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一篇头条号文章的收益达到300元?

头条号

近期我写了一篇头条号文章,收益300元、推荐量361万、阅读量达到了98.3万,评论数916、涨粉1241、转发8842、收藏2603。这个小成绩在今日头条上应该还算可以。于是乎想拿出来说说,给那些像我一样喜欢自媒体的普通人,心中燃起希望,有了继续坚持的理由。

同时我们也发现公众号阅读量的下降越来越严重,并且居低不上,所以顺其自然选择其他跑道也是明智的选择。

晒截图,装个B,哈哈。

如果你无法在微信上死磕到底,那就在头条号上试试。

为什么选择头条号呢?理由如下

1、用户基数大

今日头条目前累计7亿用户,日活跃用户7800万的头条号。虽然无法和公众号相比较,但是这个基数已经相对很庞大了,况且近几年头条的发展很凶猛,对BAT的威胁也蛮大的。

2、性质不同

众所周知头条号和微信公众号的性质是完全不一样的。微信公众号的是相对封闭的,需要用户主动去打开公众号才能看到你的文章,或者别人分享到朋友圈你才能看得到;而头条号是机器(程序代码)智能推荐的,把内容主动推送给兴趣相投的用户,这不取决于你的粉丝数,取决于你的内容是否爆款。

3、变现方式不同

很多至今还死磕公众号的人,都一致认为只要把粉丝圈到自己的公众号里,想怎么变现就怎么变现,自由度比较强,只要不过分发违反法律的文章都可以的,可以任意发广告。而在头条号上自由度比较差,就算你有10万粉丝,如果在头条号上发广告文章,系统不给你审核通过,对于作者来说将束手无策,没有任何阅读量。

对于普通人来说,公众号的门槛更高,需要积累到一定粉丝才能变现,例如接广告、流量主、打赏等等;但是对于头条号而言,你可能不需要有粉丝,只要文章足够爆款,就可以让你得到流量收益。

那么如何才能在头条号上阅读量爆棚且可以赚到钱呢?

先申请头条号,坚持持续地写文章,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过新手期,如果你连一个月都无法坚持,那我建议你放弃头条号吧,也放弃自媒体这条道路吧。在坚持写文章的时候一定要研究“头条号指数”尽量想办法提高这个指数。

新手号初运营时,应养成查看头条号指数的习惯,及时弥补5个维度中的短板,如原创度不够,则应专注原创内容,不再摘抄、发布旧闻。只要头条号指数稳步提高,转正自然水到渠成。

等过了新手期之后,就可以尝试发布短视频,我们知道短视频肯定是当下自媒体的风口,每个平台都把短视频放在首位的,所以不能忽视。那如何做一个短视频呢?

一、图片展示形式

这种形式最简单,先把图片拍好,然后对接起来,配音加字幕,一个简单的视频就搞定了。这种属于小白类型的,大家也可以先从这种简单的方法做起。

二、录屏形式

这种方法也很简单,我的这篇50万阅读量的视频就是通过简单的录屏搞定的。简单来说就是下载个录屏软件,我用是上个月360新推出的『快剪辑』,功能很强大,属于傻瓜式的剪辑工具,不需要基础也可以搞定,具体功能不做详细说明,自行下载研究。反正就相当于把视频录下来,然后做个简单组合就行。

三、自演自说形式

这种方法相较于上面两种形式而言,稍微有门槛,对作者的要求也蛮高的,简言之你得有才艺在镜头下表演。现在市面上也有很多这种类型的视频,罗辑思维的形式就是这样的。写文章是一种内容表现形式,把文章内容自演自说表现出来也是一种形式。淘宝上买个摄像头和麦克风就能搞定了。

四、采访形式

类似于一些名人访谈,也可以是一些街坊,制定一个主题,然后去采访。说起来很简单,可能做起来有点难度,其实最初对自己的要求低一点,一步一步进步就好了。只要你觉得这件事情有意义和价值,那你就可以去坚持和努力了。

我的这个视频是属于第二种形式,录屏制成的。所以视频制作技术和成本为零,那关键是选题,怎么能找到引起共鸣的视频很重要。一定记得去找奇葩类型的视频,引起别人诟骂和议论的视频,或者这个视频对人有震撼性和感悟性。这一类的视频很容易在头条上火起来。道理很简单,现在的人都喜欢稀有的、奇葩的东西,那些中规中矩的东西不会引起共鸣,因为太常见和普通的东西别人不在乎。

把视频制作好之后就是在头条号发布了,此时也有一些技巧可言的。

这些技巧中最重要是标题,这可绝对不是教唆你做标题党,一个好标题是成功的一半。因为标题决定打卡率,内容决定转发量。可以说你的视频的成败,50%决定于你的标题。至于怎么写标题,这个话题不是一句话能说清楚的,需要大家长期的积累和学习才能提高的。最简单的就是看爆款文章是如何起标题的。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文章一旦被推荐之后,阅读量会持续增加,这时需要做的是不放过每一个评论。每一个评论都需要去认真回复, 与读者(特别是与粉丝)互动有助于提升「头条号指数」中的「关注度」。可以对优质评论进行推荐,被推荐的评论将突出展示,每篇文章可推荐一条评论。

以上就是我掌握的全部头条号运营技巧,也希望大家能补充。更多的是需要我们一步一步实践,然后总结经验,在自媒体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472评论 25 707
  • 这一周内,我把自己交给了头条号,从运营的角度从里到外仔仔细细地研究头条号的相关信息。研究方向大体分为以下3个方向:...
    佳爷R阅读 1,511评论 1 11
  • 什么是尾调用 尾调用(Tail Call)是函数式编程的一个重要概念,就是指某个函数的最后一步是调用另一个函数。 ...
    寻梦的尕柳阅读 582评论 0 0
  • 他们走在一起是不用刻意寻找话题的,因为他们本不是生于同一个时代的人,他们也不爱聊天。如果非得找个共同点,那就是——...
    Elthan不再Cablet阅读 329评论 0 0
  • 延迟执行 一次性执行 栅栏函数(控制任务的执行顺序) 快速迭代 队列组 结束
    LitterL阅读 5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