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睿暑假班《绘本带你去旅行》之《进城》续集-赵景灏成长记录

2017年7月10日

  安图睿暑假班正式开课啦,第一次见到景灏心想“完全是韩国欧巴风呀”景灏跑跑跳跳的坐下来研究起桌子上的画材,水桶里的笔,调色盘里的颜料,看见了景灏眼里的兴奋和渴望。


  因为今天第一次跟景灏见面,安排了一堂小小的测试互动课,想对景灏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这节课是用艾瑞卡尔的《海马先生》作为引导主线。

安图睿美育课堂

  坐在地上大家一起唱着“say holle to …”打招呼,景灏虽然会害羞小脸通红,但是却又很大胆的一直伸着小手,嘴里跟着悦悦老师哼着歌。

暑假《绘本带你去旅行》

“我知道我知道,这又是一张透明卡片,那么后面的鱼是有毒的。”在了解了这本绘本装帧设计的特别之处后景灏更加融入《海马先生》的故事里。绘本读完,他把书中有毒的鱼全都记在脑海里,这就是绘本的魅力。


  讲完绘本后悦悦老师定了课堂规则,进入教室又看见了很多绘画材料,景灏又激动起来到处摸,我没有阻止只是观察,他摸到第三只笔的时候小声说了句“悦悦老师没有说可以碰的时候我不能碰。”接着回到了座位。看见这一幕我很开心,你看,小朋友信任你后你说的话都会成为重要的事放在心里。


好啦!接下来就是我们创作的时间啦。


安图睿美育

  画海的时候我有做一个小测试,“海水可以从左边流到右边吗?我想这里用一点蓝色,下面用一点黄色,可以吗?”“不可以”这个问题是在测试学生思想被束缚的程度。在生活中家长会告诉孩子很多成人所知道的“正确答案。”孩子成长过程中每个年龄阶段都会有不同需要接受的东西,我们在这个时候可以不必着急告诉太多理论知识以及评价,而是学会倾听,倾听他们的故事和想法。



以生活启美学

  “啊?塑料袋可以画画吗?”景灏看见那些塑料袋很好奇,其实绘画应该融入生活中,引导孩子寻观察、寻找生活中所有能够绘画能够表达美的东西。手指、蔬菜、盐…



无示范引导

“ 海马的嘴像机翼、头像帽子、肚子像一座山,尾巴像蚯蚓。”让孩子说出这些像像像、那么他就能够成功画出海马了。




尊重、悦纳、激发

“悦悦老师,我有点害怕不会剪”是这样吗?这样可以吗?是经常出现在景灏口中的词语,他其实缺乏自信也稍微的缺少些主见。每一次跟景灏击掌做为鼓励后,他一定会比前一次更加认真,所以今天的课堂上其实没有出现景灏妈咪说的他很调皮,喜欢捣乱、乱跑。虽然有些好动,但是用对了方法很容易把他拉回来。

生活启美学

垃圾袋取下后景灏的评价是“哇!这也太漂亮了吧!原来还可以这样”


安图睿国际教育

  海马妈妈在游来游去看风景,海马用两种颜色装饰,可是他没有看见颜色就想往上面涂,红色是海马妈妈的衣服,黄色是嘴,乍一看像一只小鸭子呢,可是这就是景灏心里的海马妈妈。



多种绘画材料体验感十足


安图睿美育
安图睿美育



不织布做石头,超轻粘土做海草,最后因为太热了,甩了些白色颜料当作雪。甩的过程中景灏开心的又蹦又跳。最后回顾了一下前面学的东西景灏全都答对了。这就是安图睿美育想要达到的目的,在快乐中学习。



行为习惯的引导


行为习惯引导

  课程结束了,我们自己把笔桶洗好后归位,桌子自己擦干净,有一点颜料都不放过。行为习惯引导从课堂的一点一滴坐起。


  下班路上的天空,想着送景灏下楼时候他拉着我的手说喜欢安图睿喜欢悦悦老师喜欢上画画课,心里都是暖暖的。希望景灏能在安图睿画出自己的成长故事,很喜欢也很高兴成为他的老师以及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