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次重装穿越,体验灵魂深处极致的爽

2017-04-13桃子桃行妙言

途中陈鸿宇 - 浓烟下的诗歌电台音乐和文章更配哦

清冽途中不远望

“走有思考的路”

不吁然

不吟唱

只拾掇行囊

峨眉后山穿前山,传说中的经典徒步路线。

原没想过走这一趟,一是去过峨眉前山,二是要负重。

新生说,后山没有对游客开放,跟前山不一样,再说你只用带睡袋和自充垫,不用带帐篷。

还是不愿意去,但因为一些原因,活动推迟一周,而我正好无其他安排,也是缘分,那就勉强去吧,总好过宅。

在这之前没有重装过,说是重装,其实我没背帐篷和炊具等,只能算半重装,尽管这样也是各种担心。

新生说,去过二峰的妹子,这算什么,放心吧 ,我相信你能行的,实在不行也不会不管你。

想起那年去二峰前,对我各种问,生怕我不行,带个猪一样的队友拖累行程。


趟出这片枯寂,就趟过生长

遇见风起水浪,就遇过虚妄

忍住顷刻回望,就忍过恓惶

一如年少模样













套用一句话

“我没有少年情怀,我只有少年的脸。”

刚开始出发时,天气晴朗,我一路感叹多次“看起来真漂亮”

峨眉天下秀,不虚传,虽然去过前山,但从后山走 ,又是别样的风景,跟藏区大气磅礴的山川相比,别有一番秀美。

虽说是重装,每个拎过我包的人,都会说“好轻啊”。

下句没说“你是来卖萌的吗?”

还有人说“一只手都能拎起来”,很是得意的样子。

刚开始几个小时,暗冰路,箭竹林各种难走,一路踉跄。

新生说,有没有在心里骂自己,为什么要出来受苦,我淡定的说“还好吧”

然而走到第五个小时,就想扇自己耳光。

新生说“重装是来自灵魂深处极致的爽 ,就像吸鸦片一样,会让人欲罢不能,下次还来吗?”

我不!




夜宿在

某山口

雾气湿衣裳


上山前晴天,以为可以看日落和晚霞,然而山上的天气,真是瞬息万变,到山顶就是大雾。

行至万佛顶,这是未对游人开放的区域,荒废多时,杂草从生。最开始大家提议住庙里,我进去看了一圈,总觉得不妥,建议住外面。

未了补充一句”我皈依了的”

立即有人问,那你吃肉不?不是不能吃肉吗?

还好,比“是出家吗?这么漂亮的妹子可惜了”“那不是不能近男色了哦”

这种问题好点。



日升抑或潮涨

痛彻抑或善忘

饭点,看到众人纷纷拿出套锅和小火炉煮方便面,往里面加火腿肠加香肠加榨菜加肉,看看自己的牛奶面包,瞬间觉得尴尬。

那种小时候春游,一个小桶包只装了几样东西,看起来鼓鼓的,然而一吃就没有了,可别人的还有好多,问你吃不吃,你还要故作淡定的说“我吃饱了/我不想吃了”的感觉······

你懂那种痛痛的感觉吗?

小时候只有蹲到地上画圈圈

长大了就佯装看风景,到处张望。

原来场景从来都没有变过

所有都是轮回

只不过小孩长大了

我说怎么不早告诉我,也至少买几袋面啊

新生说不用,本来就是一起吃的

总有一些人,能觉察别人的处境,并给予最体谅

后来小柒在下山的路上说,他第一次参加群里活动,也是饭点时,看到有人在煮面,有人在煮肉,自己什么都没有,就觉得很尴尬。



你要去的地方

四野细雨春芒 太轻 太急 恓惶

早起,如晴天 似雨天

从被拍变成了教拍,告诉从什么角度,用什么姿势拍

现在是怎么了,我只想被拍好吗



苦旅抑或迷香

欢喜抑或坠

前山金顶的游人是没法到万佛顶的

只有徒步走宽略40公分的小火车轨道

轨道离地一般两三米,高的有8—10米

走到高处,不是没有害怕

然而,往前难,往后更难,只能坚持一步步向前

连恐高的杨哥都坚持下来了

沿途的杜鹃花树,等到花开,便是行走在花间。


你要去的地方

遗情处有诗章 更行 更远 还唱


因为是走的逃票路线,悄悄的到金顶,担心被抓住,还好我没有守盗戒,要不这也是犯戒了。

金顶照常的游人如织

我照常顶礼转佛

一伙人有的拍照表示来过,有的在打望,欢在一旁看手机

说“我一般不进庙”

我说,佛教不仅是宗教,更是一种哲学。

欢说,不能太拘于形式,太拘于形式会变成迷信。

很想说,如果一点形式都没有,那是科学。我们说三皈依,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只皈依佛,那是怪力乱神;只皈依法,那是科学;只皈依僧,那是个人崇拜。

但我没说

上等人迷理,执着讨论“理”的对错,是不是也就落入了“我执”里面?

one foot ni  noe foot out

一只脚在里面,一只脚在外面



沿途避走齐脖的深草,和滚落衰亡的陡坡。

你要爱荒野上的风声,胜过爱贫穷和思考。

暮冬时烤雪,迟夏写长信,早春不过一棵树。


想起走西北时,途经一寺庙,应该是某高校组织的旅行队,一小伙在殿门口对着一副图给大家讲六道轮回,真是迷人,我站那听了好久,舍不得走。

我是说小伙讲的迷人。

有慧根,有悟性,能参透,并能说与人听,就是迷人。

这也是一种布施。





茧磨在

鞋跟上

无所谓远方


从前山下山时,上山的众人对我们投以注目礼,并说

“看,人家装备多专业”

“这是专业登山的啊”

有人拍照,有人搭讪,有人问路

本来走的疲乏了,有人关注,一下来了精神

大家腰杆挺值,例好队形

一大叔路过,看着我“姑娘你这包挺沉的。”

我摇头“不不,我这是最轻的,他们的重。”

大叔瞄他们一眼“你这也够沉的,一路都用走的?还是坐点车吧”

“下一站呢?下一站去哪呢?”

“回家”

“回家?我以为你们还要走?”

“总是要回家的吧”



不知道多久到达

不知道还要走多少难走的路

不知道还要经历什么

不光徒步,人生的很多时刻,都是这样

生命中总有那些暗淡时光

需要你心里有束光

趟出这片枯寂,就趟过生长

遇见风起水浪,就遇过虚妄

忍住顷刻回望,就忍过恓惶

一如年少模样

没有万事都能顺意的时候

郁闷或累的不行时,咬咬牙也就过了

这时想想还是要身体好,胖点好

太瘦了背不住

每走一程

都愿有岁月可回头

好好把握每一个转瞬的当下

不必多想

叶子不过是由绿变黄

雨不过从屋檐上落下来

早春不过一棵树

而你只是经过

生命中有些事情必然远逝

我们从头到尾只是途中的游客

但你,仍要好好努力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