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摄影有突破

      四月底换了华为P9手机,第一时间就去小区拍花花草草,测试它的大光圈拍照功能,果然有惊喜。玩转了几个修图软件APP,暂时将美图秀秀打入冷宫(因为最近没有漂酿的自拍照可P啊,嘤嘤嘤~),不过呢,Snapseed、印象、黄油相机、Layout玩起来也是很过瘾,文字、拼图、小清新、小文艺、明调、暗调、逆光等各种尝试,这是在五月的开始令人开心的事啊。

      将一个阶段的手机摄影成果与读书摘抄分享如下:

"保持一个学习的状态,如果你一直在学东西,就是快乐的。学钢琴,你是快乐的;和朋友聊天,你是快乐的;比昨天多游了五十米是快乐的;看到海天一色时是快乐的,看到有云朵的天空很快乐;听到鸟叫也很快乐;看到树叶在摇摆也很快乐。"

一直在学习,一直在成长,这种感觉让人愉快,也真安心,因为只有在成长里我们才有安全感。

世界上只有一种安全,就是你的技能和在任何环境下迅速适应崛起的能力。

每天早上,别忘了感谢这新开始的一天,天气好不好无所谓,重要的在于你要怎样度过这一天。(这一句是宫崎骏说的吗?)

黄油相机里很多文字模板,而且句子都很动人,直接拿来套用就行,真感谢那些分享者们啊!

至少要有一次挑战下你的舒适区,全情投入地做一个作品来,哪怕不完美,也是给自己一个真正的交代。一个人为了真正的喜好,是可以克服重重困难,长久投入的。不为炫耀,只为铭记。

每一个阶段全力以赴地专注某项新事物的学习,都会让我感到发自内心的欣喜,谁都拦不住我学习新事物的热情,尽管收到了太多太多“你都这把年纪了,还学什么?还折腾什么?”的话,为的就是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哈哈哈~

妈妈家门口有宝贝-枇杷树,叶子和果实都有止咳化痰的功效,枇杷熟了,亲自摘下,这种喜悦是市场买不到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铁树底下紫花酢浆花在默默地绽放,我给妈妈看我拍的花,她先是疑惑哪来的这么好看的花?然后才想起这个不起眼的家伙,我的眼睛自带放大镜吗?

海蓝博士在《不完美,才美》一书中写道:自然是对灵魂最好的滋养,它们不争不抢,只是静静地绽放着自己。你来与不来,看与不看,它们依然用全部的能量绽放所有的美丽,人生是否也该如此?当你绽放时,就没有时间痛苦了。

这些小小的、小小的不起眼的紫花就像句子里描述的那样,默默地绽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在一切结束之前

每一点爱都是意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在“十点读书”里订阅了“听蒋勋讲中国文字”,40堂课,慢慢地听,很舒服很舒服的声音啊,内容多多,但是大师对文学的解说相当走心、浅显易懂。早起饭间听一点,睡前听一点,洗衣做饭时听一点,好像重新回到了学校,听一位脾气与修养极好的名师上语文课,这种感觉不要太好!

“皮相的光鲜只有数年,内在的优雅和安宁才是一生的事。”

蒋勋老师说:美其实是一个库存,它需要在平常累积很多美的感受。文学也好,语言也好,声音也好,视觉也好,要从很小开始累积(希望孩子能领会)。

美的库存其实是在精神极度空虚的时刻,一个让你可以继续生存下去的东西,是使生命继续丰富、圆满的东西。

美其实是你端坐在那个地方,对于身边周遭大自然的变化,有生命的祝福和感受在里面。

蒋勋-《美是看不见的竞争力》

最难的地方不是学什么,也不是怎么学,而是怎么坚持,要不断地和自己的惰性做斗争,和各种各样的诱惑做斗争,和轻松舒服的安逸做斗争。学习最大的意义就是--给未来的自己投资。

“任何时候都可以开始做自己想做的事,希望你不要用年龄和其他东西来束缚自己。年龄从来不是界限,除非你自己拿来为难自己。”--沈奇岚

这个月学习手机摄影的突破就是尝试了以前从末拍过的题材、光位,将手中的设备用到极致,刻意地练习,一点一点地进步。

“只要发自内心地热爱一件事,就能找到100种做成它的方法”

从未停下学习的脚步,就是开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件事末必一定有意义,但总有热爱的人去赋予其生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沙梅曾经是一个士兵,在维拉克鲁斯得了很重的热玻,于是这个害病的兵,没上过一次阵,就给遗送回国了。团长借这个便,把他...
    如一书阅读 1,231评论 0 3
  • 胖子是我家一只喵,笔名猫姐,来我家满打满算四年了。 我们家原先养过几只草狗,第一只白狗是朋友不想养转送我们的。养它...
    春天的幸运草阅读 206评论 0 2
  • 2017.8.7 星期一 晴 今天发生的事让我体会到什么叫书到用时方恨少! 班级要统计优秀家长人数,这个可...
    厦门路小学邵艺馨妈妈阅读 169评论 0 8
  • 作者:尘埃也自赏 人这一生为什么要努力? 看到心仪的衣服没法穿,垂涎的大餐没法吃,想去的旅游名胜没法抵达,舒适的生...
    唐霸霸阅读 26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