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是怎样炼成的56

第四十五本(2007831-----2007920日)

2007年8月31日星期五阴

晚上室内7:7分:

时间为此,地点在邢台市第十五中,位置是原来(1)班所在教室,外面的状况就是我一个人在这个由原(2)、(3)班组合而至的新大班,(虽是组合,但是分而不合,(2)班在左,(3)班在右)遵从文刚(政治老师,原来(1)班班主任)安排独坐于(2)班位置的最后位子处,罢了。她们都在暑期补课,仅有几个人没补课,我就是其中之一,想不到出来就是这个世界?

宿舍因为人原本满,所以就没动。

何时他们看到我的时候,贾心呵呵说句什么,这不是那谁啊?

刘帅其也应和:“啥时候来的?比我来的还早?”

我不屑一贯,没说什么。

贾心还呵呵:“知道来,去接你?”

2007年9月1日星期六晴

今日谢书简安排我在(2)班区域靠后位置一空位与王潮同桌(此人同样未补课),何时我见刘帅其一边是胡小林,一边是贾心,现在的形势是左边5、6个人一排,中间一条道,右边又是5、6个人一排。然后不多时,又被调到第三排左2之位,左边是王潮,右边是康志学(高一同宿舍,高二同宿舍,高三同桌)右方的第五排就是刘帅其他们。

“只有定好目标,自己才能明确努力的方向,并指导成功。”

现在世界高深莫测,是人所不能轻易揣测的。

下午听老师说以后2周回家一次,2周?4周?原来3周一回去就处理头,若是2周,一次,频繁加工,不好,4周可以如此久吗?

己是一切不怕,可是就是怕:生与死之间的‘半生不死’‘身不如死’,因为我的头,给我多少痛。

2007年9月2日星期日晴

午间12:25分:

一时闪现的小说构思:

如果将来与10①为友,当我要离开,或上学之时的对话。

“如果我想你咋办?”

“那再多看我两眼。”

“如果我很想你呢?”

“那再多看两眼。”

“如果我很想很想你呢?”

“那就再多看两眼。”

“如果我还是很想你很想你···。”

话音未落,他一把抱住了她,“那不要离开了,又不是只有你会相思?”

“不知道,还有谁会相思啊?”

他气得翻白眼。

“对了,谁让你抱得?这次可以,下次不可以啊。”

他只是淡淡的微笑···

原先一直说现实不会魔幻般突变,可是实际也确实可能如此,

事实上,己心如此“无”心,无觉,经过似乎无存,似乎也不好?想象又一次“心灵狂潮”即将出现,又是痛苦百般,己甚至害怕,必然经历,结果可不一定,或好或坏?

明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今日老师说“4月高考”是谣言,原来是7月高考,9月开学,而今6月高考,也是9月开学···

“当我们失去的时候,才知道曾经拥有。”

“坚持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坚持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2007年9月3日星期四阴

这么多年经历是精彩吗?完整吗?也许还有许多未经历的“完整”所以就“不完整”?

我也没有说自己一定可以管住将来男的让他顺从自己,管得住,己也没心思,管教什么。

其实外为诸多事,皆如一树一节之外分生多小枝,浪费时间与心。

老师说:现在是生孩子,养不起,养孩子除了使之生存之外,而且必使受到良好教育,提供优越生活,也未将来使过得好------己有己计划,为父母好也就不去说,任他们说毕业不上学,就该说婆家了?---我是个非凡的人,己会遵循传统过一生吗啊?

我是认为人长的表面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内在,或是言行举止的气质,比如10①,如果不是那个梦,或许我也会发现他,如果我可以发现的话。

心的契合,行为的默契,才最重要。

晚上7点:

我真是不明白,为什么一直在想什么?

一直反复回旋一些往事点滴,关于刘帅其,不想,不让自己想----不要说我如此冷对他是错,并且一直在错着,也许这就是我的人生。

一直历历在目都是他的好?当他说我眉长得好看的时候,他唱歌的时候,他面向后方温和的看我涂卡:“让我看看你涂错没?”···他的嗓音,他的语气,他说的每一句话,他做的每一件事···似乎都让人感觉很舒服,只是我无论是高兴不高兴都只是横眉冷对。

我是不是疯了?一直放学,下楼时候,我听到身后一人,声音不大,我以为是他,没有刻意回头,无意观之,不是他-------我不可以眼中只有他一个人啊?2个月分别,真的没用?这回是真的吗?为什么拖拖拉拉,一直斩不断?

拿不起,放不下吗?不认为是这样,可是事实就是吧?

我希望自己去想10①,对10①,牵肠挂肚,而确实不想和刘帅其有任何瓜葛。

2007年9月4日星期二阴

早6:55分:

既然我种种属非凡人,那么当然不可能喜欢如今任何一个人。

我希望自己对10①的记忆要超过他人,可是今日对刘帅其的记忆似乎比10①还多?

昨晚的思想:从此要对刘帅其更加避而不见冷漠至极,何时于何处单独两人,他强拉着她问:“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要如此折磨自己?”他义愤填膺的问。

“因为我恨自己,如此无可自拔的喜欢他,我恨自己无可救药,我不想如此懦弱下去,也不想一直自作多情,一直如此痛苦。”

···可作为小说情节使用。

“冰坚石穿”

“冰,水为之,而寒于水。”

“冰动三尺,非一日之寒。”

“士之耽兮,犹可脱也,女之耽兮,不可脱也。”

我可不想做一个连我自己都控制不了的人。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如此拒绝自己对对他的心,或许是因为10①,或许是因为当今高考关键···

(2)班+(3)班昨晚合出了新的班主任文刚。

2007年9月5日星期三晴

早7:5分:是的,已经高三了,19了,岁月不待人,学习,10①···呵,今首为学习。

己心希望,迫切希望,“心之所向”立即断,对于他之事,当断不断,反受其乱,今当断吗?

午间12:25分:“炳哥,好。”多么平静,呵,刘帅其如此可恨,我当如何?也是没什么,我必定下定决定:必定要对他坏,如此对己好,对他也不坏,若他不在乎,我也正好可以做个了断,当今己心没什么,更是希望那样做。

中午打饭,遇见,贾心至:“炳哥,好”我没反应,避而不见,当我从里向外走的时候,一段过道,有点黑,出口,站一人,正面与正面,迎面相对,我还正好奇这是何人?再近,原来是刘帅其,我也平静走过,他也很平静的招呼:“炳哥,好。”我也未做声,没反应,没动静,以往还会显现气愤,而今淡然,骨子里的一句话是:说句这话,还不如别说呢。气愤都在内在------冰冰无心,也没理由,希望他对我好,所以当他夸我的时候,我都会不开心,反而他改口“难看”的时候,我就呵呵笑了。总之今至毕业,可断便好,即使毕业断不了,那么也会因为离开而断的。

时间过的确实快,不觉都到了第三年之初了。

就如此以一颗平心,松心,认为“有底”玩命吧。

盼望明年可以顺利毕业,之后一定会很好的。

有事可做,有人可爱,心存希望。

人活着不是为了吃饭,吃饭是为了活着,人活着不是为了做这一切,做这一切是为了活着。

2007年9月6日星期四晴

午间12:33分:

其实只要一想到10①,最深的记忆还是:我在阳台边悠哉,何时看到他迎面而来,红色的套头上衣,宽松的浅色牛仔裤,他似乎挺钟爱这样的穿法,如非冰心,我想起他该有如何暖暖的温柔吧。

也对,人世间,最珍贵的还是非物质的思想和精神,文字最可靠的回忆,己一直如此钟情于文字,每日用大把时间换取一张一张文字,己今也每日坚持写日记,如此也好,印证自己人生中走过的每段路,遇到的每个人发生的每件事,留过的每个脚印,过去的每一天,每次的笑声以及每次的哭泣。

真正的记忆是心灵的回响,它坚守信念,传递勇气,它珍藏感动,分享幸福,它审视过去,启迪未来···

时间是必然,空间的唯一,自己,仅仅是自己,无人可替的自己。

郭敬明说自己写的东西也许有些人看来狗屁不是,此言也适用于己,但是必须明白,自己视为珍宝足矣。

生如夏花之殉烂,死如秋叶之静美,祥和的心态,淡然的清香。

2007年9月7日星期五晴

中午12:12分:

对于刘,多少次要断,多少次决心断,可是结果也总是如此。

许多就是如此,“一”之之间,转化就是相反,“无价之宝”转念就可以是“一文不值”的东西。

“爱的痛了,痛的哭了,哭的累了,撕掉日记重新来过。”听着陈慧琳唱的悲愤,我不是一个生气会乱撕东西的人,一定也不可以变成那样。

会不会是一回事,做不做是一回事,可以做好,做完,是另一回事。

己之所以没学好,就是没全力,时间用的不够多。

2007年9月8日星期六晴

《给别人一个低头的理由》美国轰动电影《乱世佳人》竟是仅有152CM的玛格丽写的,她也曾因个子矮而自卑,但因为她母亲的话,而取得成功。

“良好的品质,渊博的知识,高超的技能,成功的事业。”此为别人可“低头”的理由。给别人一个可以“低头”的理由,就是努力地提高自己。

午间12:18分:

早上去教室有点晚,我就从后门转到位子,经过他们那排,我若无其事的走,余光可见刘帅其在看,又是盯着看什么,己是看不出什么意思?己没正观,似乎他是平平的表情,或许是奇怪己如今的什么变化?···

今日发现一个新理论:如果你对一个人感情易控易止,说明不是真心,而真正动了心,是什么都控制不了的,阻止不了的,己今所以如此或许是属于可控的?因为己是“冰”吗?

本人,心是冰的,本人可以好好地保护自己,控制自己。

“永远不要哀叹,像树叶一样一生绿着,最后成熟一个金色的梦。”

“偶然的必然”,一切皆可以解释为此吗?

“不可把偶然当成必然”但已生成,即使“偶然”,也是“必然”也。

“无巧不成书”包括偶然和必然的相互转换吗?

把一次偶然当成必然也是不可取的,比如守株待兔。

偶然之中包含着必然因素,必然之中也有偶然的存在。

家中柿子树熟了,硕果累累,一跃从之前的3个至60个,冰冰是准备打它们什么主意了?

你想弥补刘帅其什么吗?那么不是自己找事吗?

2007年9月9日星期日晴

早5:55分:

真是可恶啊,一个个得意什么玩意,疯狂劲,三更半夜折腾的别人不能睡觉,本头疼,又睡不够,己一睡眠不足,就容易头疼,怎么现在变这样?不知道怎么了?

我不想自己“拿不起,放不下”也不想自己“放不下,放于心上”。

因为不喜欢,所以面对贾心的时候更自在,轻松,因为不在乎,所以他对我即使不好,我也不会生气。

2007年9月10日星期一晴

早上6:47:

因新生检测血液,所以才来写。

早上不适,整个脑袋都昏沉,真是可恨死了,宿舍一群叽叽喳喳,晚上睡不好,真是无语啊。

今日回家拿了趟学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7年9月11日星期二晴 本周五回家。 既然上天造就了如此的自己,如此的人生与生命,己也就顺心而为。 “真正的...
    木人石心两点水阅读 298评论 0 1
  • 突然的 猝不及防的 你离开了 无声无息 像午后的黄昏 没有了朝阳的照射 寒冷裹挟着我 使我无法逃离 只能躲进角落 ...
    差一步阅读 289评论 0 3
  • 刚刚做了一个梦,醒来一瞬间就迷糊的忘了自己是谁。然后就分不清是上午下午,阴天白天,什么季节……当清醒过来时,我把自...
    月儿弯弯是Zoe阅读 79评论 0 0
  • 无奈兮, 人间久别不成悲, 自歌谁答? 唯有酒醒人去, 别有伤心无数, 如今安右。 明日重扶残醉 , 来寻陌上花田...
    安小昕同学阅读 288评论 2 4
  • 十七岁或许是会遇到一个想一起在一辈子的一个人可又无能为力的年龄 去年九月份我转到新学校那时的我对班级里的男生没有一...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