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3》:你在等他回头,她在等你挽留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2018年1月1号,在高铁站的门口,陪朋友看了一场电影。

也不知道是不是故作姿态,假装变老。我的记忆力越来越差,本来已经跟朋友说好去接她,可是到了车站,正要取票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忘了带。

昨天下午,跟朋友看过电影之后。心神恍惚,不知所云,等要去取车票的时候,又发现自己忘了带身份证。一个错误能犯两次,我对我自己很无语。是不是这样无足轻重的错误,让我没有痛的感觉,才让我在回忆里轻易的抹去。

送朋友到车站门口,给她个拥抱,只能送她到这里了。万分抱歉,深感遗憾。

人的一生总要有些仪式感,这些仪式感的作用就是让一些事在一些平凡的日子里,有不平凡的意义,让你多年后还可以回忆起感慨万千。

2017年12月31号的晚上,大家都没有睡。有对象的搂着对象跨年,没对象的和朋友一起跨年。我们宿舍的爷们,一个跟吃鸡跨年,两个跟王者荣耀跨年,两个跟女朋友跨年。

我的朋友们为了仪式感,祭奠过去的一年,迎接新的一年。都去了郑州的会展中心去等着零点那一刻,看大玉米万灯齐放,然后欢呼雀跃,紧紧相拥。

天不遂人愿,大玉米辜负了河南人民对它的期望,在零点的那一瞬间,居然没有光芒万丈,让人抱怨。

02

昨天看电影《前任3》的时候,我才知道韩庚也不是只会唱歌,郑恺也不是只会玩综艺。原来,他们还会拍电影。

放映室里黑压压的都是人,都是20多岁的情侣,带着对爱情的美好,对爱情的忠贞来到这里。

爱情,是年轻人心中永远不会过期的浪漫。

这部电影是喜剧还是悲剧,我自己不能说的太清楚。似乎故事的导演就是在骗了你微笑之后,又让你痛快的流泪。

看这部电影,前半部分你会笑得前仰后合,后半部分你会痛哭流涕。一部电影仿佛就会让你经历爱情的一生,让你经历你跟前任所有交集的一生。

孟云跟林佳是一对谈了五年恋爱的情侣。从一无所有到有房有车。完成了所有刚毕业的大学生奋斗的目标。

那个时候刚毕业的他们,单纯而美好。为了看半价电影,林佳可以一个人等加班的孟云到电影散场。虽然,没有一起看电影,却可以彼此原谅,彼此取暖。

加班到深夜,饥肠辘辘的孟云回到家里。可以看到温柔的老婆,还有那一碗加了一个鸡蛋的白水面,那是多么的幸福,多么的美好。

大部分爱情都是死在鸡毛蒜皮的小事里,为什么爱情可以度过艰难,却抵不过平淡。孟云功成名就了,却即将要失去最宝贵的东西。

两个人明明都很喜欢对方,可是为了面子却硬生生的把自己推向别人。明明想让对方留下自己,可就是不说。

不是每个人都能叫做前任。

而前任也并非是某个人。

它是每个儿在你心里走过的痕迹。

余飞跟丁点也是一对情侣,也是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分手。明明一杯酒,一个拥抱就可以解决的问题,非得用分手来让对方妥协。

他们是很有意思的人,余飞对丁点说:“只要你飞,伤痛我背。”说这句话的时候,放映室里的男男女女们放声大笑,我却感觉说出这句话的人,是两个极端,一个走心,一个走肾。

没有人愿意把你的幸福,放在自己的痛苦之上。要么毫不在意,要么一心一意。除此之外,这句话说不出口。

一对基友,一对闺蜜同甘共苦,都单身了,都可以呼吸自由的空气了。可以不用时刻保持着自己圣洁的外表,可以随意的放纵,可以不在乎别人的感受,可以一醉到天明。

婚姻就像一座围城,里面的人想出来,外面的人想进去。

爱情,亦如此。

里面的人受不了成双的琐碎,外面的人忍受不了单身的寂寞。

余飞跟丁点注定不会分手,因为他们会为彼此找台阶下,他们有太多让对方放不下自己的理由,每次清算的过后,都会清到酒店的床上。

虽然两个人表面上没有互相妥协,可是心里已经原谅了对方。

可是,孟云跟林佳不一样,或者说孟云跟余飞不一样。搬家的时候,林佳留下新的地址,就是给孟云一个台阶下,可是孟云无动于衷。

他们之间的爱情拉锯战,像极了薛之谦《演员》里的歌词:

其实台下的观众就我一个
其实我也看出你有点不舍
场景也习惯我们来回拉扯
还计较着什么
其实说分不开的也不见得
其实感情最怕的就是拖着
越演到重场戏越哭不出了
是否还值得

这个世界上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缺口,可能你的形状是圆形,他的是菱形。我们都需要找到彼此相配的形状镶嵌,才可以抵御冬日的寒风。

可是,有一天这块玻璃,这个形状被风晒雨淋了,被侵蚀了,那个时候你们就不相配了。如果,你们不打磨,任由发展。你们就会分开。

可是,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那么多人,总有人填补你心中的空白。

你走了,别人就会来,别人真的会来。

原本的你是戏中人,现在的你是局外人。

孟云和林佳还是彻底分开了,一个戴上金箍在广场上大喊一千遍:“林佳,我爱你。”一个在昏暗的房间里吃芒果吃到中毒。

似乎这些都是一种仪式,跟前任道别的仪式。

孟云跟林佳,一个跟合作搭档的侄女走在一起,一个跟老同学结婚生女。

“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

事实上。

“你在等他回头,她在等你挽留。”

可是,最后的结果是,你牵了别人的手,她陪别人白了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