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间日记】02.23--2019(匹配)

高效率慢生活践行374天(线下37/90)

图片发自简书App

睡眠10:40:起床5:40

早安记录:

乔帮主一句“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让他活成了传奇;叶武斌老师活着就是为了帮一亿人提升效能,让他一生精彩;我活着是为了什么?

《流浪地球》的作者刘慈欣用瑰丽的想象力,优美的文字,打发工作之余的无聊岁月,最终改变了世界对未来的想象和预测,堪称最牛的斜杠青年。

因《流浪地球》和《战狼2》而声名鹊起的演员吴京,专注于打造中国精神,爱国情操,铁血丹心的硬汉形象,让亿万国人热血沸腾,夫妻同心,纯粹而温情,活得真实而潇洒,其拿命追求的是中国精神中的精华,和谐。

从一个普通职员忽然获得世界诺贝尔奖,该是什么情况?他是日本史上最年轻的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他的获奖曾引起爆炸性的社会讨论。他的粉丝一度把马路堵得水泄不通。因为田中耕一没有任何博士、硕士头衔。获奖的当天,他的身份只是一个大学本科毕业的公司里的基层员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以来,能够做自己喜欢的研究就已经很满足了,所以在钱方面我几乎没怎么考虑过。”

获得诺贝尔奖是我人生中漫长痛苦的开始。
为什么我这么年轻的人都能得奖?
为什么是我这样的民企员工而不是专业的研究人员?
为什么我这种非化学专业的人能拿化学奖?
在我心目当中,诺贝尔奖是专业研究人员们经过长年累月的钻研后才能拿的奖。
我并没有过这样的经历,所以完全无法拿出高兴的底气。
我从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能匹配得上诺贝尔奖的事情。

自获奖以来,田中一直对自己的新身份怀抱着矛盾的心情:

“我只是因为专业知识缺乏,把不该混合的东西混在了一起,就我这种也算是诺贝尔奖得主吗?”

除了这种“冒名顶替综合症”,

诺贝尔奖还为田中的生活制造了一个更为现实的困境:“拿奖后人们对我的期待太大,大到即便我想尽办法去回应也做不到......”

不过,他回到了医学研究的初心。

他想要研究出一种可以提升血液检查敏感度的技术,这样就能更容易发现疾病。

十六年后,权威科技期刊《自然》上刊载了田中团队攻坚多年后的突破:

他们能够从仅仅几滴血中提前30年检测出阿兹海默症的征兆。16年前因获得诺奖而挣扎了一路的田中,在今天,终于与自己和解了。

没有什么外在的世界,内在外在的和谐是幸福的源泉。外在的拉力太大,他必须与自己的外在形象相配,所以,他努力了16年,终于证明了自己是与诺贝尔奖相配的。

亲眼见到叶武斌老师,他说话还是和录音上一样,普通,平凡,专注,他的学员是如此优秀,他在做他说的,他在说他做到的,真正与自己和谐了,匹配了。

我今生要做什么,才能与自己相配?目前最大的困扰,不能高效管理自己精力,今生能否帮助一亿人提升精力管理?

雷军
公开人设:学霸、投资家、企业家、小米第一科技博主
隐藏人设:“不想上班”、“滑雪狂热爱好者”
王源
公开人设:青年优质偶像、歌手、演员、学生
隐藏人设:刚、夜猫子、不爱说话爱睡懒觉
交谈的三小时里,二人面对一道道关于“孤独”、“谎言”、“梦想”的“灵魂拷问”,平时的小癖好和隐藏人设,就再瞒不住了……
公开人设与隐藏人设,人活着都有两面,两面平衡,互相匹配才够劲,橡皮筋既不能过松,也不能过紧,松就没有动力,太紧容易崩断,这样就好。

这些人,这些事对我的启发是,人必须找到真正的自己,与自己和解,匹配,和谐。

专注与一件事,活得心理平衡,潇潇洒洒,找到自己,该是每个人理想的样子。

【与光同步】

2019.2.23(星期六)  晨间检视

昨日午休/冥想:30min

今日是正月十九,星期六,徐州,  天气: 晴,0°到9°  日出6:54,日落:5:55

如何过一天,就是如何过一生!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每天记录,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

【今日三只青蛙】:

1.整理

2.线上组长,报名三月课程

3.年度计划

【昨日收获】:

1. 教育与潜意识输入

与女儿一起,每天都休息很晚,但时时甜蜜亲切,一起化妆,看书,聊天,她可以撒娇,我也可以,抱着比我还高的大个子,看她纤细苗条的,玲珑有致的身材,自己也暗下决心,瘦身三十斤,重新获得健康和美丽。早晨一早就开始呢喃,给她潜意识注入能量。两人聊起闺女高考之前一晚的电话,她在南京,我们在徐州,没有去看她,也没异常表态,我只是开玩笑一般地把她比作皇帝的公主,天下都是我们的,不要怕,一切都是安排好的,都是为她准备的,会就对了,不会说明出题人有问题,天下为我所有。女儿在电话大笑,于是释然,她超常发挥,特别是语文,竟然127分,从没这么高过,她说监考语文的老师有一个张得特别像妈妈,《车来车往》这篇高考作文,女儿通过车的变迁,找到人与自然的关系,得了高分。现在大二的她,自信从容,气质高雅,爱情甜蜜,班长,部长,学习不错,情商很高,影响力爆棚,这是个平衡的人,开心。

早晨,又把自己去年所学都传递给女儿,顿悟的感觉,太棒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小银针活动

女儿买了两套,一套卖给小胖了。团队昨天数量是30,和目标相差甚远,团队1399,速度比较慢,与开始的势如破竹,如今堪称龟速,需要提升认知和能力了,今晚开始讲课,自我提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皮肤确实有进步。

3.修车的套路

汽车右后反光板坏了,找修车的要300,找做汽车电子的,30元。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格物致知

屋里美了,汽车也要干净漂亮,从扫一屋开始,我要扫天下。

【反思与提升】:

1.用钱买来保洁打扫卫生,买来营养师搭配营养,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而我,只要做好精力管理,写好书,上好课,经营好公司就万事大吉。

2.先生善思考,解决大弟弟弟媳的困境,说明思想的重要性。

3.自律,自己的原则必须坚持。

感悟:

习惯在养成之初,就像一根看不见的细线,但是我们每重复一次习惯,这根线就会变得更粗壮一点,最终他会变成一条粗壮的缆绳,把我们的思想和行为牢牢的拴在上面。

相关推荐

凤九东华剧版续——三生三世凤华笙(六)

阅读 1356

穷:因为我们买了太多负债!

阅读 1786

相关推荐

凤九东华剧版续——三生三世凤华笙(六)

阅读 1456

刘禅有多恨诸葛亮?看看这些事就知道了

阅读 2443

相关推荐

凤九东华剧版续——三生三世凤华笙(六)

阅读 1514

十块钱的二人餐

阅读 1202

相关推荐

凤九东华剧版续——三生三世凤华笙(六)

阅读 1552

十块钱的二人餐

阅读 1233

相关推荐

凤九东华剧版续——三生三世凤华笙(六)

阅读 1636

十块钱的二人餐

阅读 1343

相关推荐

2019秋招-前端

阅读 1253

相关推荐

2019秋招-前端

阅读 1263

相关推荐

2019秋招-前端

阅读 1272

28岁白领:月入2w的投资方法曝光

广告

相关推荐

张柏芝第三胎真名曝光!生父之谜已解开

阅读 1746

生完孩子后,你的性生活会是什么样子?三个女人给出答案

阅读 11983

跑步,真的能救命!

阅读 4828

鲁迅一个月收入350个大洋,换算成人民币相当于现在多少钱?

阅读 3017

诗鬼李贺写“天若有情天亦老”,当时无人能对,200年后被酒鬼对出

阅读 472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