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提案丨走进这道门,你就是女神!

​请记得感恩那个,永不放弃努力的自己

图片:网络

文字/ 编辑:仰心一笑

当下每一个身口意

都开启一扇门

我们要找的

是通往智慧解脱的

女神门

看文预防针:

1、今天这篇有点长,先随喜你种下耐心的种子;

2、男同胞看见“女神”二字不要觉得与己无关。作为男身,恭喜你天生就比姑娘们有更多的自信和独立。但也可以检查一下自己的处境,否则就不会有巨婴这个说法了;

3、可以推荐给你身边的女性朋友们,种下鼓励他人蜕变成长的好种子。

如果不是冉冉老师推荐

仰心根本注意不到这本小说

作者深雪,只记得代表作《八号当铺》

光怪陆离的剧情背后是对命运人性的拷问

这部《女神门》呢?

看简介时,以为就是本小言

看开头时,害怕剧情狗血剧

看进去时,步步深入引思考

这不是女神攻略嘛?

这不是心想事成哇?

这不是种子智慧呀?

有剧情有营养,有思考有内涵

这样的小说来一打有木有!

注:这本书貌似绝版了,购书网站上找不到!或者多多留言点赞,一高兴我就发彩蛋了哟!

故事背景是古埃及:

从前有一位比灰姑娘还苦逼的埃及小白菜,爹不疼妈死了,小小年纪还瞎了左眼。没爱没貌没钱没尊严,一出生被算命大神下定义——白活一场的废柴。她自己也深信,自己多余没用不如死掉。

更惨的是,小白菜有一位富二代小竹马,是她活下去唯一的动力。然而!富二代小将军,出差时爱上了异国的万人迷小姐姐,并追求上带回国要结婚。

小白菜绝望之下自杀,被智慧帅气的大祭师所救。天使哥哥般的大祭师就开始给她灌鸡汤(给予心灵成长的指导),最可贵的是,还给鸡肉(实实在在的物质支持)。

从此,小白菜经历种种成长和考验,推开了那扇女神门,改写命运重塑人生,摇身一变,成为独一无二的Superwoman!(此处应该有撒花)

欢乐的写完这段介绍,一看太不正经了。明明想讲严肃的人生攻略啊,所以正经版的简介如下:

云睛小时因为意外而瞎了左眼,在八岁那年更被当作活祭,被祭师取走左眼眼球作祭品,但亦因此令她结识了将军的二公子柏沙拿顿--她生命中唯一深爱的男人。 二人日渐长大,柏沙拿顿竟爱上了异国女子达达芙,这令云睛痛不欲生,更在他们的订婚夜自杀,却被年轻俊美的玛阿特祭师所救。 祭师教云睛开启女神门,自己创造美好的人生,实现一切她本以为不可能的梦想,及重夺爱人柏沙拿顿的心......

☞讲再多的剧情,也只是为了上!干!货!

每个人都有一条女神之路

第一阶段 女神经

如同书中的女主角云晴,一开始自卑懦弱,有强烈的不配得感。命运给她的初始化配置是如此之差,貌似无能为力了。本阶段最大的特点——我是受害者。摊上这么个“命”,我能有什么办法?

处于这一阶段的人,现实生活不尽如人意,内心世界也一片荒芜。他们要么抱怨世事不公,要么只能麻木认命。

本阶段为什么叫“神经”,因为在用错误的三观看待世界。这种旧有的思维模式,导致我们的人生低配置,低频率,完全没有翻转的可能。

当然,这个阶段并不是白走的路,它让我们四处碰壁,苦不堪言,求救无门。它让我们开始思考:

到底这一生该怎么过?我今生的课题是什么?

第二阶段 女神兽

有了祭师的鼓励和教导,自卑的云晴一步步树立信心,强大起来。祭师引导她调整信念,明白命运是自己创造的,教给她通往女神之路的三个步骤。云晴按照这些智慧,找到自己的天赋和热情,迅速完成烂白菜变牡丹花的华丽转身。

这个阶段,命运之神突然想起你,给你一个契机。你遇到了一位智者、一本经典或是一套心法。走投无路的只能死马当活马医,先试了再说。

在此阶段,更多的是按照别人的教导来成长和蜕变,还未完全内化成自己的智慧。所以叫“神兽”,进步迅猛,有人引导,懵懂前行。

第三阶段 小女神

此时的云晴已经大大脱胎换骨,成为自信大方、魅力十足,事业财富桃花皆具的万人迷。富二代小竹马惊艳于她的蜕变,发现自己爱上现在的她。

但这一阶段也挑战无数:

☞如何打败无师自通的天生女神达达芙,如何让小竹马只爱她一个?

☞如何选择才能让童话结局以后的路,走得更美好?

☞祭师到底为何而来,为什么要全力帮助她?

☞失去了祭师指导的云晴,如何走上独立成长之路?

这个阶段,小有所成的云晴,面临的是新的考验。她必须从有老师指导,到独立摸索,不断反思,继续前行。她最初以获得小竹马的爱为奋斗目标,现在她也的确取得了看似最终的胜利。

这一阶段为什么叫“小女神”,因为云晴外求的五个目标全部达成:心仪的爱人、绝佳的美貌、事业、财富的独立、别人奉上的尊严。

在世俗人们的眼中,这已俨然是人生赢家了!许多人追求一生,不就是求个盛世安稳,顺遂荣华吗?

至于为什么加个“”字,这是相对下一阶段来讲的。有智慧的亲们都懂得:

外求的一切,如梦幻泡影,似繁花却不经久。

如果我们把幸福寄托在外求的事物上,总还是要尝到有一种“”——叫求不得苦,即便求得了,又还有守不住苦。

第四阶段 大女神

成为小女神的云晴,以为实现了那几个愿望,特别是成为小竹马的正室,就从此幸福一生。但总有一种不安和困惑,在不停的干扰她。

于是云晴兜兜转转,走进无数道门,看见无数个不同的选择之下,同样无奈不完美的人生结局。

她这时才发现,一颗树上的不同果实,看似不同却同样有苦涩。

☞真正的根源在于,她迷失了自我(金蛋)。手握四种宝石(之前提到的外在目标),却遗失了自己的使命和意义

嫁给小竹马虽已满愿,但从此她的人生就围绕着他转。时间推移,她又回到那个不自信无主见,墨守成规的,暗淡无光的自己。

这时候,大女神的觉悟时刻终于到来!云晴意识到,祭师曾经说过的千真万确:你要成为真正的自己,把自己当作这个世界的礼物来活。于是,真正的冒险之旅开启,大女神开创真正属于自己的人生!

这一阶段,你不再以世俗的标准定义自己,你开始依心而活,开始有自己真正的理想和愿景。你懂得自己活着的价值和生命的意义,你明白成功不在于外在荣耀的加持,而是内心真正的自在与解脱。

大女神,可以自由画出,属于自己的生命色彩和传奇故事!

四个阶段很有意思是不是?看到这里的亲,问问你自己:

☞当下你处在哪个阶段?


成为女神的攻略方法

1、请你为自己下定义

你想成为什么人?你擅长什么?热爱什么?

你会发现,其实云晴给自己的定义,是有变化的。一开始是活着都嫌浪费的废柴,后来是想赢得小竹马的美神,再后来,是气场全开,活出自己的女王人生。

2、付出

付出就是去做你热爱,且能为他人带来价值的事情,它并不代表一定要免费。祭师特地强调,付诸行动不能带着负面情绪,觉得是被迫被剥削的。而是带着欢喜的心,给这个世界带来价值。翻译过来就是:开心欢喜的有意识的去播种好种子!

题外话:要是懂种子智慧式的付出,那就是开飞机的速度了!

3、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

发挥你的才能,付出你的价值,吸引一帮有缘的小伙伴,用生命去影响生命。要知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什么样的内在就感召什么样的外在,我们能种出属于自己的世界!

女神心法

心法比方法还重要,因为没有智慧和心念,什么都无法改变!

1、无人能决定你是谁,只有你自己可以。当你的心念一变,全世界都开始变。

2、痛苦是错误的想法,根本没有一条命谓之为苦命,生命的苦全是你自己决定的。宇宙无受害者!

3、生命不会给你你以为自己无法得到的,只能给你一切你认为自己应得的。

小隐喻有大智慧

这篇故事的比喻和象征很多,如同用种子概念来诠释因果业力一样,可以给我们带来直观的理解和很多的思考。

壁画:在神殿房间里,云晴的蜕变之路被一一绘制出来。

告诉我们☞你的天地你来画,你的人生故事,由自己书写出来。今生,你要活出一个怎样的故事版本呢?

挖眼:云晴一直自卑和厌恶自己的瞎了被挖的左眼。后来祭师引导她,要知道为什么来教导你,就得用你的左眼来看。

告诉我们☞正视你的苦难,接纳你的缺憾,因为它是通往智慧升华的钥匙。

四种宝石和金蛋:四种宝石代表云晴要的是爱人、美貌、独立、尊严。金蛋代表云晴自己的价值和生命意义,女神门开启,金蛋才会发亮。

告诉我们☞向内看,内在的智慧、价值、使命、愿景才是最重要的。

许多门:每一件微小的事,都能开启一扇门,发展出不同的人生。

告诉我们☞我们当下每一个身口意,都在种下一颗种子,都有可能引导我们走向不同的道路,过不同的人生。所以,谨慎,谨慎,谨慎!

女神门:不同于之前的门,一开始里面啥也看不见,是创造之门。

告诉我们☞最丰盛的人生,由你自己书写!

一部值得读的小说,会让我们拓展思路,反观自己,修炼人生!

故事中最喜欢的人物是祭师,年轻帅气版的邓布利多式的人物,睿智、温暖、有原则。

恰逢今天是教师节,感恩我们生命中遇到的所有老师!

特别是传道授业解惑的智慧恩师们,愿他们恒时欢喜如意吉祥,在解脱一切众生的努力上毫无障碍!

今天一起推送的这篇祈愿文,送给这些点亮心灯的人!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五,晴筝下班回家路上,碰到一个娇俏的女孩,她拿着一叠问卷调查,拦住晴筝说:“我是一家婚恋公司的员工,公司正在做一...
    QIYU098阅读 1,415评论 21 42
  • 那就接着上文继续写了。 两个月的驾驶学习很快的结束了,我们又踏上了回老部队的列车。确实,当时的心情很沉重,...
    王者传说阅读 215评论 0 0
  • 你知道了,你又不知道 我想说的,却又不想说 我,无所谓,却纠结的 你,猜不透,只冷冷的 有些话,或许 在等一个晚上...
    梦断桃源阅读 100评论 0 0
  • ”我是日记星球215号星宝宝,正在参加小牛妈妈日记星球21天蜕变之旅的写作训练。如果你也想克服拖延症,变得自信有耐...
    小凤Isabel阅读 873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