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女生细节完全手册

17岁时,你不漂亮,你可以怪罪于你的母亲,她没有遗传给你好的容貌;但是,30岁了你依然不漂亮,你就只能责怪你自己了。因为在那么漫长的日子里,你没有往你的生命里注入新的东西。——居里夫人

34岁的张钧甯+35岁的陈意涵

写在前面:2012年,我还是一名对未来感到惶然和迷茫的大三学生,站在校门和社会的交界口。每次实习或面试,见识到一些自信干练的职场女性,或是在学校里接触到聪慧得体的师姐,再看看自己一身学生气的打扮、粗糙的头发和皮肤、没有营养的聊天话题,顿觉自己就是上不得台面的丑小鸭。也是在那个时候,开始思考一些人生规划的问题,譬如“XX岁时我会是什么样的女生”,下意识的寻找名人偶像和这方面的书籍,想给自己找到方向。

今年,我25岁,刚正式走入社会工作满一年。前些日子再翻到四年前自己认真誊写的读书笔记,一面感慨,一面发觉这些建议对今天的我依然受用。笔记大部分内容来自《女人细节全书》,里面有妆容打扮、健康养生、品味提高、气质培养,也有个性发掘和情感管理。现在再次进行整理,一方面提示自己,一方面希望看到的姑娘也能有收获。

1.关于妆容

干净的皮肤,柔顺的头发,明亮的眼睛、清新的口齿和得体的着装,这些都是80%的计分项。另外更多的细节,包括光洁的手指、整齐的眉毛、纤细的锁骨、细嫩的脚底和关节,已经是加分项。

在生活的河流中游泳,哭过,笑过,生活属于你自己,美丽也属于你自己。你就是你,茫茫人海中你只有你一个,难道在世界上还有谁能分享你的寂寞和美丽。说到底,这是一种个性的领悟。一个人对时尚的感觉达到这个层次,该是最高的境界了吧。

黑眼圈:肾气不足,少吃糖、咖啡、盐,多吃小红萝卜、白萝卜、蒲公英;

额头皱纹:肝脏负担过重,戒烟、戒酒,少吃动物脂肪;

毛孔粗大:用含水果酵素的洗面奶(葡萄籽、玫瑰、薄荷、木瓜、芒果)。

使用化妆品的顺序:水溶性产品在先,脂溶性在后(化妆水+精华素+凝胶+乳液)。

夜间11:00-2:00是身体的淋巴排毒最佳时间。

除了通勤高跟鞋之外,还需要准备的鞋子:靴子:中长筒靴+短靴;休闲运动鞋:高帮复古球鞋;便鞋:圆头或小方头的便装皮鞋;厚底鞋。

对不同的场合应该准备的手袋:上班用的综合手袋:A4大小,中性色彩,皮质坚挺,庄重;公私两用的偏女人味手袋:单肩式;休闲场合用:夹层多,安全,结实,品质感,可背;社交场合用:小巧、精致,女性化。

香水喷洒的位置:手肘内侧、膝盖里侧,耳后、颈背,头发、指尖。

2.关于健康

除了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适当的运动习惯以外,饮食就是与健康关系最大的一部分。

养护头发:本质在于养肾气。多吃黑芝麻、核桃、桑麻丸、鸡油;

牙齿美白:多吃芹菜、绿茶、洋葱、香菇、芥末、无糖口香糖、薄荷、水、芭乐、奶酪;

身体排毒:芹菜、春笋、苦瓜、薏仁、胡萝卜、黄瓜、海带、黑木耳、猪血。

另外,不同颜色的天然食物给人体提供的能量也有差异:

红色:减轻疲劳,驱寒;

橙色:抗氧化,抗衰老,振奋精神(减少空气污染伤害);

黄色:开朗,有益消化系统和肝脏,清理血液毒素,集中精神;

绿色:调节酸碱度,清理肠胃,舒缓压力;

蓝色:浆果、白肉淡水鱼,冷静头脑。

其他小习惯,如常吃银耳、早晨起床喝杯温水等,坚持才能见效,不再细述。

3.关于品味

女人拥有了品味,便获得了感染、影响他人的人格力量。品味女人的言谈举止给人一种如沐春风、如饮甘泉的感觉。品味和魅力是女人永远美丽的法宝。

一个没有品味的女人可以漂亮但绝不会美丽。

她是否有能力创造幸福?她的生活内容是否真实?她的感受是否是自然流露出来的?

品味是集个人的出生背景、文化层次、生活素养为一体的。

对一个女人品味最好的赞美便是:豁达而随和,全新融入热闹的氛围,又能点燃独处的日子;内敛而稳重,不咄咄逼人、让别人丧失信心,不大喜大悲,知世故而不世故,懂得怎样生活才能值得尊重;温柔而天真,自然中透着楚楚动人;充实而知性,生活单纯而逸然,但不缺乏诗意。

热闹需要外求,而孤独随时与你同在,在你需要时,它便轻轻地来到你身边,静静地听你倾诉心声。它能为你保守秘密,虽然它无言无语,却能让你更好地认清自己。它不会对你指手画脚,却能让你以更加自信的步伐迈出人生的下一步。女人需要做精神上的独行侠。

可以提高品位的好习惯有:认真清洁自己的脸;试着走近艺术(画册、诗集);掌握流行品位(不拒绝不迷失);拥有专长;优雅的仪态;合适的发型;懂衣服搭配。

4.关于气质

说到气质,很自然想到的就是著名女影星赫本。她至今保持着一项特别的记录:一生离过六次婚,至于经历的爱情当然更难以估算;但从来没有一个人证明赫本曾经求助于心理医生。(勘误:经读者朋友提醒,赫本一生离过两次婚,此处为笔误,抱歉)

诚然每个人所具有的气质不尽相同,但培养自己的兴趣是气质养成很重要的一步。不管是电影、音乐、跳舞、花卉、烹饪、旅游……世界就像一本书,不去旅游的人只读到了其中的一页。找一项自己感兴趣的事,投入你万分之一的力量,致力于你所动心的某项爱好,这样你的生活就不会再感到乏味,你的身心就不会再感到疲惫。每天早晨一睁眼,你就会感觉又是一次新的诞生,因为你的爱好里有许多的迷恋正等待着你,热烈地等待着你給它们注入更多的爱。

在人生的道路上,为追求真正属于自己的生活而竭尽全力,饱尝辛酸和痛苦的人生才是美丽的。必须要尝试的28件事:

1.要留意报纸、杂志边角处的广告,也许能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

2.参加一次竞选,为赢得支持而东奔西走,你会获得日常生活里无法得到的东西;

3.将想做的事情整理得有条不紊;

4.向自己发起挑战,为拿到某项资格证书而奋斗;

5.寻找自己理想的人生模式;

6.会见职高位尊的人;

7.做一次剧院里的服务生,对照想象一下自己的将来;

8.与父母一起去旅行,这是培养重视家庭的开始;

9.自己创作一首歌;

10.设定一段时期的阅读目标,并坚持完成;

11.将一件电器完全拆掉并重新装上,在组装的过程中整理自己的生活思路;

12.坚持一段时期的记日记;

13.尽可能在更多的国家留下你的足迹;

14.与外国人自信的对话交流;

15.每日反省自己的失礼之处;

16.对自己所下的决心,要经常加以检查;

17.做不幸者的朋友,倾听和安慰;

18.体检一次精疲力竭的感觉;

19.从头到尾读完一本著作;

20.欣赏心跳的感觉;

21.栽种一棵小树;

22.直面你内心最深的恐惧;

23.要敢于面对使你感到紧张的人;

24.做一个生活目标的不孝者,你的人生不属于你的父母;

25.试着与10年以后的自己对话;

26.去最危险的职业现场;

27.给自己留点属于自己的空间,与自己的心灵对话;

28.做一本自己的词典,用自己的视角创造一个独自的世界。

5.关于个性

“我讨厌虚伪,讨厌矫揉造作,讨厌伤感。我认为那些都是对真实情况的曲解。真实是解释生命神奇之处的唯一方式,如果曲解、怀疑或使之混乱一片,那么你真是对真实的背叛。我的生活缺少多愁善感,但我知道这是真实的,无论多不容易,无论多么困难,我都要恪守真实的原则,情感与伤感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事,彼此毫不相干。感伤是做作的情感表达的结果,而情感是随着故事发展而自然产生的,没有任何人为的操纵。”——简·康萍

生活并不尽如人意,但生活本身就是一段历程。只有懂得去享受痛苦时的刻骨铭心、欢乐时的自由轻松,那才是生活的本来色彩。

喜欢自己,因为你是你今生的唯一;善待自己,你将获得对自己的认同和理解。只有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给予他人,让别人喜欢自己。

活着,是一种责任,最重要的是要有爱。爱自己、爱他人,这才是生命的意义。学会爱自己的第一步,是不再用别人的标准来评判自己,而必须建立起自己的一套价值。

6.关于情感

男人的谎言是被女人逼出来的。

不要相信唯一。

一捧沙的情怀:爱的艺术就是不要竭力去改变,无论是别人或自己,而是懂得不再去苛求,放松心灵,欣赏对方和自己的每一个现在。

尊重对方的嗜好。

聪明的女人不唠叨:讲一遍期望然后忘掉它;保持幽默感;亲切温和的方式去请求;宽容对待小事;冷静清醒;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