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接龙小心得|感恩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参加无戒训练营,不知不觉就已经接近尾声了。从内心的开心,变得无比激动,还有那么点儿不舍。

起初记得刚进训练营,是故事接龙吸引了我,但我们要组队时,迎接我入队的,除了无戒老师外,还有就是袁亚萌,刚开始以为袁亚萌是队长,特别威武,最后当我们相处下来,才觉得,我们一样,都是来这里一起学习的。

组队完毕后,我们就开始为接龙的故事构思了,通过几天的构思和敲定后,当非常勇敢的开始写作时,没想到,这么一写,我才让我恍然大悟。原来她们两都是不会写小说的小白。看完长长的目录后,我下了一跳,整整十五章,心想啥都不会能写完吗?

尤其是第一章就写了几天,愣是让我心凉,但过了几天,没想到这两个小白,却特别勤恳,不仅掌握了技巧,还不停的被推上首页。

那一刻我好激动,满足的我们,就这样高兴快乐的相互帮助,相互探讨,相互学习竟然一点感觉没有,十五章应该赶明天就要画上句号了。此时此刻却好像,特别的不舍,真希望时间能够慢点,再慢点。让我们三人的合作再久点儿。

想想,再过几天,我们就应该毕业了吧,不知道我们以后会不会,还能一直向现在一样坦诚,还会不会向现在一样成为在写作上,无话不谈的朋友。

真希望我们都能够,记住这么一天,我们之前还在一起合作过。

不知咋的我此时此刻,内心感慨万千,总觉得自己,才是其中不够努力的那一个,自从进了训练营,就没真心静下心,认真的写作过、读书过,一天好像除了孩子,就是睡觉,这点,这几天我深刻反思,但到那个点上,那瞌睡的犹如无法控制的大烟鬼一样。

每次写文都是带着情绪写,也是匆匆的写,写完就那么草草的交了,本来小说,是自己喜欢的也是专长的,但没有一点进步,内心还是挺愧疚,从此尤其是睡觉,得好好彻头彻尾的改改,小样儿,天天和个睡不醒的猪一样,还能干个啥啊?嘻嘻。

在这里面,最让我感动的应该是风鸣千竹,刚开始,由于啥不会,总是以局外人一样,不论谈论,还是人物确定,总是眨巴眨巴,看我们两在那里,不停的巴拉巴拉,当我们确定了,征求意见时,她只是不停的点头如捣蒜。就会说,是,是,是,好,好,好。

没想到最后,进步最快的却是她,尤其是昨天的那篇,尽然把我感动的眼圈红了?在她身上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嘴多的那一个不一定是厉害的,真正厉害的是深藏不漏的。

以后还是学她,不急不躁、温文尔雅、一鸣惊人吧。还让人刮目相看的好,哈哈哈哈!

还有亚萌,我在她身上看到的就是勇敢,还有见义勇为。虽然她,没有凤鸣进步的那么快,但还是让我看到了她的努力,对于她,我能感到其实她就是把小说看的太认真了,使得她放不开。

其实,当我们把小说整体看的话,就会给我们一种错觉,但只要当我们拟好提纲,做好目录,把他们分开来写时,其实也是挺好写的。

刚开始,许多人都想把它写好,其实就是因为想写好,从而给自己心里不断的施加压力,而往往写小说,却正好和自己的心静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只有自己心平气和的投入那个场景中,静下心来,让自己对你所要写的内容产生画面时,能够很清晰的感觉到人物,一撇一笑一举一动时,我们才可以特定的环境中,刻画出生动的人物性格来。

而这种感觉,就像我们在真实的地点,两人真实对话,如果没有环境的烘托,就像我们在制作外景照片中,没有给制作影子一样,有点不真实。

刚开始写,其实谁都写不好,只有在不断尝试、探索和不断创作中,等你总结了经验说不定就能写好。

再就是当我们愿意着手写小说后,我们就会在阅读别人的作品中,总结别人写小说的经验,也就会开始注意别人的写作技巧。之前我刚开始没有写作时,也是就是走马观花,看个红火热闹。

但当我写了后,就开始研究起作家们的作品了,尤其是写作手法,和技巧。还有就是人物、环境的描写。其此就是伏笔和悬念。

当你逐渐懂得研究后,你才发现,其实小说就是我们生活中的家长里短。只不过在他们笔下复活了。语言也就是我们平常说所说的语言,环境也是我们真实中一样,有山有水,有草有木。无论是玄幻还是志怪小说,只不过就是名字叫了个无常,地点是地狱而已。

就像无戒老师说的那样,只要自己对自己有信心,自己就是独一无二的话,只有突破心里障碍和思维障碍,才能写出完美的作品来。

加油!

无戒21天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草莓蛋糕 葡萄蛋糕 苹果蛋糕 火龙果蛋糕
    沙格西矛阅读 337评论 0 0
  • 方案1:控制器内成员变量public $layout = false; //不使用布局public $layout...
    Mr_敬zZ阅读 701评论 0 1
  • 收拾好的包裹早已冷却 挣扎了很久还是没法迈出脚步 记忆里播放的全是与你有关的画面 胡思乱想也压制不住内心的躁动 倔...
    秦雨希阅读 208评论 2 1
  • 一早,看到朋友圈里有一年轻朋友发了这样一段话--能吃亏是福,很多人,被这句话害了一辈子,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将心比心...
    马兰花啊马兰花阅读 14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