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回魂| 一部教你如何克服恐惧的恐怖片

惨白的脸,夸张的大红嘴,诡异的笑容再加上各种猎奇杀人案让小丑成为许多美国人的童年阴影,但是27年后,美国人又把恐怖大师史蒂芬金的小说《it》翻拍了。

《小丑回魂》是一部由一群小孩子拍给大人看的r级(限制级)恐怖片,没错,这部片就是弑父,恋爱,校园暴力,恐怖,灵异元素的混搭。

电影开始是男主比利的弟弟乔治在雨中跟着纸船一路小跑,小船顺着水流掉入下水道,然后遇见小丑pennywise,并被小丑虐杀。

开场还不到十分钟,这部电影中最需要故弄玄虚,最令人恐惧的小丑就这样暴露了,而且还是特写。

一年后,男主比利对于弟弟的死依旧耿耿于怀,于是带领着受到校园暴力的loser club(外号) 一起去下水道寻找弟弟。

每个人都遇到了小丑。他们发现小镇就像是被诅咒了一样,每隔27年专门虐杀孩子的诡异小丑就会回来,小丑会顺着覆盖全小镇的下水道系统到达各个阴暗的角落,有时还带着暗红色的气球。而且大人们根本就看不见小丑。

电影前20分钟,我以为这是一部loser(失败者)组队拯救小镇一路逆袭打怪的老套故事,但随着电影的推进,我发现真正让少男少女们恐惧的不是小丑是而生活。

生活与家庭本身才是恐惧的来源,每个人恐惧的都是自己家庭生活的经历。

男主比利对于弟弟的死耿耿于怀,小丑就会变成弟弟的模样带着阴暗的笑容蛊惑他。

女主比弗莉作为loser团中唯一的女孩,她看到的是对自己有着极端控制欲与暧昧感情的暴戾的父亲。

黑人男孩迈克的父母在一场大火中死去,所以他看到的是大火中痛苦求救的父母与啃食尸体的小丑。

就连平时作威作福的反派校霸亨利也害怕当警察的蛮横暴力的爸爸,最后在小丑的幻象与挑拨下杀死父亲,走向崩溃。

而作为搞笑担当的眼镜男孩害怕的就是小丑本身和死亡,所以他看到的失踪信息上是他的照片,他打开棺材里面是他形象的腐烂的玩偶。

七个人,七个恐惧,在最后一波打团的时候,每个人都见到了自己所惧怕的东西,但也都勇于面对,一起打倒了小丑。

loser club 也成为了lover club,并且约定27年后一起对付再次回魂的小丑。

恐怖大师史蒂芬.金的作品从来不是单纯的恐怖,恐怖的外皮下往往是对人性、家庭、成长的思考。男主进入小丑藏身的地方前说这屋子里是我的恐惧,我要走入自己的恐惧,这也是为什么男主敢开枪打死小丑变化的弟弟。而怕死的眼镜少年最后也进入了小丑的窝点,女主更是给了变成父亲的小丑一闷棍。

其实这是一部教你克服恐惧的青春励志恐怖片。

电影中除了恐怖元素外,偶尔也有让人感到青春的时刻,女主嘲笑男孩们是娘娘腔然后潇洒利落地跳入水中。

男女主朦胧的情感配合着清新缓慢的钢琴音乐感觉像是走错了片场,但也让人终于在前面的紧张氛围中得到一点放松。

豆瓣电影高赞说,这部电影就是肯德基爷爷眼中的麦当劳叔叔。

其实,相比于日式恐怖片的没啥逻辑但余味悠长(后劲十足),美式恐怖片还是友好得多,虽然看完后看到红气球还是心里一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