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首私房小众歌单Ⅱ | 浮华的世界 总有你的声音相伴

12首私房小众歌单Ⅱ| 浮华的世界 总有你的声音相伴

文/小K飞耳

12首私房歌单Ⅰ | 你未听过的声音 首首让你找回最初的自己

一首毛不易的《消愁》激起了多少人的内心荡漾,八杯酒的情怀又让多少行走的世人找到了归属,而消愁是短暂的。

在浮华的世界里,依旧有这么一种小众的声音难能可贵,会给你带去陪伴,带来光芒。


No.1   浮生--刘莱斯



不同于毛不易的《消愁》,刘莱斯的这首《浮生》多了几分风趣的自我嘲讽,

前奏一起,慵懒的旋律会立刻走进你的内心。

歌词里 "他真的很喜欢你 像风走了八千里/  像阵雨下到了南极/  像珊瑚沉在海底/ 不问归期不远万里/ 像盲人看一出哑剧/ 像第一首诗不尽人意/ 像太阳自转无论朝夕/千言万语乐此不疲..."

一连用了很多他真的很喜欢你,平淡的声线道出了追求、暗恋、誓言等等对待生活的一切。

NO.2  花落知多少--倪健


漫天的花散落天涯,散落的花也各自安家,

倪健温润的声音带给这首《花落知多少》一种脱变后新的生命,副歌用讲诉的唱法,唱出了情怀,如果我们有来生,但愿各自归家。

“你看冬夜渐暖了/你看花儿也开了/你看春风也来了/你看爱人也走了/你听孩子也笑了/你听野草也枯了/你听时光也睡了/你听我们也老了”


No.3    我们也陌生--朱兴东     、你会怎么回忆我们 --朱兴东


总能把老歌唱成经典,朱兴东的声线天生的沧桑感,把一首歌诠释成自己的味道,而这两首歌拿捏的到位,过犹不及的情感诉说,小情歌中唱出了百战千回的感情寄托。

“什么都别说/薄情的是我/多情的是我/痛大过快乐/伤也大过愈合/坏人我来做/也没别的选择/连笑都难过/再多的余温/只是伪装心不冷/再多的可能/抱着哭的夜晚/以为能换来勇敢当欲望纠缠着你/身不由己的脆弱不安。。”


NO.4  小峰饭店--一三


饭店、旅馆对于拼搏的年轻人来讲是最接地气的场所,一三用这首饭店,记录着一天一天的行人模样,整首歌曲抑扬顿挫,后半段用一种挣扎的声音唱出了想念,唱出了自己。

“十一月我在南长街/拐过几个弯的弄堂里面/一整晚没有人的茶馆和书店/谁家淋湿的衣服还挂在窗户边/在平静的运河边在热闹的小峰饭店/有人走了有人在喝着有人被晚霞映红了脸/我就这样一天一天 一天接着一天。。”


NO.5  整座城市的安慰--陈势安


一首《天后》,一首《败类》,很多人对陈势安的声音再熟悉不过,而这首《整座城市的安慰》用他厚实的声线诠释这对流浪者的一种无助和看透城市的一种慰藉。

“虚伪 狼狈 都为你背/任性点无所谓/整座城市的安慰 安静听你后悔/送上一抹温柔的风温热你眼泪/别怕 世界 再多拒绝/你的笑容最美。。


NO.6 保护色--赵钶


第一句一起,叠叠递进,情感慢慢加强,副歌部分赵钶断点干脆,把整首起伏把控的很好,让整首歌的低潮和呐喊显得突出。

“句终,发送,震动,祝你做个好梦/ 始终,苦等,落空,熬的两眼血红 /有空,没空,抽空,如果想逃路有几万种 / 再熬上几个春,几个冬 /也许就能把伤痛熬成宽容  ”



NO.7  南城--陈柏霖


听惯了《成都》,陈柏霖的这首《南城》,带来点与众不同,把对她的记忆用一座城画出自己的故事,摇滚的天然声线带入不一样的民谣的世界。

“南城的夜里 总是下起了雨/ 南城的你 挽着谁的手臂/南城的风是否吹向了你

它带来了我的消息/你曾经是我 亡命天涯的勇气

时间悄然离去 我仍心有余悸/人和人 逢场作戏/记得早些回去 我依然很惦记/爱人呐 我将远去”


NO.8 情话--余佳运


余佳运的情歌很多都很好听,《和你》、《我想》,而这首《情话》依旧是书写着属于他这个年龄对情话的理解,让情话成为更好的表达。

“这世界很大 太多人犯傻/说太多狠话 却还是放不下/太多的情话 藏在我心里已经装不下/说爱你都显得平常/向前走 一切都会如你所想象/我就在 你回头的地方/去流浪 去飞翔 去不同 的地方。。”


No.9  海盗船长--风子



关于西藏的故事,很多人都会想起经筒,喇叭,

而风子用着自己的经历记录着自己行走西藏时找到的那份感动和故事,轻柔的语调下,唱出了浮华下的那种现实与骨感,朴实不造作。

“海盗船长牵着她的手/翻过喜马拉雅一直向南走/在西餐厅里他说他不太喜欢吃肉/你只需要给他来一点酒/海盗船长说他不会再写那悲伤的歌/可他总是在拉萨的早晨难过/你说那年的风还是那样的吹动/可是再也没有人在为他转动那经筒。。”



NO.10 化身孤岛的鲸--萧忆情Alex


萧忆情的翻唱总是能唱出自己的味道,尤其是古风。这首虽然不是古风歌曲,但,配合着轻调的节奏,把这只孤岛的鲸鱼拟人化了。

"我路过太多太美的奇景/如同伊甸般的仙境/而大海太平太静/多少故事无人倾听/我爱地中海的天晴/爱西伯利亚的雪景/爱万丈高空的鹰/爱肚皮下的藻荇/我在尽心尽力地多情/直到那一天/你的衣衫破旧/而歌声却温柔。。”

NO.11 你飞去了大海那头--郑小辫儿



粗狂的身形,细腻的情感,郑小辫儿的歌很带感,把对亲爱的故事带到了大海的另一面,在美好徘徊中找回了初衷。

“亲爱的 我是谁/怎么会来到这个地方/你的笑容和我梦中一样/亲爱的 你决定/要离开这个地方/留我一个人在这里流浪/亲爱的 故事的开始/总是美的无法解释/你说我像你梦中的那个战士/亲爱的 故事的结尾/会不会是你在我的墓前/轻轻说着一声晚安。。”



NO.12  秋雨的姑娘--郗德强



如同情书,徘徊在城市秋后,不知是否知道结果,但是在城市中能遇到知己或者邂逅伴侣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归属,这首姑娘不同于其他姑娘,用男性的视角唱出了暗恋,扫弦下唱出了愿景。

"姑娘啊、你知道吗/ 这世上有太多不如意/那些嘈杂/那些挣扎/把城市闹得纷纷扰扰/姑娘啊/不必哭泣/因为世界不能迎合你/那些嘲笑/那些挣扎/都将我们无情被遗弃。。”




其他文章:

12首私房歌单Ⅰ | 你未听过的声音 首首让你找回最初的自己

50首私房小众情歌|每首循环不停歇,送给不同时期的自己

歌单Ⅵ|十首那些年你追的动漫主题曲

歌单Ⅶ|24首不容错过的节气古风民谣歌单,收藏起来焕然你的双耳!

歌单Ⅳ|小众却很好听的古风音乐(古风篇)

歌单|这些小众却很好听的音乐

歌单Ⅱ|这些小众却与原唱有着不一样味道的翻唱小调(翻唱篇)

歌单Ⅴ|这些好听却不被大众熟知的流行音乐(流行篇)

歌单Ⅰ|这些单循环曲小众却与众不同的小调民谣(民谣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