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时的你是否陷入薪酬选择中的困境

01

面试了几家公司,总感觉自己不是很适合,要不是薪酬待遇方面不好,就是公司企业文化自己不认可,当自己不由陷入这样的困境时,不知道是迷茫还是所谓的高不成低不就,因为自己一直想上进却找不到方向。

你走出去学校的象牙塔,走进社会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曾经怀才不遇是多么的矫情,你很有可能被现实狠狠打一巴掌。

或许你这一刻你才会清醒认识到理想与现实还是有差距的,因为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一点越早认清越好。

其实我想说你不是迷茫,而是你不想做选择,害怕要承担选择后带来的后果,因为你太纠结薪酬待遇的问题。

02

其实很多人在刚开始找工作时都比较纠结时要去薪酬待遇好点的公司还是去能给自身增值空间大的公司。

对于这个问题,我想应该是作为毕业生应该面临的终极问题吧。

其实只要你认真权衡两间公司带给你的长远利益还是即得利益时,可能你会更容易作选择。

举个栗子,我曾经面试一家外资公司,给我的月薪3500+,而另外一家中资公司2000+,显然,对于谁来说,都更愿意选择前者。

但就我个人而言,我更喜欢后者的节奏和内容,却被前者的工资吸引,总觉得自己亏了,一年下来在薪酬待遇方面跟别人拉开了一大截。

但回过头来仔细算一下具体的工作时间,前者要每天加班,节假日可能会被占用,后者则是8小时规律生活,其中还包括许多让自己身心休息的时间。

这样一算,两者时薪差不多,只是那份好工作把三年的活放到一年来做罢了。

所以,你只要问一下自己的内心,你现在最需要的最快速度赚一大笔钱,还是按照自己节奏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03

在选择工作时,要是你还是比较纠结薪酬待遇方面问题,就应该认真弄清楚以下三个方面的问题:

首先工资不等于月薪,也不等于年薪,而等于时薪

年薪月薪是相当有欺骗性的东西,真正起作用的是时薪,你一定要看自己单位时间是否更加值钱,你到底是一路增值,还只是让自己多开个血汗工厂。

其次工资收入=工资+可能性

当我们争分夺秒计算自己的工资,却很少计算自己的空白时间,其实空白才是未来能够获得巨大收益的东西,我们常说年轻是最大资本,很多年轻的时候全部投入工作,那么资本也就直接取现了,再无增值的可能。

最后记得,对于那些以夺取你最重要的东西,比如健康,生活,好心情,从容,家庭,为代价的工资,千万别碰,最可怕的是这种逐渐消耗你的能量你却不知道,还一路享受的慢性自杀。

04

对于我而言,(作为刚才出来的应届毕业生)我在选择工作时,并没有过多看中薪酬待遇怎样,而更多关注我有没有适合这家公司,而这家公司刚好也适合我,这样才有可能实现双赢,对此在找工作之前,要先考虑好以下一些问题:

首先要对自己进行剖析定位,我是一个怎样的人,是外向还是内向,我的特长是什么,当然这个可能在以后实践中才会慢慢感悟得到,我要追求的生活目标和理念是什么。

其次这家公司行业背景是否看好,企业文化是否认可,领导和同事在某方面是否让你很崇拜,你们之间相处是否融洽,公司对于员工的增值空间关不关注

如各种培训,旅游,晋升途径,还有工作之余是否还有自己的空闲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发展自己的兴趣好爱。

最后才考虑薪酬问题,对于刚踏进社会的毕业生,公司在一开始不可能会给太高的薪酬,因为公司也要考虑风险,像跳槽,离职等不确定的因素。

所以在刚开始工作时候要我们要学会放低姿态,积厚薄发,让自己一路慢慢增值,等待机会的来临,因为只有你能力和你想要的薪酬相匹配的时候,才有可能会在薪酬方面有所提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