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markdown,这一篇就够了

mahua

MaHua是什么?

一个在线编辑markdown文档的编辑器

MaHua有哪些功能?

  • 方便的导入导出功能

  • 直接把一个markdown的文本文件拖放到当前这个页面就可以了

  • 导出为一个html格式的文件,样式一点也不会丢失

  • 编辑和预览同步滚动,所见即所得(右上角设置)

  • VIM快捷键支持,方便vim党们快速的操作 (右上角设置)

  • 强大的自定义CSS功能,方便定制自己的展示

  • 有数量也有质量的主题,编辑器和预览区域

  • 完美兼容Github的markdown语法

  • 预览区域代码高亮

  • 所有选项自动记忆

代码

如果你只想高亮语句中的某个函数名或关键字,可以使用 function_name() 实现

通常编辑器根据代码片段适配合适的高亮方法,但你也可以用 ``` 包裹一段代码,并指定一种语言


var ihubo = {

nickName : "草依山",

site : "http://jser.me"

}

支持的语言:actionscript, apache, bash, clojure, cmake, coffeescript, cpp, cs, css, d, delphi, django, erlang, go, haskell, html, http, ini, java, javascript, json, lisp, lua, markdown, matlab, nginx, objectivec, perl, php, python, r, ruby, scala, smalltalk, sql, tex, vbscript, xml

也可以使用 4 空格缩进,再贴上代码,实现相同的的效果

def g(x):

yield from range(x, 0, -1)

yield from range(x)

标题

文章内容较多时,可以用标题分段:

标题1

======

标题2


大标题

小标题

粗斜体

斜体文本 斜体文本

粗体文本 粗体文本

粗斜体文本 粗斜体文本

链接

常用链接方法

文字链接 链接名称

网址链接 http://链接网址

高级链接技巧

这个链接用 1 作为网址变量 Google.

这个链接用 yahoo 作为网址变量 Yahoo!.

然后在文档的结尾为变量赋值(网址)

列表

普通无序列表

  • 列表文本前使用 [减号+空格]
  • 列表文本前使用 [加号+空格]
  • 列表文本前使用 [星号+空格]

普通有序列表

  1. 列表前使用 [数字+空格]

  2. 我们会自动帮你添加数字

  3. 不用担心数字不对,显示的时候我们会自动把这行的 7 纠正为 3

列表嵌套

  1. 列出所有元素:
  • 无序列表元素 A
  1. 元素 A 的有序子列表
  • 前面加四个空格
  1. 列表里的多段换行:

前面必须加四个空格,

这样换行,整体的格式不会乱

  1. 列表里引用:

前面空一行

仍然需要在 > 前面加四个空格

  1. 列表里代码段:

前面四个空格,之后按代码语法 ``` 书写

或者直接空八个,引入代码块

引用

普通引用

引用文本前使用 [大于号+空格]

折行可以不加,新起一行都要加上哦

引用里嵌套引用

最外层引用

多一个 > 嵌套一层引用

可以嵌套很多层

引用里嵌套列表

  • 这是引用里嵌套的一个列表
  • 还可以有子列表
  • 子列表需要从 - 之后延后四个空格开始

引用里嵌套代码块

同样的,在前面加四个空格形成代码块

或者使用 ``` 形成代码块

图片

跟链接的方法区别在于前面加了个感叹号 !,这样是不是觉得好记多了呢?

图片名称
图片名称

当然,你也可以像网址那样对图片网址使用变量

这个链接用 1 作为网址变量 Google.

然后在文档的结尾位变量赋值(网址)

也可以使用 HTML 的图片语法来自定义图片的宽高大小

换行

如果另起一行,只需在当前行结尾加 2 个空格

在当前行的结尾加 2 个空格

这行就会新起一行

如果是要起一个新段落,只需要空出一行即可。

分隔符

如果你有写分割线的习惯,可以新起一行输入三个减号-。当前后都有段落时,请空出一行:

前面的段落


后面的段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mahua](http://mahua.jser.me/mahua-logo.jpg) ##MaHua是什么?...
    全栈弄潮儿阅读 1,061评论 0 3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8评论 25 707
  • 1. 斜体和粗体 代码: 显示效果: 这是一段斜体 这是一段粗体 这是一段加粗斜体 这是一段删除线 2. 分级标题...
    泊牧阅读 2,248评论 0 2
  • 这世界可以变好、变坏、变功利 对于我们毫无意义 反正我们追求的 不过是千篇一律 (到底什么是真正一样的成功,咋就没...
    bingo_阅读 528评论 2 3
  • 以下八条学习方法,不可小觑。只要做好这八条,孩子的学习成绩根本不用愁! 01 这些准备一定要有 都有一个错题本; ...
    海伦不哭阅读 1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