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虹同天 ----记五月十三号的春游

五月十三号,公司组织到深圳两天一夜的春游,路上外面无声下着的细雨,给这趟旅程添加了一抹柔和。

晕车的我在车上沉沉欲睡,不知路程之长短。等我再次睁开眼睛,你以为到景区了?错,而是到饭点了: )。之前导游在车上说管饱,等到上完菜才发现,菜的分量很少,但是一大盅饭,十几个汉子都吃不完(嗯,女汉子也算),这个管饱果然“名副其实”,哈哈。

吃饱“饭”后,我们继续往西冲前进。下着毛毛雨的天气使得来玩的人少了很多,不过这正是我们想要的,我们可不想到景区看“人山人海”的风景。

我们第一个游玩项目是“CS真人野战”,不过场地太小了,而且打中或被击杀的提示音听不太清,大家都是在乱玩,所以这个只是走个形式而已。

随后我们到达西冲海边,这里的海水确实比较清澈,海岸线够长,养眼。

西冲海滩
雨后的沙滩

买好船票后,我们坐快艇到对面的“情人岛”去游玩(嗯,单身狗去“情人岛”玩?好像没什么毛病0.0)。岛那边的海水非常清澈,和电视上看到的一模一样。

光着脚丫踩在五彩斑斓的石头上

以前看电视的时候,看到一些美好的风景,确实是美,但总感觉少了什么。在岛上玩水的时候我才知道是少了什么,是真实。只有自己真正感受过、体会过的风景,才是最好的风景。视频和图片只是载体,如果没有与之相关的记忆,再好看又有何用?因为那不是你的。可惜岛上不给游泳,要不然我就“忍不住化身一条固执的鱼,逆着洋流独自游到底”,嘿嘿。

被迎面而来的海风撩拨我的心房后,我再也忍不住了,果断和伙伴们返回海滩,穿上泳裤,我们要下海!这个时候的海水还是比较凉的,只能靠运动来加热身子了。公司的姑娘都不愿意下水,只有几个大老爷们在嬉戏,这画面太辣眼睛了,就不放出来了。

过了不久下起了大雨,我们十多个人挤在一个搭帐篷里面,有几个在打牌:听说下雨天和打牌更配喔!脑补以下语句:我走了无数的路,辗转了很多个的地方,遇到过各种不同的人,最后才发现:打牌还是要在下雨天啊!!哈哈哈哈恍恍惚惚。

在帐篷里面坐着看潮起潮落,雨大雨小,别有一番滋味。在那时我感受到了从容和轻松,从工作中解脱出来,有那么一丝“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上云卷云舒”的意味。工作占据了我们大部分的时间,适当的游玩,确实能给我们身心都放个假。即使下大雨也有不少人还在戏水,也有很多人举着伞在沙滩漫步,多么诗意的生活啊,此时此刻,我想起了一首诗: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确实如此,你我皆是风景。我们在看别人戏水,正如之前别人在看我们戏水一样(几个大老爷们有啥人看你们呐??)。明白这一点之后,我们出门在外,举止要得体些,说不定你的一个微笑,就成了别人美好的风景呢?

由于下大雨,我们的烧烤活动提前了,不过也没有关系,反正都是在海边嘛。一边吃烧烤一边欣赏海景,还是不错滴。


偷拍几个帅哥,这个码打得漂亮吧?嘿嘿

正当我的眼光专注在烧烤台上面时(手快有啊手慢无啊),忽然听到旁边传来妹纸的尖叫“啊!快看,彩虹啊!”我抬头一看,果然是彩虹!仔细一看,居然是两条彩虹,双虹同天!古语有云:天生异象,必有大事。我正琢磨着会有什么大事,忽然一个激灵,我仿佛感觉到了什么!对面的岛是情人岛,岛上出现双彩虹,我颤抖着转过身子看向周围的人:情侣们都抱在一起拍照啊!!!!我去,天时地利人和,三个条件都满足了,这是老天在嘲讽单身狗啊!!!┗( T﹏T )┛然而单身的我早已看穿这一切,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吃烧烤~~~

烧烤台视角
双虹同天,全景图

上面的梗,大家一笑而过吧。接下来转回正题。

遇到这么美丽罕见的风景,我们总想说两句话表达自己的激动,比如说:“卧槽,好漂亮啊!啊啊啊!”(好像没什么不对。。)但是,这么美丽的景色,怎么能用如此粗鄙之语来描述呢?所以我决定给她增添一些诗意,特“作”(改)诗如下:

                   西冲潮水连海平,海上双虹雨后生。此景只得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见。良辰美景正此刻,何不坐下吃烧烤?~~~^_^~~~

我忽然又想起一句话(整天想那么多干啥咧,专心看风景和吃你的烧烤不好吗?答:如果引用不是为了装逼,那就毫无意义了~):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这个是电影《怦然心动》里的台词:“But every once in a while you find someone who"s iridescent, and when you do, nothing will ever compare。”韩寒的翻译:世人万千种,浮云莫去求,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意思是等哪天你遇上这么个彼此觉得赏心悦目的人,就像看见美丽的彩虹,别人说的再美丽你也没见过,亲眼见了才觉得真是这样美不胜收。

别人口中的美景是别人的,如果自己没有感受过,那么这些对你而言都是概念,你想要想象中的美丽,还是实实在在握在手里的真实呢?肯定是后者嘛。以前觉得彩虹不就那样子嘛,雨后一定条件形成的物理现象,有啥好看的?(典型的理工男思维。。)现在才知道,整天面对着电脑啊、堵车啊的城市生活的我们,遇到这样的风景当真是赏心悦目,毕竟物以稀为贵。所以说人要多出去走走,亲眼见一下那些美丽的风景,既增长了见识,嗯,还有了吹牛逼的资本。(双虹同天见过没?海上双虹同天见过没?)

人比较容易记住两种事物,一种是不断重复的,比如学生时代的背单词、背文章,另外一种就是新奇古怪的、特别的,或者说是深刻的人事物。也许多年后我会忘了这次西冲游,但我肯定记得这个“双虹同天”的风景,和烧烤台旁的嬉笑玩乐,这就是深刻的物,和深刻的事,奈何没有深刻的人Orz。深刻的物当然是美好的风景啦。然而一切的风景都因为人的活动才变得缤纷绚丽,即使环境再差,但人在这里做了一些特别的事,也能让人记住,这就是深刻的事。深刻的人当然是身边的亲人、爱人或者老友之类的人,有了深刻的人,即使环境再差,即使啥事都不干,也是美好的( ^_^ )。

吃完烧烤,天色将晚,于是我们开车到附近的小村子,找住的地方(导游安排好的)。洗了一个热水澡之后,果然舒服多了~之后大家下楼吃些东西,顺便看看小村子的风光。景区的房子都差不多,一楼是门面,做餐馆或者烧烤的,其它的楼层基本都是出租的。其中居然还有小电影院和KTV,太神奇了。沿着村庄小道走到村子的后方,这里比较安静,果然是“曲径通幽处”!后来还遇见了一间漫画店,海边的生活果然悠哉。

漫画店

这个世界没有什么疲劳是睡一觉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么就睡两觉!一觉醒来,昨天坐车和游玩的疲倦一扫而空,我又满血复活了。早餐居然是六菜两粥,这太幸福了吧!果然是“一日之记在于晨”,吃饱了才有好心情去欣赏接下来的风景。

随后我们坐车到“较尾场”这个小村子,这里的民居都设计得很有风格,各有各的特色,毕竟为了吸引游客来睡嘛!

自带春意盎然的小店

逛了几圈后,我们又来到了海边,这里的海水没有西冲那边干净清澈,但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风景线。凑够人数后,我们租个快艇出海兜一圈(自费)。坐在船头的感觉真不错,颇有一种乘风破浪的感觉!

较尾场的海滩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午饭后我们的下个目的地是大鹏古城,那里其实没啥好玩的,就是一些古代城楼,还有很多卖小玩意、小饰品的小店。游玩之后我们到地质公园参观,补充一下地质知识。在车上导游煞有介事地说里面有一个模拟印尼海啸的动画,很血腥,很恐怖的。我们怀着敬畏之心前去一看,根本不恐怖好吗,连小孩子都吓不到。这导游一看就知道是个有故事的人,哈哈。

参观完地质公园后,我们便踏上了归途。两天一夜的时间虽然短,但是见识到的风景很美,和同事也玩得很开心,真是一趟不错的旅游!

最后愿大家都能见到这么美妙的风景,愿大家都能遇到彩虹般的人~~~

                                                                                                                                                                                                                             ----写于2017年5月21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雨落得不算急 恰好能勾勒那些回忆 阳光也不和煦 堪堪够晾干那些泪迹 风吹的也不算疾 且足以凌乱那些风景 我的心忘不...
    夕痕故阅读 165评论 1 2
  • 本次春游第一站:潜山森林公园 我们班以寝室为小组被分成了几个小组 分别由寝室长负责汇报我们的活动动向 一下车同学们...
    无恙_b910阅读 175评论 0 4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400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78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