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曹光是主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微微一笑突然地开始,又出乎意料地结束了,恰是美人微微的一笑。全程发糖,腻死人不偿命的高甜路线也更加使得很多朋友大呼不过瘾。

毫无疑问,第一主角当然是兼具智慧与美貌、乖巧又自持的计算机系花贝微微和颜值爆表、身材绝佳、无所不能又高冷神秘的大神肖奈。恰是金风玉露相逢,游戏里执手天涯,现实中也默默倾心相许。贝微微是幸运的,肖奈也是。无所谓庆大存不存在、原型是哪所学校,至少喜欢了之后遇到了。美好的人当然会被瞩目,贝微微的从小被表白到大,大概也不是一句玩笑话。鼓足勇气请吃饭却被拒的小学弟,错失佳人追悔不已的甄氏少爷,还有全无经验结果偏着一条道走了许久的曹光。

在整个追剧过程中曾无数次看见或者听见对曹光的吐槽,诸如:曹光长得真丑、曹光好蠢、曹光好讨厌等等……在剧中,曹光是追微微最久也是除肖奈以外与微微纠缠最多的男生了吧。初见就是异常不愉快的氛围,也教人知道以貌取人在现在这个年代可以被用在两个极端的貌,说起来一种比另一种稍微幸运一点,但碰到以貌取人这件事也同样没有什么可庆幸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实际我们仔细看曹光的人设,堂堂的外语系大才子,外交官家庭出生,会好几个国家的语言,放在整个校园里也是闪闪亮会被很多女生喜欢和追逐的男孩子。是仅此于肖奈的男神级别的存在,不得不说,就像也好前面的也字,仅次于真是让人无奈又无力的词语,就是这个仅次于,就仿佛被掩去万千光芒止于阴影当中,就该布满尘埃。

也有人说他不及肖奈,还因为他的小气,他的阴暗,看他醉酒痛批贝微微水性杨花、看他装作不知情在游戏里与他以为的贝微微心口不一,暗暗讽刺的嘴脸都不进让人生厌,甚至痛恨。他和贝微微的舍友二喜斤斤计较,完全没有一点绅士风度,这样的他即使再怎么优秀,和肯为心爱的女孩付出完全的信任与宠爱,会在危机来临的时刻先推开朋友的肖奈也比不了。所以说啊。所有不够真心的自以为真心被辜负都没什么好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自始至终并没有觉得曹光很丑,甚至还差点觉得他有点帅。也偷偷假设,如果曹光是主角,这个电视会怎么演,这实在是个值得发呆的假设。我想,如果曹光是主角,哪怕他的故事可以作为一条更重要的复线出现,也会有千差万别的改变。最开始引起误会的帖子就不是对两人的一褒一贬,而是冤家路窄的相遇,之后必定千丝万缕,或许在曹光给小阳当了家教之后,不经意碰到了,然后贝微微对他有了一丝改观。更甚至在最后的最后,即使和肖奈在一起的贝微微在坚定爱着肖奈的同时也有那么一个时刻有感于曹光对她的情深,从而看他与其他人有那么一点点的区别。作为外语系大才子的曹光,也有女生对着他作花痴状。就如同最后的最后曹光作为外交官陪着外访团,谈笑自如,儒雅谦谦。总觉得曹光应该更多的是这样吧。也值得瞩目,也值得崇拜,在自己的领域也一样出类拔萃,光芒闪耀。

不得不说,这真是一部纯爱的电视,三观正的一塌糊涂。一夜之间,纨绔公子有了梦想,娇气大小姐不禁有了脑还变的温良。成长是一瞬间的事,但那些个足以让人成长的节点总没有那么巧合的集合,毕竟一片地儿长着的竹子长势也未必就那么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起来,曹光在剧里并不算是最坏,也就心眼多又小,还容易偏执一些。除了最初以貌取人凭着自己的臆测发帖暗指贝微微作风不正以外,并没有主动故意做出伤害别人的事情。最后的最后他和在剧中被吐槽长成那样的赵二喜在一起了,嬉笑打闹别有一番幸福滋味。说起来,大概只有剧中的人才会觉得赵二喜相貌平平,觉得曹光不值一提。明明他们都很棒很真实的不是吗?生气了要泄愤嫉妒了要使性儿,这也是我们很多人会做的事呀。只是他们不是第一主角,只是有了贝微微和肖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我们身入浩瀚星空,各自微茫闪烁。那片雪白的月光是理想,是心间的桃源。若非罕有,也不必花费心思的去追、去求了。可是纵然如此,谁不是自己生活中的主角呢?一颗心、一段情全由自己喜怒哀乐,求取断舍。且守着吧,也不必总是揪着脖子高瞻远望了,就做曹光或者赵二喜,这也可以。只要我是我,是最好的我。

也只是假设,这是作者写的故事,是每个观众自己的故事,贝微微是作者和肖奈的微微,于我而言,只是贝微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微微一笑很倾城》这部电视剧很火,之前我一直觉得就是一部偶像剧,泡沫剧,没有什么价值,后来无意间看了群里朋友分...
    trb小美mm阅读 7,171评论 16 37
  • 看到很多聪明的人,智慧的人都在谈战略,讲企业经营之道。我个人觉得很多人已经讲的很多,而且谈的讲的那么好。我呢...
    神仙慧阅读 481评论 0 0
  • 大学时她遇到一个对自己很好的男生,从大二一直追到她毕业。中间有过暧昧,有过拒绝,她知道男孩不是她的理想型,但出于女...
    ThinkingTOMATO阅读 45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