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我的现在的未来

这是2016年2月底写的。

1 check

2 check

3 check

4 PPT完成了小白训练营,职场够用了。PS和Premiere完全没碰,想买个imac学FCPX剪视频。文案策划是我现在的工作,每天都在学习积累。

5 旅行两次,二月份神农架滑雪和四月份云南之行。可惜没时间出国一次。本来有机会去台湾义工旅行因为户口的原因没去成,真是遗憾。

6 在BM遇见了一堆有意思的人,武汉营的月月柒柒田田三水,还有全国各地的小伙伴们。现在的公司也交到了很多好朋友,不仅仅只是一起做事的感觉。

7 每天都练琴实在是没有时间,好在学会了几首曲子。尤克里里和吉他都算有点进步吧,不过练琴的时间的确很少。


其实我本来没有打算写一篇类似于年终总结的东西去告别过去的一年,迎接新的一年。这种仪式感我现在已经不需要了。因为我觉得时间是一个伪命题,以前的你也是你,未来的你同样是你,现在的你只是你过去所有的你的聚集,以及未来的所有的你的一个开始。再说早在08年的时候,我就已经在新买的日记本上洋洋洒洒的写了几千字的《别了,我的2008》。时间这个概念,越来越对我而言只是一个数字。但是在我准备睡觉的时候被老总一个电话call醒,问怎么发送微信推文。也是有点醉醉的。被叫醒之后睡意全无,既然已经开了电脑,那就记录下此刻的心情吧。


2016年对我而言更像是所谓的gap year。

去年这个时候总结的是15年做的一些事情,那个时候刚出校园勇敢无畏的冲劲闯劲基本上消失殆尽了。

今年做的事情更多的是专注于自己内心。

学完了孤阅的艺术史、社会学和社会心理学。如果说社会学是让我开眼见天地、见众生,那么心理学就是见自己和找自己。

我慢慢学着用一颗冰冷的心去看待世界和社会上发生的一些事情,但同时让自己变得更加有趣和自由。

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给予自己更多的可能性,却残忍地发现我还是在自己的能力半径范围内画圆。而在我没有背景和资源的情况下,我想跳出现在的圈子的可能性基本为零。所以又一次我感受到了深深的无力感。

我又变老了一岁,这意味着我的试错成本在变高。并且面临选择时候的机会成本在变大。

我很满意的一点是,我总算在24岁到来之前,和自己和解了。

学会和自己和平相处其实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因为理想中的自己和现实的自己总会有偏差。以前在下定决心信誓旦旦地立flag之后没完成目标,我会自责会懊恼想着怎么去战胜拖延症和懒癌,现在我会觉得,哪有什么事情是一蹴而就的呢。时间总是看得见的,你想要做成什么事情,总是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琢磨。而你真正热爱的事情,哪里需要坚持呢。

所以我不会再盲目地像16年初时给自己制定每天练琴跑步码字练字的计划,而是很简单地想做什么去做就行了。虽然到年底体重还是没有减下来,但是跑步软件上记录下来的,16年跑了三百多公里,去健身房和舞蹈室锻炼的次数也不少,也没有生过大病,还在12月接触了台球,锻炼这一块儿,断断续续地坚持下来了。想给自己点个赞。码字和练字是为了让自己静心,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安静的环境,去思考一些日常琐碎的生活里面不会想到的一些事情。弹琴本来只是兴趣,手指一碰钢丝弦就起水泡,想弹好吉他估计悬。有机会我还是更想学钢琴。

我不知道越活越自我是好是坏,但是我很喜欢现在的自己,也很享受当下的状态。就像尽管我不是单身,但是我又有着单身时候的思维。以前我很讨厌谈恋爱时候的自己,因为一谈恋爱自己的情绪就会受到另一个人的影响,以对方的喜怒哀乐为自己的喜怒哀乐。完全失去自我。特别特别不好的状态。现在真正的做到了我以前向往的状态就是,不在一起时彼此独立,在一起时相拥取暖。所以尽管我有时候会抱怨朱哥哥玩游戏的事情,但是其实我内心更多的是珍惜和感恩,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遇见一个自己喜欢也喜欢自己的人。还能够这么的和谐相处。

关于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还没有找到那件让我为之燃烧的事情,所以我还没能体会到那种在工作上还能产生心流状态的感觉。反而更赞同的观点是,做不到当下自己喜欢的那件事,是几乎所有人的常态。因为工作的原因和许多创业者接触,反而越来越打消了我自己创业的念头,没有一个创业者在接受采访时,回答说自己很享受创业的过程,几乎每个人都在死撑和硬熬,成就感也只是很短暂的快感,我并没有遇到过状态特别让我特别羡慕的创业者,反而是在看讲工匠精神的片子里面,我觉得内心被唤醒了一颗种子。

想要做个踏踏实实的手艺人,虽然现在我也找到那件让我愿意一辈子为之付出的事情。

既然已经写到这里了,那就还是期待一下2017年吧,毕竟本命年12年才有一次啊

2017年要做的事

1.读书52本,做摘抄写书评

2.码字记录心路历程

3.每月跑步30公里,坚持做瑜伽

4.出国旅行一次,想去澳洲或者日本

5.尝试一次极限运动,蹦极或者跳伞

6.去婺源徒步

7.逛完武汉所有的美术馆

8.带弟弟去内蒙古旅行

9.每个月回家看一次奶奶

10.学会12首歌曲吉他弹唱

11.攒5W块钱

12.学画画

13.学摄影

14.学打台球


有人爱,有事做,有所期待。


Limy 2016.12.3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