安全,大部分都是反式脂肪。

化学添加剂、有毒的矿物质、致敏源,这5类呢要避之唯恐不及,总而言之呢,对的事情,把它做好、做够、做全,错的事情,能免则免,避之唯恐不及,就构建了一个儿童健康的生态保护系统。

所以大部分的心理学家、心灵专家,几乎都不太懂营养,这是很可怜很可惜的,而我亲身经历很著名的、很有名的身心灵的那些作者、作家,说真的,他们的健康都蛮有问题,因为他们的细胞是由食物中的原材料构成的,无论他怎么转念头,也不会转出钙来、也不会转出B来、也不会转出蛋白质来。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自己的孩子很难集中注意力,行为表现不佳,阅读能力出现问题,那么你是否会意识到他可能营养不良?可能还以为这是他的行为问题、想法问题?不是的,肯定不是的,我可以100%告诉你,儿童的所有行为表现都是他营养缺乏的表现。因为,如果他的营养缺乏,他身体的潜意识就感觉到很多的不安,这种不安就会令他注意力难以集中,行为表现不佳、反应速度减慢或者人开始有很多的发呆、呆滞,然后暴力行为。

每一种食物的营养分子都在影响着大脑的工作,甚至大脑的构成,所以这些食物体系深深地影响的不只是儿童的健康,也包括儿童的所有行为。

人类之所以为人,就是因为我们的大脑,我们的大脑跟其他的动物产生非常大的区别。按照人和犀牛的比例相比,如果按照人和犀牛,尤其是婴儿跟犀牛相比的话,那么人类婴儿的大脑至少是犀牛大脑的300多倍大,你可以想想这个影响有多大,那么就意味着我们从食物中所获得的营养,有大约二分之一,尤其是母体当中大约有二分之一的营养是要输送给婴儿的大脑,来帮助大脑的成长发育。

尽管婴儿在出生的时候,他脑部的重量只有450克,但是他却消耗大量的能量,包括了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和必需脂肪酸。脂肪在这个过程中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所以各位一定要牢牢记住,母亲一定要喝油,一定要吃足够的好的油来源,因为那个孩子的大脑全部是脂肪所构成的,所以一个母亲最最最最缺德的事情就是不好好吃油,不好好吃含有油的食物,因为这对孩子是后患无穷,如果孩子已经生下来了,你就得赶快在他6岁之前想尽一切办法让他吃坚果,吃种子类的食物,吃含有油的食物,千万不要在这个时候来素食,那你的孩子可惨了。

大脑除了水分,剩下的物质有60%全部是脂肪,那么这些脂肪呢,它构成我们脑部的所有的活动,有专管记忆力的、有专管反应速度的、有专管超前的想象力的、有专管把各种毫不相干的信息连接在一起,创造出独特的思维,形成思维的创造性的,就像林海峰这样子,一个人真正的聪明不是在于他的记忆力,而是在于他能够把记住的东西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连接在一起,这个完全是脂肪在起的作用。

如果孕妇在饮食方面没有足够的必需脂肪酸,那么她的孩子甚至会把她脑部的必需脂肪酸抽走。所以你会发现很多母亲生完孩子之后人变得越来呆,智力下降、反应水平下降,原来的灵气全都没有了,真的哦,变得越来越俗气,呵呵……所以很多的母亲,真的,不懂营养就敢生孩子,不仅仅是冒生命危险,等于把这一生所有最美好的东西都拿去典当了。

走进健康教室,对于每一个妈妈来说,简直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任务,要么你就别做母亲,要么你就非学不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