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文(二)回忆我的……

        回忆我的外婆 

凤县双石铺中学八年级(5)班  李何伟

我爱我的外婆,她一生勤劳,朴实,我深深地爱着我的外婆。     记得我第一次记得她时,她经常穿得一件红马甲,穿得马甲上都是倒着的“福",穿得一条黑色的裤子。她总是头发有些凌乱,手上都是皱皮,脸上也都是皱纹。她最突出的就是嘴上有像松鼠一样的门牙     记得很清楚,外婆很勤劳,她一年四季,有我在就有干不完的活。她每天早上五点多就下地,去干农活。她朴实,和蔼,她对我说话和蔼可亲。给我讲做人的道理,人不能太懒,心也不能太黑,做人要得人好,就要善良。     在一次,我家中养了很多鸡,有一次我把鸡放出来,我把玉米粒放在地上,把鸡引到马路上,我又把它们引回家里,我脚一不小心摔倒四脚朝天,一只鸡飞上来,用它那又大又有力的嘴啄我,我吓的大喊“救命;救命"外婆听到我的叫声,放下手中的农活,向我奔过来拿着个棒子,把鸡打跑,扶我起来。到了晚上就把啄我的鸡给炖了。啊!外婆对的关爱真好啊!     但是这样的外婆却在我幼儿园大班时离开了我。那时我年幼不知去世是什么。我只是问,妈妈,外公,怎么没见外婆。外公只是流着泪对我说:“你外婆去了很远的地方。”说完这句话,外公的眼角流下了泪水。我心想外婆那么和蔼,还特别勤奋,去那都很招人喜欢吧。     外婆一个勤劳的人,还很和蔼。我感谢她交我如何做人,还有很多知识。我很久没有喝过外婆炖的鸡汤了。我思念我那最爱我的外婆。

(二)回忆我的老师—闫老师

双石铺中学八年级(6)班 李美旺

  初一的第一学期,我遇见了英语老师闫老师。我走进教室,映入眼帘的是一群学生,还有站在讲台上,这位身材高大,头发细长,戴副眼镜看起来很年轻的女老师,闫老师。

  我走进教室后,他正在给我们提要求,看着眼前这位和蔼中透着严厉的老师,我感到无比的亲切,以为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后来才知道他是我们的下班老师。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我们慢慢熟识了起来,我也成为了他的英语课代表,每天收作业,抱作业给同学们,传达老师布置的任务。

  我每次听严老师的课,也是最认真最积极的老师上课提的问题,我也是最先举手的,就这样,我越来越喜欢听他的课,越来越喜欢她这个人。但是现在想到再也听不到他的课,心里有些失落,这是我到现在还没有适应新老师的讲的课。我真的想念我的老师闫老师。 

  初一第二学期,我们也是越来越了解彼此。我到现在还记得他说的一句话,她说:“我觉得你也可以。”刚开学我忘记带笔记本了,于是我对她说:“闫老师,我忘记带笔记本了 ,我先写到作业本上吧。”她说:“可以,等下周带来就好了。”我点点头。下午他将我叫到了办公室,手里拿着一个很厚的笔记本对我说:“我这正好有一个笔记本,但是用了几页,这个本子是17年初三我带过一届学生的本子,她是17年考上宝中的。”我很惊讶,说:“哇,这么厉害!”老师笑着对我说:“我觉得你也以。”我谢过老师后走了。“我觉得你也可以。”这句话深深地印在我的脑子里,每当我想要放弃时,我想到这句话,我就重拾了信心,想到了我最敬爱的闫老师。在那以后,我更喜欢上英语课,写英语作业也很认真,我想念我的英语老师。

  初二分班。我分到了其他班级,我最舍不得的也是严老师。大约开学已经一个月了,我也慢慢适应了新老师,但闫老师在我心里也是久久不能抹去的,我想念我的老师—闫老师。

回忆我的爷爷

双石铺中学八年级(5)班魏民赫

  我伫立河边,望着潺潺流水,眼里的波纹荡漾,逐渐忆起爷爷的样子……

  爷爷是个退休工人,心灵手巧。小时候路过玩具店,总要站在原地观望半宿,嘟囔着要这个要那个,我的父母只得苦笑着掏腰包。爷爷却劝住了掏钱的手,抱起我转身离去。我拍打着爷爷的背,叫喊着:“我要那个弹弓,要那个弹弓!”爷爷用胡子扎着我的脸,笑道:“弹弓,咱们有!爷爷会做!”我一听,用小手抚着爷爷的耳朵,欣喜的笑了。回到家,爷爷拾了一条铁丝,只见他把铁丝一弯,再一弯,然后就跟变戏法儿似的把毛线缠上固定,弹弓就放在我手里了。我说要给爷爷打一只鸟下来,便满院子追着路过的麻雀跑,爷爷在躺椅上看着我,笑而不语。

  此后,爷爷还做过许多东西,像什么小飞机或是小汽车,小板凳,还有拨浪鼓……爷爷用他的手省去了不少买玩具的费用,也快乐了我的童年。

  这么好的爷爷,却在我上四年级时出了事。

  那天,家里人都起的很早,妈妈说:“你呆在家里,饭在厨房里热着,吃了去上学。”随后她就跑着出去了。放学回来,家里什么人也没有。

  半夜一点多罢,妈妈回来了,我被一阵抽泣声惊醒,眼睛向被缝那头望去,却看见一双红肿的眼,我蜷在被窝中,不敢想象发生了什么事。

  第二天,我便跟着母亲去了医院,爷爷将要被转送到宝鸡医院去,原因是爷爷得了霍奇金淋巴癌。爷爷被担架送上了车,我大声叫喊:“爷爷!”爷爷用他被呼吸机蒙盖着的脸,挤出了一丝无力痛苦的笑容。爷爷,像是说了些什么,断断续续的听不清楚,。但大意是,他过几天就回来了。那时,我深知癌症是治不好的,我知道爷爷走了,就再也不回来了。还没来得及多看爷爷两眼,车就开走了。我奋不顾身的追着车,爷爷的笑还记着,爷爷做的玩具依然留着,爷爷的一切的一切就快要消逝了,爷爷的车就快要消失在眼中了!

  此后两三天,爷爷去世的消息就传到我耳朵里了……

  我的爷爷,他是我大半个童年的乐趣,他是我最深的思念。可他现已离开了我,抬头看天,那几朵云像是爷爷的脸……

  低头看水,思念与哀痛夹杂于河水之中,飘得远之又远……回忆我的爷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