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悲歌朝天阙11

EPISODE 3 另一个夏天·新进职员

Eastel酒店位于H市近郊的风景区内,距离市中心只有20分钟车程。在高楼林立的钢筋都市,这样的度假酒店犹如世外桃源,大隐隐于市中。不论地理环境,还是建筑设计、内部设施以至于服务品质,都在国内屈指可数。

朱孝佳站在酒店门口,仰头望着天空,那蓝天白云盖过21层的大楼,滑落在建筑之后。

“小姐,早,我可以为您服务吗?”旋转门前穿着整齐的礼宾先生,十分礼貌地走到朱孝佳身前,轻声询问道。

“啊?不用。”朱孝佳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是这里的职员。”

礼宾展露了温和的笑容:“你是新进的职员吧,职员通道是在酒店南面的侧门,正门是不允许职员进出的。”

“啊!我不知道……谢谢你!”朱孝佳红着脸快步向酒店南侧走去。第一次穿着高跟鞋小跑,脚下总是不太平,一路磕磕绊绊,冲进办公区域。

“对不起!我迟到了!”朱孝佳按着指示,来到新人集合的小会议室时,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她的身上。

讲台上穿着黑色镶边制服的女士,一脸严肃地向朱孝佳走来,冰冷的眼神直刺朱孝佳的心窝。

“我再重复一遍。”她背对着所有的新进员工,盯着朱孝佳,面无表情地说道,“所有员工,必须在早晨八点半前到达酒店,不许迟到。特别是在试用期的你们,一旦迟到,就做好准备自动离职吧。”

一阵沉默,朱孝佳还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制服女教头”却转身走回讲台,继续讲解注意事项。就在手足无措的时候,坐在后排的女生,偷偷向朱孝佳笑了笑,然后指了指身边的空座。好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朱孝佳小心翼翼地抱着包,摸向后座,坐在了女生的边上,俩人相视一笑。

“每年都有几百万的人想进入东煌集团工作,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人想进入Eastel酒店工作。所以在座的各位,不论你们是靠运气还是靠实力进来的,请一定要小心——”台上的“女教头”突然站住身子,打量了在座所有的新员工,“因为你们每一个人的背后,都有几百人在虎视眈眈!”

偌大的会场里,静得只听见呼吸的声音。被录取的开心在这十几分钟内,就被惶恐所取代。制服女士成功地震慑了这些刚跨进社会的新鲜人,让他们开始重新思考自己将要开始的工作。

“还有十分钟,每个人去更衣室找到自己的柜子,换好制服,去各自的部门报到——记住,别好胸牌。”女教头的话音一落,会议室里的新人们迅速向更衣室开始移动。

“我叫丁小纯,你呢?”

邻座的女孩随着朱孝佳一同向更衣室走去,一头飘逸的长发在阳光下泛出褐色的光芒。仿佛透明的皮肤衬着粉红的唇色,果然“丁小纯”这个名字很配她。

朱孝佳在心里默默地想着,然后微笑着说:“我叫朱孝佳,刚才谢谢你了。”

“我知道你。”丁小纯闪动着大眼睛,“面试那天,在等候区,你就排在我前面。”

“是吗,那我们是一个部门的咯?”朱孝佳露出诧异的笑容,“好巧啊……应该说,我们都很好运!”

俩人说笑着,走进更衣室,正好衣柜紧挨着,便让朱孝佳生出更多的亲近感来。

“走!快去部门报到吧!”朱孝佳整了整衣袖,别上胸牌——那上面写着她的名字“TraineeXiaojia Zhu”。

丁小纯把披肩的长发挽成了发髻,一身黑色制服瞬间给纯情少女增添了几许妩媚。

“怎么了,孝佳?”丁小纯看到朱孝佳愣愣地看着自己,不禁笑了出来,“快走啦!”

Eastel酒店是出了名的美女酒店,不论哪一个岗位,在应聘的时候都对外貌有着很高的要求。而更重要的是,酒店工作人员的制服都设计得十分精美,出自法国设计师之手。不少刚毕业的女孩,就冲着Eastel酒店的制服,趋之若鹜。

刚才还是各自着装的新人,一换上统一的制服,就仿佛突然有了星级酒店的气质,优雅而又具有亲和力。虽然他们现在身着的还只是见习生的制服,却已经把女孩的文雅和男孩的俊朗表现得淋漓尽致。朱孝佳忽然感到一阵恍惚,仿佛置身于韩剧《情定大饭店》那样的故事中,又新奇又觉得那么不真实。

今年酒店行政部只招了两个新人,虽然行政部并不是酒店的核心部门,但朱孝佳和丁小纯也算是百里挑一的新人,自然心里都颇为自豪。可是当进入行政部办公室,望着那些前辈各自忙碌悄无声息的样子,朱孝佳心里隐隐有了一丝不安。

“各位前辈好,我是今天刚进入Eastel行政部工作的新人丁小纯,从今天起我就要在这里学习和工作了,还要麻烦给位前辈多多指点,不吝批评!”

丁小纯的突然而至的声音吸引了办公室的各位前辈,也小小惊吓到了朱孝佳。她闪动着光芒的双眼和上扬的嘴角,满目的甜美笑容,让站在身侧的朱孝佳有些不知所措,只看到各位前辈投往小纯身上注视的目光,却忘了自己还没有打招呼。

在宽阔办公区域的右侧,玻璃隔离房内走出了一位成熟富有韵味的职业女性。她扶了扶金丝眼镜,一路打量一路走向两位新人,最后在他们的面前站停。

“我是行政主管林佳,也就是你们的顶头上司,欢迎你们来到行政部。”林佳的目光从丁小纯身上挪到了朱孝佳的身上,“虽然没有像小纯一样自我介绍,不过我想你应该是朱孝佳吧?”

“啊,是的!”朱孝佳略显局促地应答到。

“行政部虽然不是酒店的核心部门,处理的都是些琐碎事务。但也就是这些琐碎事务,支撑着酒店的正常运作。所以你们的工作很重要,必须要认真、负责地完成。”

“是!我会努力的!”丁小纯甜甜的声音响亮地贯彻了整个办公室。

行政主管满意地点了点头,给两人指派了座位。

新工作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复印资料,十点三十分的会议,主管要求孝佳在十分钟之内准备好会议资料。孝佳一路跑到复印室,把会议资料塞进送稿器,“哔”地一声,机器开始运作,还没等孝佳松一口气,机器却发出了“缺纸”的警报。朱孝佳又一路跑回办公室,询问主管在哪里领用纸张。还没有喘一口气,孝佳又“蹭蹭蹭”抱着一打A4纸到了复印室。这一下孝佳可傻了眼,之前复印的会议资料和原稿都不见了。

朱孝佳几乎要哭出来,咬紧嘴唇跑回了办公室。

“什么?你做事情怎么能这么不小心?”林佳“霍”地站了起来,时针已经指向十点二十九分。

“对不起对不起!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朱孝佳喏喏地说,泪珠已经快涌出眼眶。

“主管,您看是这些资料吗?”丁小纯急忙跑到孝佳身边,把手里的一叠资料递给林佳,“我刚才去复印,看到没纸了,这份材料也复印了一半,就从柜子里拿了纸一并复印好拿过来了。”

林佳拿起一份装订得整整齐齐的资料,松了一口气,终于阴转晴,露出了笑容。

“走!小纯,麻烦你跟我一起去会议室发资料吧!”

丁小纯关切地看了一眼朱孝佳,便跟着林佳小跑着奔向会议室。

朱孝佳呆立在原地,不知道该怎么办。办公室里的老员工们又开始各自工作,仿佛刚才的骚动没有发生过。朱孝佳默默地走回座位,努力地把自己的泪水憋回去。

“孝佳……”不知什么时候,丁小纯又回到了朱孝佳的身边,轻声地说道,“你没事吧?饭点到了,走走,我们去吃饭去!”

不等朱孝佳做任何反应,丁小纯就拉着她往食堂走去。

“傻丫头,刚上班总会出错的,别想太多,再说了,主管也没有骂你啊!看你一个人在那里自怨自艾的样子!”丁小纯挽着朱孝佳的手臂,欢快地向前走去。、

“可是……”朱孝佳的声音快低到地表以下了,“可是小纯你就做得那么好!”

“哎呀!”丁小纯跺了跺脚,附到朱孝佳的耳边道,“我之前就来Eastel实习过啦!我啊是铁定了心思要进Eastel的。”

“唉?为什么呢?”

“因为……这里你可以遇到真正的上流社会啊!再不济,也能看到很多精英人士、准上流哦!”丁小纯神秘兮兮地对朱孝佳说道,然后“咯咯咯”地笑了起来。

当她俩推开食堂的大门,顿时愣在原地。这根本不是食堂啊,是自助餐厅吧!干净整洁,不,基本可以说是很豪华的食堂大厅,热菜、小炒、西餐、西点、饮料等区域清晰分放。各色身着制服、精致着装的俊男美女穿梭其内。

“……好棒哦……”丁小纯瞪着她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喃喃自语。

“孝佳!”远远的一道帅气的身影向两人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EPISODE 3 另一个夏天·压力?压力 来的人不是李琛又是谁呢?穿着制服的李琛却是朱孝佳第一次看到的,一时之间...
    紫上薰阅读 643评论 0 49
  • EPISODE 3 另一个夏天·蜚短流长 丁小纯拉起朱孝佳的手往更衣室飞奔而去,一边在朱孝佳的耳边轻声说道:“不知...
    紫上薰阅读 520评论 0 50
  • EPISODE 4 相逢不若不相识·新的室友 丁小纯没有应答,旁若无人似地走进房间,打开衣柜换衣服。朱孝佳有些不知...
    紫上薰阅读 628评论 0 51
  • EPISODE 16从来相煎不惧急·千谎百计 高孟楠望着朱孝佳,那曾经自己如此看不起的女人,可是今天在她面前,自己...
    紫上薰阅读 722评论 1 50
  • EPISODE 3 另一个夏天·那就打败她 文雅似乎看穿了朱孝佳心中所想,微笑着说:“我们Eastel就是致力于为...
    紫上薰阅读 601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