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记忆

文字/瑞瑞

浅夏,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六月便渐渐地收起了她的尾翼。

感慨最多的是这个学期非常短,短的能在无声的岁月里留下浅浅的一笔。

儿童归来散学早,无知无忧的少年,懵懂的青春,仿佛秀丽的容颜,活泼的欢笑,青涩的年华……刚挥手告别,却恍若昨日。

一路行走,一路拾捡。许多年华走成了思念,许多经历变成了追忆。

回首年轻的脚印,看似岁月的车轮从年华里辗过,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悄然流逝,不知不觉便已步入不惑之年。

人生犹如流浪。

我们总流浪于故乡和他乡之间,徘徊于远方和乡愁之间,奔跑于亲人和自己之间。

原来十几年的颠沛流离,即是一念之间的距离!

更何况这短暂的夏季呢。

闲暇之余,时常念起那“人生若只如初见……”的诗句,对人初见,对事初见,对自己初见,再拾起却是满满的诗行。

人生犹如一面镜子。

自己是自己的镜子,也是别人的镜子;别人是是自己的镜子,也是别人的镜子。

记得《旧唐书.魏徵传》里:“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德失”的诗词,心中便多了几份明朗。

人生其实就是一场交响曲。

那些年你所经历的事,所遇见的人和所走过的路。

那些年的喜怒哀乐,那些年的悲欢离合,一点一滴铸成了你岁月道路里完美的生命交响曲。

好与坏,苦与乐,善与恶,丑与陋……岁月都要你一一买单。

走在街上,清风抚面。疫情之年,岁月清苦,民生不易,我们都不易。

前段时间的“地摊热”让没处摆摊的那些小商贩们终可松一口气了。

每一张灿烂笑容的背后都藏着一份美丽的坚强。

每一处温馨的生活画面里都有着一个独特的故事。

可有的人仅仅为了活着,却己拼尽了全力。

我喜欢这朴素祥和的小镇,也喜欢这静序美好的时光。

走在他乡的道路上,偶然想起了那些年无言的温暖,那些年在天涯里的每一份遇见和别离。再念起,几许温馨,几许无奈。

越过万水千山,尝过荣辱坎坷,品过酸甜苦辣,愿铅华去尽,人间仍是值得,我们都值得!

然而那些老去的光阴,依旧是我们心中最美的思念。

有时羡慕那些和时间握过手,和岁月亲密交谈过的人。

他们能把一本书看到无字,把一杯茶喝到无味,把一首歌唱到无词,无疑在岁月长河里为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添下了厚重的一笔,那又是怎样的一种人生境界。

时光迂缓,我心依然。

诗和远方,一念故乡,流浪与乡愁,故乡和远方,终是天涯游子一生无法摒弃的疼痛。

时光是记忆的橡皮擦,抹去了岁月的痕迹,却抹不去我们在青涩年华里美好的记忆。

越过时光的栅栏,那一抺的遇见,一眸的相视,成了人生在流年里最真的那份柔软。


暗香萦绕,眷恋一生。

尼采说过: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我们都在日常琐碎的生活里过着自己想过的日子,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

过好当下的光阴,不负岁月不负自己。

六月再见,七月你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过得真快啊!一晃,又到了六月。 六月,炎热季,有汗水; 六月,收获季,有喜悦; 六月,考试季,有拼搏; 六月,...
    娟说心语阅读 436评论 0 1
  • 六月真的是一个躁动不安的季节,单单是猛然上升的温度就足以令人不禁感叹。夏日里一切事物都是轻盈的,水分被彻底的榨干。...
    PTYM阅读 260评论 0 1
  • 什么算是成长? 是对亲情的深刻理解? 还是童年难忘的回忆? 或者只是简单的从喜欢百合花变成喜欢玫瑰花? 我在群里跟...
    养猫的大糖糖阅读 526评论 0 0
  • 小时候每年六月都给我丰富的记忆,先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表演节目对当时的我们都是相当的隆重。还记得一年级和...
    王珥阅读 189评论 0 2
  • 笑魇如花中迎来 六一儿童节 儿歌的余韵未了 又是吸引万千眼球之 高考 轻轻的两个字 包涵着数不清的人生故事 也将改...
    东方地秀阅读 1,212评论 28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