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西藏之恋5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用力推开了几近疯狂的扎西,扎西愣了片刻:“对不起,对不起,阿丽。我真的情不自禁,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你能理解我多么渴望你一直陪在我的身边吗?”

迷迷糊糊的我开始清醒,知道自己此次来西藏是肩负了给平台和赞助厂家做好宣传的责任,我不能第一天到西藏就沉迷于自己的儿女情长中,这次西藏游是我和扎西经过了三个多月日日夜夜的努力才达成的。厂家和平台,还有300多位游客 对此次旅游是给予了很大期待的。

“扎西,把这次旅游服务做好!我真的累了,需要休息!”我有些严肃地对扎西说。

“晚安!不要生气啊,阿丽!我走了,明天一早再过来。”扎西有些小心翼翼地说。

送走扎西,我陷入深深的思索中,我清楚父母是非常传统的人,对我这个独生女要求严格,几近苛刻。那是在大三时,同班的邻家女孩,因为谈恋爱,经常夜不归宿,早早地食用禁果,而不得不奉子成婚,所以我的父母不准我在外留宿,一定要完成学业再开始谈恋爱。校园的恋情一般在毕业就注定分手,各奔东西。父母说与其那样伤心痛苦,不如专心于学业,也能有点成绩,不至于荒废了青春。虽然父母不是那种市侩之人,但是也要求今后女儿成家后不至于受苦。

扎西家经济条件不好,又离广州那么远,若是扎西不把旅游项目做好,我们之间基本没有可能得到父母认可。哪怕就是我现在喜欢上了扎西,也要表现矜持些,扎西在创业期,我只能默默在他背后帮助他,而不是纠缠不休拖他后腿。多么希望扎西能理解我的良苦用心,脚踏实地把事业真正做到更好!

爷爷的白胡子是云朵朵

阿妈的白布衫是云朵朵

小妹采来云朵朵戴在头上

我把云朵朵装在心里

笑着的云朵朵

驼着背的云朵朵

飘着的云朵朵

云朵朵笑溪水也笑

云朵朵开花儿也开

山谷里的云朵朵

棉花糖一样的甜

云朵朵停下来

我也停下来

我想带他们回家

他们却笑我傻


我们兴致勃勃的一路高歌 一边欣赏沿途的风景,随手一拍即是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们看到这样伸手可碰的蓝天白云时,同行人群中一个孩子脱口而出背诵起苏籍作家莫大的这篇《云朵朵》来!大家随即欢呼起来,哇塞,美哉,祖国的大西藏!

从西藏首府拉萨开车到美丽的纳木错国家公园大约需要四个半小时车程,全是一路宽阔顺畅的国道,沿路处处是风景,随手一拍都是让人羡慕的照片。西藏的美,是那么纯净,像一个家庭刚刚诞生的婴儿让人振奋又充满希望,恨不能抚遍她的全身,所以手中的相机不停地按下拍摄键;更像久别重逢的恋人,恨不能马上投入到她的怀抱,去拥抱她,亲吻她,所以我们走走停停,本来四个半小时的车程硬是被我们拖到了差不多五个半小时。

海拔四千多米的纳木错国家公园真是太大了 ,比起广州的长隆国际公园,我们大家也是大开眼界了。

扎西为了让我们感受不一样的旅游乐趣  ,他和园方做了一次大胆的合作:在公园里举行盛大演出。演出人员全是扎西组织并带过来的,舞台最显眼处打出我们电商平台和赞助厂家的长长的,大大的横幅。我们三百余人看到横幅都感到异常温暖,我们从事的平台,来自全国各地的熟悉陌生人竟然在西藏纳木错公园欢聚,大家都很激动,除了我们三百人多人,还有来自全球的旅游者也坐在这里呢!

演出开始了:第一出场的是一群西藏的小学生用他们天籁般,还有些稚气的童声给我们演唱《邦锦梅朵》

邦锦梅朵,宁吉莫啦,开在草原上,

宁吉莫啦,开在雪山下;

邦锦梅朵宁吉莫啦,阿妈心中的歌,

邦锦梅朵宁吉莫啦,唱给太阳的歌(重复)

望着稚嫩的孩童,听着纯真的歌,一下把我们拉向了童年,情不自禁舞动着双手 随着歌声身体也在扭动。纳木错的白天气温只有二十多度,相对于广州的盛夏这里真的特别凉爽,这样的歌声如同春风拂面 ,让人倍感舒畅。

接着还有一些青年歌手激情演唱了《雪山飞狐》的主题曲《雪山情》,《纳木错湖水静静的蓝》,《美丽的康定锅庄的山》……

把演出推向高潮的是扎西他和他伙伴们表演的高空走钢绳花样表演 ,看,长长的钢绳两端各有一个穿着红色表演服的小姑娘走了出来,她们用芭蕾舞步在细细的钢绳上缓缓朝中间走来,她们会合时摆了一个老鹰展翅的POS,台下掌声响了起来,,有人抓住相机目不转睛的尽情拍摄。再看,钢丝绳上多出了好几个小姑娘,转身就把对方放在另一个方向,然后轻盈地又在做各种高难度动作  ,如履平地。这时候,扎西身着纯白的演出服从钢绳左端向中间走过来,与其说走,不如说翻着筋斗到达钢绳中间,顿时场上掌声不断,“哇,好 好,好,太厉害了吧!”有人竟大声喝彩。转眼间,几个小姑娘在翻滚中,把扎西排在了几个人的中间,钢绳下的工作人员不停给钢绳上的表演者递道具,手转花碟,只见台上好像一朵朵漂亮花儿在慢慢盛开。“太美了,太美了!”我们竟大叫起来 台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这种节目我们一般是在荧屏前观看的,节目组为了更好的视听效果 常常把镜头切来切去,无法看到每一个动作。那今天我们在现场看到这样的表演,内心的震撼绝对是坐在荧屏前无法感受的, 我们亲眼看到表演者完全没有绑任何保护绳的,真的让我想不到的是扎西还有这般功夫呢!这个大男孩好像一本让人着迷的书!待在大城市的我,周围的人要么文绉绉的书生气,要么就是纨绔子弟般的嬉皮士,我不禁浮想联翩……

当我发愣之际,活力四射的扎西已经走到了我面前,做了个十分绅士的动作邀请我上台  与他合唱《想和你一起飞》,自己仗着还有几分演唱功底的我,竟毫不忧虑地跟随他走上了台!

月亮累了她有大海

太阳累了她有草原

羊儿累了她有牧人

花儿累了她有爱情

草儿累了她有清风

我的心累了我只想飞

他们说天边 天边的角落最美

他们也曾对我说心里的苦最累

爱人 把手给我

我只想和你一起飞

爱人啊把手给我

只想和你一起飞…

月亮累了她有大海

太阳累了她有草原

羊儿累了她有牧人

花儿累了她有爱情

草儿累了她有清风

我的心累了我只想飞

他们说天边 天边的角落最美

他们也曾对我说心里的苦最累

爱人 把手给我

我只想和你一起飞

爱人啊把手给我

只想和你一起飞…

他们说天边 天边的角落最美

他们也曾对我说心里的苦最累

爱人 把手给我

我只想和你一起飞

爱人啊把手给我

只想和你一起飞…

当我们手牵手,四目对视的把这首歌曲唱完,台下竟然响起了雷动的掌声, 还有吹哨声,台下躁动了起来,“美,美,好美!””再来一首,再来一首!”……架不住在场的鼓动,不得已只好再合唱一手《遇上你是我的缘》,当我们尽情唱完这首歌,本来晴好的天气竟然飘起了雪花,当地的藏民是见怪不怪的,纳木错的天气就像娃娃脸,说变就变的,六月飞雪一点也不稀奇,但是对于我这个生长在亚热带天气广州的我,还是特别惊奇的。

七月的纳木错,凉风嗖嗖,雪花飘飞,让毫无防备的我禁不住“阿嘁阿嘁”起来,清水样的鼻涕不停流了下来,整个人好像冻僵住了。

好在扎西帮我们这些怕冷的人备足了衣服鞋帽,好细心的扎西……我们一行人只好在纳木错暂住酒店一晚。

七月的纳木错是冬天的话,当我们赶往另一个景点时 ,那么灵芝就是西藏的春天,

在金庸大侠的笔下

桃花岛是充满仙气的

葱葱郁郁

繁花似锦

落英缤纷

不见尽头。

金庸大侠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我估计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吧!太美了,真是世外桃源呀!我们在这里尽情享受西藏的春日暖阳,繁花似锦……

傍晚时分,扎西邀请大家去参加晚上的篝火晚会,因为前一天的纳木错景点的突降大雪,许多人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  需要休整。能去的人是那些不能参加的特别羡慕与嫉妒的,一个劲叮嘱要多拍写视频发群里呢。

在前往的途中,扎西特意为我准备了藏服和藏鞋,还有暖暖的酥油茶。当我们到达时,篝火已经熊熊燃烧着,好像我们激情燃烧的青春。我们一行人很快融入到载歌载舞中,大家尽情跳着唱着,和当地的藏民一起唱啊跳啊,完全没有一丝拘谨,完全没有一毫害怕,不管会不会唱歌跳舞的旅游客,此时也完全投入到这歌如潮,舞如风的“嗨”氛围中来了。大家手拉着手,尽情的唱歌跳舞,一曲接着一曲,大家是那么开心,那么快乐 ,哪怕大汗淋漓,脚步却停不下来。释放我们大都市里各种各样的压力吧,卸掉我们白天里所有的伪装吧……此刻,尽情舞动我们的躯体,尽情大声歌唱吧,我们与纯朴的藏族人民完全融为一体,没有了因为语言带来的尴尬与困窘,没有什么高贵贫贱之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到我们跳得筋疲力尽,唱得喉咙发哑,快瘫坐在地上时,扎西提议我们住一下尝试一下露营的帐篷,这时候的篝火已慢慢褪去,寒意渐渐袭来,大家都困得不行了,眼都快睁不开了,都不约而同点头同意。

单身的女孩可以住一个大帐篷,男孩子也是同等待遇,情侣或是夫妻可以临时搭小帐篷,若是不习惯一起住的单身可以在帐篷外用睡袋……

一番折腾,沸腾的夜也终于安静了下来,静的可以听到草动虫鸣了。

驿动的心却是久久不能平息,扎西在帐篷外发微信给我,让我出去一下。虽然很困,但是睡不着,或是环境使然,或是……我起身走向帐篷外。扎西拿了几瓶矿泉水,还有一条毛巾,还有一些零食……并嘱咐我说:“注意安全,有事及时微信互动!”我用矿泉水洗了洗手和脸,扎西突然提议,在帐篷外聊聊吧!是呀 我们这几天一直忙于怎样招呼好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也顾不上说话,连微信互动都特别少。

“嗯嗯!”我不加思索应道。

扎西一手拎着零售和矿泉水,一手揽着摇摇欲坠的我(确实太疲惫了!可能是高反。)

我们向帐外不远处的轿车走去……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